正文

被拐卖的母亲

(2022-03-26 23:44:56) 下一个

文章载自https://wukong.toutiao.com/answer/6977228619416977679/

原文是网友发帖,没有题目,题目为转载者自加)

我的亲生母亲就是被拐卖的。她在买家生下孩子后,得以重返老家。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真实事件,假一赔万。

八十年代,南方的大山深处,人们贫穷愚昧。因为贫穷,拐卖妇女儿童的案子时常发生。为了金钱,卖儿卖女卖老婆的也屡见不鲜。母亲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被人贩子拐卖,在外飘零好几年。

1、不满外婆安排婚姻,母亲自由恋爱嫁人。

母亲兄弟姐妹六个,她是老大,下面一个妹妹,四个弟弟。当时家里很穷,到了17岁的时候,母亲出落的清纯漂亮,是周边几个村的一枝花。外婆想给母亲找个有钱的人家。

最后,媒人给说了镇上的一户人家,那家是做木材生意的,很有钱,但是男的是个瘸子。母亲不同意,从此和婆婆产生了嫌隙。后来,母亲和村子里教书的先生自由恋爱,结婚生子,把外婆气的要死不活。

2.拆散婚姻不成,母亲被外婆的亲戚卖掉。

自从母亲结婚后,外婆就处处针对她,要她离婚。最后,看拆不散她的婚姻,就下定主意要把她拐卖。1986年,母亲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家里因为孩子多,过的很清贫。从春天开始,外婆就联络人贩子对母亲盯梢,寻找合适的机会拐骗。

1986年5月,人贩子骗母亲说,山东、河南一带打工赚钱很容易,有了钱,家里生活条件就会变好。为了孩子,大字不识一个的母亲,跟着人贩子坐上了开往北方的火车。火车上,母亲憧憬着打工赚点钱,回家翻修翻修房子,存点钱改善家人生活。她不知道,她坐上的是开往地狱的列车。

3、被骗往北方,母亲遇到好心买家。

经过三天三夜,人贩子把她带到了北方的一个村庄,从到郑州开始,人贩子就开始人身控制了母亲。母亲,哭过闹过,不管用,人贩子会用各种手段恐吓你,打你,折磨你。

后来,母亲的买家是我的父亲。父亲那年已经29岁了,在家里是老大,因为爷爷过世的早,奶奶独自扶养四个孩子。因为家里贫穷,娶不上老婆,父亲在村里成了老光棍。人贩子在村子里都有眼线,就给父亲介绍了母亲。奶奶带着父亲去看了后,觉得母亲可怜,在征求母亲同意后,把她带回了家。

回到家,奶奶和父亲对母亲很好,但是母亲很挂念在贵州的儿女和家人。到我们家的第二个月,母亲怀孕了。奶奶和父亲就答应母亲,生下孩子就送她回老家。

一年后,我出生了。那个年代北方重男轻女,我的出生,让奶奶和父亲都喜上眉梢,香火得以延续。

我六个月大的时候,奶奶和父亲兑现了承诺。父亲把家里的粮食和棉花卖了,凑了1000多元钱。父亲亲自把母亲送到了贵州老家。

 

4、时隔27年,我再次寻到母亲

从小时候,我就对母亲没有任何概念。问起母亲,爸爸都会说,母亲因为一些原因离家出走了。那时候不懂,对母亲一直怀有怨恨。

14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了。我成为了孤儿,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爸妈了。父母在,尚有来处,父母不在,只有归途。

大学毕业后,奶奶给我讲了母亲的故事。听了以后,我全部都释怀了。我下定决心要寻找母亲。

我找了《等着我》栏目组,找了宝贝回家网。志愿者们,为了我的事情忙前忙后,几年时间,一无所获。

最后,是叔叔说,我们把名字记错了,所以才找不到。2017年,我知道了母亲准确的名字,也知道在哪个县。我就给贵州当地县政府写了一封寻母信。一个月后,对方给我打来电话,说母亲找到了。接到母亲电话的那一刻,我难以置信,我不相信这是真的。母亲哭着喊着我的乳名,说我爸爸的名字。我才信了。

 

我决定请假,立马飞到母亲身边。到了贵阳,母亲已经在机场等我了。见了面,母亲摸着我的脸,泣不成声。

回到家里,我看到了她的老公,我的哥哥、姐姐,还有一个妹妹。饭桌上,母亲给我讲了她被拐到河南的详细经过。讲到细节,她痛哭不止。她说我们家是好人,不然现在还不知道在何方。

她说,因为被拐几年,没有照顾到孩子,导致大哥脑子有点问题,现在快35了还没成家。大姐小时候很早辍学,照顾弟弟妹妹。现在人贩子已经被抓了,出狱后没几年就过世了。她说她恨死了那个人贩子。

我一遍一遍给妈妈说着对不起,给哥哥、姐姐说着对不起,乞求他们的原谅,算是替我父亲说的吧。他们说,不怪你,要怪就怪那个年代吧!

5、写在最后。

虽然是我的爸爸和奶奶作为买家,买了母亲,对母亲很好。但我不会辩解,作为买家也有错。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其实我觉得母亲很可怜,被拐卖的日子,她不知道有多绝望。她说,这么多年没有去看我,是因为恐惧,她不想再走那条路。不想再去回忆,我都明白。

愿天下无拐,每个人都家庭和睦,有幸福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