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打鸟日记(2)一日打四鹰

(2021-02-07 23:19:30) 下一个

1/4/2021,今天先后到了两个最近常去爬山的山谷拍摄,居然拍到三种不同的鹰(库柏鹰Cooper's Hawk,红尾鹰 Red-tailed Hawk和白尾鹞Northern Harrier)。

库柏鹰(Cooper's Hawk)。早在去年开始拍鸟的第一天,就拍到库柏鹰,得知它经常侵门踏户,到别的鸟巢掠食人家的雏鸟或鸟蛋,加上它那猥琐的长相,一直不喜欢这种鹰。

不过今天得益于柔和的光线以及漂亮的背景加上所处的角度,非常喜欢所拍摄出来的库柏鹰(Cooper's Hawk),原先厌恶的印象有所改变。

1.

2.

3.

4.

另一只未成年的库柏鹰(Juvenile Cooper's Hawk).

5.

白尾鹞(Northern Harrier)。

6.

7.

红尾鹰(Red-tailed Hawk)。这些相片是先后在三个相隔很远的地方所拍摄的,不过根据红尾鹰排它的习性,应该是同一只红尾鹰。后来我们来爬山时,几乎每次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有一次还看到它在享用逮住的一只老鼠,我们站在三,四米远的地方拿手机拍它也毫不介意。

8.

9.

10.

11.

以前从来没有拍摄过红尾鹰的这个造型,可惜当时所处的距离太近,红尾鹰已经爆框了,成了废片。

12.

西丛鸦(California scrub jay)。

13.

14.

橡子啄木鸟(Acorn woodpecker),这是一对啄木鸟,前面的是雌性,后面的是雄性。

15.

16.

北方嘲鸫(Northern mockingbird)。

17.

小蜂鸟。当天中午级强的光线底下拍摄的,稍做处理后,效果还算可以接受。

18.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onsun' 的评论 : 雌性的头顶的红冠到嘴之前有黑白两种羽毛,雄性只有白色一种。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看出 前面的是雌性,后面的是雄性?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错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我们全家都喜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mp'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思我爱我在' 的评论 : 谢谢。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jingjing'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评论。
tmp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蓝色鸟两张,像古画一样美。
我思我爱我在 回复 悄悄话 Nice!
chunjingjing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cxyz 回复 悄悄话 库珀鹰的眼睛真红。 西从鸦秀气,橡子啄木鸟看着傻乎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