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夜三点,LG打灯,我拍花

(2020-09-01 17:43:22) 下一个

睡到半夜醒来就再也睡不着,看到LG也有动静,就告诉他说,估计院子里的昙花应该开了。换来他的一顿训斥,深更半夜不好好睡觉,胡思乱想。

不过心里惦记着那些昙花,我还是下楼到窗户往外瞅了一眼,真的看到正在开放的昙花。上来后忍不住告诉他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希望他也能去看一看。耐不住我的刺激,他终于也起身到楼下看个究竟。

本来我想看到绽放的昙花,他也会像我一样激动,因此愿意陪我出去拍一下昙花。谁知道他一脸的漠然,居然准备上床继续睡觉。我有些着急,可没有他的帮助,深更半夜黑灯瞎火的,给我两个胆子,也不敢独自出去啊。

看到我一门子的心思都在昙花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终于良心发现,答应帮忙。

虽说是自家的院子,两人还是蹑手蹑脚,按着手电的灯光来到昙花旁,他手持之前我所买的LED灯为我照明,咱迫不及待地拍出了第一张。

不过我很快就发现,他这个灯光师水平实在太次,只好手把手指导,有时干脆就抓住LED灯自己控制灯光。

从三点钟正拍摄第一张相片开始,二十分钟的时间里,很快就拍摄了三十张相片。依依不舍地赶回屋里,留下灯光师收拾现场。

我赶紧打开电脑,把刚拍的相片拷到电脑里。看到我意犹未尽的样子,LG主动地说,如果我想再去拍的话,他可以给LED灯换个滤片,换成柔和的灯光。

这不正是要睡觉就有人送个带记忆的枕头吗?咱就来个第二次LG打灯,我拍花。

来张特写。

黑灯瞎火的看不清俺的容貌,不过咱那敬业精神,认真的态度是妥妥地感受得到的。

其实我种植昙花很久了,拍摄昙花也不是第一次,只是很久没有这么疯狂罢了。

现在院子里有两组昙花,基本上属于放任自流的状态。

这是立了大功的LED灯(Manfrotto Lumimuse 8 On-Camera LED Light ),总共付带两张滤片可以调整出三种光线,这是前一晚所采用的两种光线。那个三脚架(Gitzo Mini Traveler Tabletop Tripod)是LG特意为我拍摄微距相片所购置的,暂时用来安置LED灯正合适。

虽然我总是错过了昙花绽放的时刻,不过所有的花儿我都收集起来,那是煲汤的好食材啊。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指教。重新编辑加入相片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只见文字,不见图片泥?
另:需要提醒花痴,对待灯光师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其实是睡不着。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们俩配合的真好!半夜起来拍昙花值!要不就miss掉了。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拍的真好!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留言。你拍的昙花很漂亮。昙花并不一定要晒干才能煲汤,但晒干后,就可以存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昙花要晒干再煲汤吗? 我是新鲜的时候就都做汤做菜了。 我看到书班用手电拍花的文字了。刚刚读帖不认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书班好拍。我也经常半夜拍昙花。你用手电打光会更好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008/17270.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