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盆栽茉莉花,玫瑰修剪

(2020-05-18 16:07:36) 下一个

看到网友精心培育的盆栽茉莉花,不由得也想起我的盆栽茉莉花。

很久很久以前,LG随手把它种在花盆里,放在玫瑰丛底下,从此它就过上有上顿没下顿的日子。虽然到了花季的时候,也会按时开花,但缺水少肥的条件,只能让它维持生命而已,想起来,真有些惭愧。

好消息是,LG正在收拾院子,它很快就会改善生存条件的。今天(5/18/2020)早上,洛杉矶难得下了场小雨,茉莉花得到了很好的滋润。

家里还有一棵当草长的栀子花,也同样是任其自生自灭。

有网友谈论到玫瑰修剪的问题,正好昨天我在修剪玫瑰时,被LG拍了几张相片。

玫瑰一定要定期或不定期修剪,这样玫瑰才会健康,更加强壮,少病虫害。修剪时一定要下狠手,有时可能会误剪了花蕾,那也是在所难免的。图中5加仑的盆里装的几乎全是从这棵玫瑰上修剪下来的。

这是一棵和修剪的那棵差不多体形的玫瑰,可以看得出来,至少60%被我修剪了。

多年前,我写过以下有关玫瑰修剪的博文:

我的玫瑰修剪方法

浅谈玫瑰的插枝,修剪及除病虫害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