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管它叫簕杜鹃,还是三角梅,始终我的最爱

(2017-09-27 21:10:53) 下一个

南加州得天独厚的气候,非常适合簕杜鹃(三角梅)的生长。在这里随处可见各种颜色的簕杜鹃竞相开放,我家自然也不免俗地种了好几棵。更何况,这种植物在我的家乡也是很普遍,从小就对它有印象。

这种白中带紫的品种是LG选择的,在前院种了两棵。

车库门前的两棵是当年建商栽种的。

这一棵是我专门买给LG做盆景的,可惜他照料的不好,生长情况不佳。

石竹长的不错,颜色也相近,为不成型的盆景充一下门面。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R' 的评论 : 英文是Bougainvillea。 我在德州休斯敦户外看见过。
XR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三角梅的英文名字是什么?在德州能长吗?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蓝' 的评论 : 气候合适的话,长很快的。
海洋蓝 回复 悄悄话 成熟后非常美。今年也种了两株,就是不知道长的快不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