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王乾坤大挪移

(2014-12-04 11:12:31) 下一个

当年买下这幢房子时,建商在前后院都种了不少女王棕榈树(queen palm),我们只喜欢国王棕榈树(king palm),不喜欢女王。当时就让负责铺设庭院的园艺公司把它们全部挖走,可是他们在前后院各挖剩一棵时就消失了。

后来我们另买了两棵女王棕榈树种在前院的女王旁边,后院的也留在那里。

转眼间,当年的小树现在已经长大成为几乎和房子一样高的大树,尤其后院的这棵因为种在山坡上,平时的修剪非常困难。我终于下决心请人把它砍掉。

由于院子小,加上当年建商种的这种篱笆太霸道,它的根部盘根错节,把仅有的地都占了,其他的植物很难生长。我也想这次把它们从后院的三面围墙全除掉。

从广告上找到一家砍树公司,就约他们上门估计。总共要800刀,其中光是把女王连根除掉需500刀。LG接受了这个价钱,我也就懒得再找人报价。

感恩节的前一天一大早,六个劳模兄弟就上门,各人分工合作,转眼间就把那棵女王放倒了。

费了老劲才把那挖根的机器开到斜坡上,很快几吋高的树墩子就被打碎成了木糠。

为了方便工人施工,在他们未来之前,我们把散落在院子各个地方可能会影响施工的盆栽都搬出来,吓了一大跳,原来俺是那么的富有。

含苞待放的蟹爪兰。

篱笆都除掉了,砍到根部,我们之后再逐棵将根刨出来。

前院和邻居之间的篱笆则只要砍掉一半。

我让工人把开满花的枇杷树的主树干也砍了一大截,因为它长的太高了。这可是要下狠心,那些都是来年黄橙橙的枇杷啊。

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所砍下来的树枝(干)都进入这部机器成了碎木片,现在可以自豪地说,后院所有的植物都是我们种植的,包括草坪。

工程结束,工人拿了工钱就闪人,咱还得打扫战场,清点所遭受的损失。除了不少植物被踩死外,两个喷头(sprinkler)也被损坏。这修复的工作在我家来说,只是“毛毛雨”。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