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闺女,你将会有怎样的未来4

(2014-06-01 22:08:55) 下一个


每个礼拜一送她都非常困难,哭得撕心裂肺。每一次把她扔进教室都像生死诀别一样的难受。


有一次,她毅然哭得很惨烈,我心疼得不行,就给住附近的哥哥打电话,让他把闺女送我妈妈家去。


自此,她每次都哭得愈加惨烈,但我后来发现,其实一旦我们离开,她马上就不哭了。


每个周五,我知道孩子盼着我们早点去接,所以我从来都是打的去,一分钟也不耽搁,然后我们父女俩在附近的步行街吃点小吃,黄河边玩会儿沙子,然后回家


有时候是她妈妈接,先去我办公楼下买个肉夹馍,然后我们逛超市,逛夜市,然后回家。


周末的早晨,老婆大扫除,我带闺女在院子里玩。。。


那真是一段快乐的时光。


幼儿园开办了拉丁舞班,她想参加,我很惊奇,因为这种集体活动,有那么多别的小孩,她一般都害怕参加。果不其然,等报了名交了钱,她却一次也不参加。


每周三傍晚上课。


一个周三,我下班去了幼儿园,把她接出来,在步行街和她边逛边聊,问她想吃什么想要什么,我都满足她,并晚上接回家住,只要上今天的课,她答应了。


我们吃饱喝足,回到幼儿园。上课时间到了,排练厅一群小孩,门口围着日托家长。这阵势!她死活不愿意进去。老师看见了,把她拖了进去。她坐在角落,使劲哭,边哭边往门口看,孩子都站好队型开始跳了,她还是坐那儿哭,一声比一声惨烈。不一会儿,胃里的食物全吐了出来,铺满胸脯,老婆心疼得不行,想进去清理,一个家长果断地抢过餐巾纸,说:“你们别进去,否则前功尽弃,让我来!!”,她进去“恶狠狠”地擦完,撂下一句:“你爸爸说,你今晚不跳可以,但只要在队伍里站10分钟,他们就接你回家住!”


她无助地看着我们,我们目光严肃冷峻。老师也一再承诺,只要在队伍里站10分钟,就允许接回家。


最后终于站进了队伍,别的孩子在快乐地跳,她可怜兮兮地站着不动。


过了会,老师表扬了她,我们一家三口回家,一路上我和她妈妈装作很激动地样子夸她,她也很高兴,说好像也没有多害怕。


自此,她终于开始了正常的拉丁舞课。


六一节,她同时参加4个节目,一个拉丁舞,一个少儿舞蹈,一个大合唱,一个小合唱。我非常开心,买裙子买黑皮鞋买发带,乐此不疲。


正式演出那天,我请了假,从工会借来了录像机,早早来到演出场地,抢占了好位子,准备好好给闺女摄录一番。


2个节目之后,按事先说好的,我跑去后台帮忙换服装。


老师边声音高8度地招呼孩子们,边紧张地给孩子们补妆,而她,静静地站一边。


我紧张地观察着她,果然,一会儿,她嘴一撇,似乎马上要哭了,我赶紧把她拉了出去。


一出来她就“哇”一声哭了出来,我赶紧制止,怕把浓浓的妆弄花了,我赶紧问为什么怎么了?她说:“杜老师不喜欢我!”,我问她怎么发现的,她说杜老师给每个孩子补妆,唯独不理睬她。她的敏感深深地刺痛了我,我说因为你比较乖,所以你的头发阿妆阿都不用再修补。哄了半天,她终于相信了我的解释停止了哭泣。


演出完后,我故意拖延了一会才去教室找她,我趴窗户上往里望去,一群花枝招展的小姑娘们,好看极了。
而她,那么和谐地融入其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my168 回复 悄悄话 把自己的孩子交给别人带,嗯。。。 这会拉远你和她的情感距离的,孩子一方面会较独立,另一方面对你会有所保留,看吧,有好有坏,不是每个孩子都受一样教育,一定会。。。

爱和信任好像更重要吧。
Tlm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刘红军' 的评论 : 她十六岁呢,正是最别扭的时候。 你忍忍再忍忍。 要相信将来会好的。 另外你看过心理医生吗?
刘红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lm2010' 的评论 :
可我闺女,越来越别扭
Tlm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很敏感,不和群,害羞的厉害,没什么朋友。 在幼儿园的时候,总是哭,老被罚站。 小学的时候,自尊心低,学习也不好。 初中以后慢慢好起来。
Tlm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好像也是这样。
刘红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鱼小熊' 的评论 :
哎,都过去10来年了
鱼小熊 回复 悄悄话 很为你女儿揪心,有没有想过,你们这么小把她送入全托根本就是个错误的决定?小孩子需要父母的陪伴和关爱,越加敏感的孩子越是如此,你们却把她推得越来越远,让她极度没有安全感,也更缺乏自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