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闺女,你将会有怎样的未来2

(2014-05-31 21:24:43) 下一个

我就这样,向着北的方向一直走一直走。

老婆电话一个接一个,她不停地给我留言:“爸爸,求求你,告诉我你在哪里?。。。。”

我走一会儿,停下来听一下留言。

心情慢慢地平静下来,我想,如果她能意识一些东西,我今晚这样做还是值得的。

我开始担心起老婆来,天黑雪厚路滑,她一边开车一边找我不会有事吧?

10点多,老婆的两个朋友分别打电话进来并留了言。看来娘俩是真的担心我了。

11点,口干舌燥,路过一家麦当劳,我走近去要了杯热水,边喝边歇一会儿。

期间她不停地留言,带着哭腔,说,如果我跟她联系一下或者赶紧回家,她保证以后听话,好好学习,好好练琴,好好上跆拳道课。。。

之后大概有半小时,再没有任何留言和电话进来,我开始慌神,我怕是老婆开车出了事情,紧张的不行,只好把电话打了过去,老婆说她们找不到我已经回家了。我说你们早点睡吧,就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心情却沉重极了。因为在和老婆通话过程中,老婆一如往常一样让她赶紧把作业完成,或者赶紧洗澡睡觉,而她,一如往常一样,对着她妈妈咆哮。

看来,她还那样,一点变化也没有。

从麦当劳出来,没走一会儿,就开始感觉了冷,风,不停地往羽绒服里灌,脚因为没穿袜子,开始觉得鞋底非常坚硬和硌脚。

我往家走。

我站在我家后院的小路上,抬头望向2楼,第一个窗户就是她的房间。灯亮着,却看不见人影。

我站了一会,百无聊赖,就来到前门,想贴着门听听动静再作下一步打算,没想到,家门口,黑暗中,老婆站在那里,想躲,也躲不掉了。

我没有吭声,默默地开门。她站在客厅,眼睛红肿,一把抱住了我,紧紧地。

我保持沉默,头费力地扬起,以避开她的头发。

她久久不松手。

我平静而冷漠地说,松开,我要去睡觉。

她跟在我身后不停絮叨:爸爸,我以后会好好学习,坚持上课,不让你失望,因为我不能没有爸爸。。。。。。

我躺在床上,暗暗乞求上帝,但愿这次是真的, 但愿她从此做一个正常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刘红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DuiRenSheng' 的评论 :

理解你的意思,待我慢慢道来。
XiaoDuiRenSheng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的女儿挺正常的,她爱你,所以才能在乎你。可是你作为父亲,要求太高了。你的脾气也太大了,这样会对孩子的教育起反作用。像你女儿这样的teenager是很多的,她们都有各种各样的毛病。作父母的,只要孩子不走弯路,邪路,就可以暂时让他们放松一下。如果你对孩子要求太高,会使得关系越来越糟。
作为爸爸,不能脾气这么暴躁,孩子会和你学习。我们作为父母的总是希望孩子们能够按照我们的理想发展,积极阳光,能吃的了世上一切的苦难,不放弃,不言败。可是他们只是average kids, 我们当父母的迟早有一天会发现我的孩子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
不要要求太高,给孩子一些空间和自由。允许她害怕,允许她有时候的懒惰。大人要控制自己的脾气,不然有一天她也离家出走,那该怎么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