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防御“新冠病毒”,一个安全有效简单实用的方法》

(2020-03-15 07:18:00) 下一个

《防御“新冠病毒”,一个安全有效简单实用的方法》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在全球范围肆虐。高技术的疫苗研究周期长,远水解不了近渴。现在,向大家介绍一个,我本人以往用于感冒病毒的预防治疗的方法,安全无害简单有效。大家不妨一试。

当病毒侵入人的体内时,并不是直达肺脏。而是需要先在呼吸道生存扩展一段时间(大约3-4天)。这时候,如果我们对呼吸道进行清理,就会多了一道防线,在病毒到达肺脏之前,将其歼灭之。至少让病毒在浓盐水的环境中,难以生存和扩展。

具体做法:用医用棉棒沾着浓盐水分别清洗两个鼻孔,越深入越好。然后,用浓盐水漱口。如果不放心,每天可以进行二到三次。特别是每次外出,或者可能接触过有病毒的环境之后,这样清洗,有益无害。

我本人的经验:有一次在朋友的聚会上,其中一位朋友患感冒。聚会之后,我就感到鼻腔和口腔的上颚疼痛,几天后就是感冒咳嗽,被传染了。第二次遇到类似情况,回家后也是鼻腔和口腔上颚疼痛。知道又中招了,又懒得去看医生。就试着用浓盐水清洗疼痛的鼻腔,然后用浓盐水漱口。果然有效,感冒没有进一步发生!

我本人不是搞医学研究的,但是觉得应该有一个研究“新冠病毒”在高盐的环境中的存活时间和状况。因为盐水基本无害,刺激小,老少皆宜。在口罩防护之后,再加一道防线。可以做到万无一失。

在“新冠病毒”还无法完全控制的时候,生命攸关,特推荐给大家这种简单有效的方法,希望能有所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戎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和'常有好心情' 的评论 : 谢谢评论和支持。其实,当感冒严重鼻孔堵塞时,用浓盐水清洗一下,马上就可以通畅。可以侧面证明浓盐水确实有抑制病毒的作用。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就知道盐水漱口好。你这个方法应该很好。谢谢分享。
常有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建议,救人一命,胜造十级浮屠。
这比那些无聊的人天天在城里骂中国要有用的多。
戎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iffhan' 的评论 : 我仅仅是个人经验的一个分享,没有理论依据。谢谢专家的详细解释,受教了!
cliffhan 回复 悄悄话 背后的道理在这里有解释:武汉肺炎和流感一样可以预防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877/202002/20027.html。 简单地说,呼吸道和口腔的益生菌平和免疫力。他们在发热时被抑制,免疫力被提升。降温后,益生菌增生,免疫力下降。盐水清洗,可以去除益生菌,暂时提高免疫力。其它的方法可以参阅上文。
戎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fan952'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有益无害,试一下无妨。对感冒病毒肯定有效,对"新冠病毒"也可以试一下。
戎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请你养成认真阅读的习惯。看明白了再评论。我不是搞医的。我是搞物理的。
Fanfan952 回复 悄悄话 值得一试。谢谢分享!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