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营养,食疗与健康博客

收集有关营养健康知识并尝试用自然疗法医治疾病的资料和信息
正文

给tryonetry支招

(2020-11-11 06:01:13) 下一个

关于夜晚胃酸过多问题,我就我自己的经验给你支几招,供你参考:
1. 睡前吃点含钙镁成份高且容易消化的但含糖量低的零食,如图的芝麻酥。我自己最近就曾尝试过,效果极好。据查toasted芝麻美100克dv含钙76%,镁89%,锰109%,铜274%,硒63%,锌65%,可以说是含各项矿物质非常高的食品,尤其是钙镁双优是我首选参考指标。氢氧化钙是强碱抗酸,氢氧化镁是中性抗酸,吃这类食品是否会在胃中形成这样的抗酸机制我不知道,但我实践的经历告诉我食这种高钙镁食品对抗酸管用。这种芝麻酥的优点是操作简单,华人超市买的,无需自己制作,芝麻含量多,70%以上,面粉不多,含糖量低,不是很甜。我自己是睡前吃一个就可以了。
2.睡前吃一点自制的芝麻糊,或由杏仁+巴西坚果+芝麻+poppy seeds等坚果制作的糊(用hot blender制作)
3.睡前喝一杯杏仁汁。其实喝杏仁汁也是有方法的。一饮而尽不如慢慢喝效果好。如品酒那样,胃痛来时,就酩一口,维持10来分钟,又胃痛了,再来一口,这样,一杯下来,可以对付胃酸发作期。我的体会,胃酸发作期是一个钟头左右,过了这个时间,胃就停止发酸。所以盒杏仁汁适合白天,夜晚不太适合。
4。胃溃疡发作期已少吃多餐,词易消化的食物。可傲一大锅鸡粥(整鸡或半只加米水小火熬一个半钟头成粥)需要时喝一碗,可食用一两天。鸡粥的好处即营养又容易消化,对溃疡康复有效。
5。尝试熬点红萝卜粥加红薯芋头的粥。
6。烤些红薯芋头备用,饥饿胃痛时吃点。这种粘性的食物对抗酸也有作用,比喝水强很多,喝水只能短暂稀释胃酸。
7。晚餐时,多吃点蔬菜,忌吃大鱼大肉。也不要单单吃面食或米粉。
8。夜晚因胃酸胃痛,可换一下睡觉的体位,让分泌的胃酸离开溃疡之地,流向未溃烂的胃黏膜,可以临时缓解一下胃痛。或抬高上身体位避免胃酸返流至咽喉引起咳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