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gela

随缘,感恩,享受生命的美
正文

猜一猜:Marigold 在等谁?

(2015-03-23 15:12:19) 下一个

Marigold 是我和老公散步时结识的黄猫党员。Marigold 浑身金黄带着深色的虎纹,不胖也不算瘦,看起来岁数也不小了。我曾听说黄猫党多数是蓝的,而且黄猫党都很友好亲人。Marigold 确实很爱跟人亲近,满街大人小孩都可以下手RL;可她是绿滴。在夏天她的活动范围很大,在一两条街外都可能碰见她;冬天就基本上只在家的附近活动了。每当散步路过她家时我会大声说话,如果附近没人我也会嗷嗷叫两声,只要Marigold 听见了就会从车顶上或松墙背后或其它什么地方向我们跑过来,蹭小腿求RL,亲热个五分钟十分钟的,她还不愿意分手,拜拜好多次了她还跟在后边,像小孩似的。










 

看见没有,这警惕的小眼神?这是有狗狗经过了。Marigold 可不傻,她要先看明白,如果是拉着狗绳的再大的狗也不理,如果是自由狗来了,她就立刻消失个无影无踪。


 
温哥华的冬天细雨绵绵,又湿又冷,我们还是能碰见Marigold在她家对面的人家门口,看见我们就赶紧跑过来,有时还会求抱抱,因为地上太冷了。我想不明白:在家里呆着多好,她在外面干什么呢?有时候不免自作多情了:她不会是在等我吧?有时候有放学的女孩子路过,Marigold 就直接丢下我们跑向她们,于是我又想:Marigold 是在等放学的孩子们吧?
 
猜一猜,Marigold 到底在等谁呢?

答案在下面的视频里面:
 
 
 

 

看见右上角那辆正在停车的Van了吗?那是她家主人的车。远远看见车来了,Marigold 就一溜烟跑回家了。原来Marigold不是在等我们这些不相干的人物,她是在等主人回来,她才能进家。

这么简单的事我竟然没有想到!三十年前我在日本养的小喵不是每天都是这样的吗?!(见我的旧博文“地头蛇小喵(一)”及
“地头蛇小喵(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找半天也没见你家老猫照片!
nyage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介个不是俺的,是隔了几条街的街坊的。每天在街上迎来送往,忙着呢。你家的猫也可爱啊,需要安全教育了。哈哈哈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ID的大猫好富贵傲气,这么美做皇帝也够格啦 :)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猫猫真可爱,我家的老猫一看到我们的车回来就迎车而来,最近干脆就躺在车道中间宁死不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