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agela

随缘,感恩,享受生命的美
正文

韩剧的套路:咱们就不告诉他!

(2014-09-09 09:33:15) 下一个

我爱看韩剧。不疯狂也不迷偶像,坚决不看哭戏。我最喜欢轻松的现代家庭戏。几世同堂,老人不怒自威,说话一言九鼎;中年人辛苦劳作支撑大局;年轻人虽各有各的精彩,但在长辈面前都要顺从,不可犯上。我知道这可能已经不是现在的韩国,因为我不是韩国人所以才相信它。就当是发生在不知名的国度的事吧,反正我从中看到了很传统的中国味道,像看竖版的旧书,有那么一种久违的亲切感。比如说“澡堂老板家的男人”,“松药店的儿子们”,“媳妇的全盛时代”。

看多了韩剧,怎么也瞧出来点门道,我发现韩剧用的最多的套路就是坚决不捅破那早就破烂不堪的一层窗户纸,根本不用隐瞒也隐瞒不了的事情也要你瞒我我瞒他,瞒的惊心动魄,误会百出,制造出重重矛盾,让电视剧可以一集一集拍下去。用老北京的话说,就是咱们就不告诉他!

最近我在追“心情好的日子”。是我挺喜欢的类型,是两个家庭的故事,一家有俩儿子,一家有仨女儿,一家穷点,一家富点,都是差不多的生活剧吧。一家里有让人尊敬的爷爷奶奶,奶奶勤劳又乐天,却不幸得了帕金森病。于是为了瞒住全家人,爷爷奶奶竟从家里搬出去另住,由爷爷独力照顾病人。当然蛛丝马迹一定要露出来,于是从外孙的女友开始一个一个的,用了十集的功夫,现在终于差不多两家人都“偶然发现”了。其实老年人得病是件自然的事吧,不用这么欺上瞒下,也不可能隐瞒多久。可是在这种隐瞒和发现的过程中,也有许多人的本性的表现,也有温馨,也有逗趣,也挺好看的。所以就算是桥段老土,我还是每周期盼着剧集的更新。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