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满江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转:孩子可能以离家出走这种方式试探他在你心中的地位!

(2015-12-08 23:33:48) 下一个

    在孩子们离家出走的原因上,有一条就是许多孩子是为了检验父母是否重视自己,或者想因为跟其他的孩子、跟其他的哥哥姐姐争风吃醋而离家出走的,其实他出走的原因就一个,就想检验一下父母是不是很在乎我,我是不是爸爸妈妈手中的宝,因为他觉得只有爸爸妈妈着急害怕了,我才能知道原来我很重要,同时通过这样一次检验,也警告一下父母,你下一次小心点儿,不然的话我再次会离家出走。


    我为什么能说的这样清楚?因为宗爸小的时候也因为这样的一个原因离家出走过,但是后来自己回来了,因为父母根本不在乎我走不走,因为家里孩子太多了,不在乎你,当然今天我们孩子就一个,所以真的会离家出走的时候,父母一定会很担心。面对这样的孩子怎么办?


    首先我们父母要检讨,可能我们在平时忽视了孩子,或者在多子女家庭的时候,我们没有尽最大努力做到公平做到一视同仁,于是让孩子们有一种不公平感,所以他用这种方式来教训我们。


    再有一个,我们也跟孩子探讨,其实爸爸妈妈真的爱每一个孩子,但有的时候我们也不是神,我们也真的做不到那样的一种平等,那样的一种公平,我们尽最大努力了,但是一旦做不到的时候,我们也希望孩子能够理解。


    第三,要听取孩子的意见,爸爸妈妈是不是真的有没有疏忽到你,或者真的是让你有些受委屈了,如果是这样的话,爸爸妈妈特别愿意倾听,也特别愿意改变。同时,还是要告诉孩子,你离家出走爸爸妈妈真的是吃尽了苦头,很担心,因为你真的是爸爸妈妈掌中的宝,心头的肉,一定要跟孩子表达我们真情实意。


    最后一点就是我们要检验了,我们家里能不能定出一些公平的规则,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我们违背了这样的规则的时候,我们如何来接受惩戒,我们比如说要饿他一顿,当然开玩笑,不一定,比如说要请大家吃饭,所以让孩子知道,我即使受了委屈,也会有人给我来撑腰的,是有青天大老爷帮我忙的,就是让孩子们感到家庭的一份公平和温暖。


    当然也有一点是很重要的,也让我们的孩子之间也相互学会忍让、学会彼此的理解和宽容,避免他们之间过多的冲突,这也是我们将来面对多子女家庭父母所要面临的一个功课,这就是宗爸的建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