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满江湖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秘书揭叶群最经常给江青送什么东西?

(2014-08-04 01:37:44) 下一个

叶群常送江青一些东西。阎长贵说,当时毛主席像章种类繁多,花样翻新,叶群搞到新品种,就要给江青及其身边工作人员送来。

  据林彪秘书张云生回忆,叶群曾跟秘书们说:“反正我认准了一条:首长要紧跟主席,我要紧跟江青!今后她走到哪我跟到哪,她不去的地方我也不去!”

关于这一点,江青的第一任秘书阎长贵也说:“张云生同志回忆得很对,叶群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确实处处学江青、跟江青,对这一点我有多次的经历和体会。”

  江青在大会上讲话,或接见红卫兵以及其他群众时,几乎没有一次不说:“我代表毛主席来看望大家!”或者说:“毛主席让我来看望大家!”

  叶群在接见红卫兵和群众时也学着说:“我代表林副主席来看望大家!”“林副主席让我来看望大家!”云云。在许多群众场合叶群经常带头高呼:“向江青同志学习!”“向江青同志致敬!”

   现在,已经有很多资料表明,“第二夫人”叶群对“第一夫人”江青亦步亦趋。

   1967年国庆节前,党和国家领导人去首都机场迎接以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主席谢胡为首的党和国家代表团。叶群早早去了,客人都要来了,叶群看江青没来,非要走不可;周总理不让她走,她还是设法悄悄离开了。

  叶群回到毛家湾跟工作人员说:“总理说我走不得,他考虑的是外交,但我考虑的是政治。总理对江青不出场并不在意,但我抛开江青而独自在那里出现,这对她不是一种不尊重吗?我对总理说,江青来,我们两个都是妇女,我才不感到孤单;她不来,就我一个女性,多么孤单哪!总理板了板面孔,不高兴地说:‘这成什么理由?你既然来了,不能走!’我见和总理正式请假是脱不开身了,就趁后来总理没注意,偷偷地溜了!”

  叶群常送江青一些东西。阎长贵说,当时毛主席像章种类繁多,花样翻新,叶群搞到新品种,就要给江青及其身边工作人员送来。1967年夏天,北京还不到吃西瓜的季节,叶群让林立果给江青送来几个南方西瓜。

  还有一次江青让我到毛家湾给林彪送一个什么文件,当我坐在会议室里等候回音时,叶群拿出五六支圆珠笔交给我,嘱我给江青两支,其余的留给我和工作人员用。在当时,圆珠笔在中国还是新事物,市面上很难买到。上面几件事情看来都很小,却也反映了叶群的良苦用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