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非常主妇

(2015-03-12 02:42:57) 下一个
保持家居整潔是各位主婦的目標,她們亦不時督促子女執屋,但英國卻有非常媽媽認為,家居混亂才是家庭開心的證明,而且人生苦短,又何需太過擔心沒完沒了的家務。

奧斯特勘(Catherine Ostler)如果宴請朋友到家中作客,她的朋友先要經過客廳滿地滑板車、靴子、兒童汽車安全椅、網球拍、雜誌和書籍等。到了廚房才是精華所在,因為地上已經被大型紙箱、坐墊及大量文具佔據一角,雪櫃上則成為她孩子的作品牆,附近的電話區展示了梳子、唇膏、舊收據、生日卡、存錢罐、一個手繪大象、半枝蠟燭等。

她表示:「在一次兒童遊戲後,我曾花數小時整理,但當尼龍裙及毛公仔堆中孩子們的睡房後,我已經不知道他們是否在那裡玩過,還是有人在那裡發狂,或者兩者都有發生。」她相信生命短暫,沒有太多時間去放好襪子,不如隨遇而安。

雖然奧斯特勘對一屋亂局視而不見,她的丈夫則相反,認為家中非常混亂。她視這為幸福家庭的象徵,因為孩子可以用紙箱打造他們的城堡,小女兒便霸佔了廚房,用紙箱製成自己的辦公室,而滿地紙張可以釋放他們的創意,讓他們盡情畫畫。不過,她都承認因此與丈夫吵大架,因為她將自己的美容物品放入黑色膠袋內,等待搬屋後把它們放好,卻被丈夫當垃圾丢掉了。


     我认为这个英国主妇的做法是对的,有小孩的家庭又要令家居整齐是对自己和孩子的惩罚,苛刻,苛求,学会享受和小孩一起混乱的家居,也是一种另类的享受,接受和认可,享受今天的生活,也令将来也有一个开心的囬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huxian 回复 悄悄话 家还是整洁清爽些好,太乱了,让人看着心烦,就不像个家了。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象不出来,这得多下三滥的人才会认为混乱的家是享受?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很多平民窟里世代相传的下三滥。一个英国下三滥的行为就成了你人生的榜样了?别崇洋迷外到这份儿上,好吧?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你认为混乱的家是享受,我认为是噩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