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巧舌如簧的公知,是一道恶心风景线

(2015-12-24 18:05:01) 下一个
[b]巧舌如簧的公知,是一道恶心风景线

 

[/b]

 

世界风起云涌,有公知大言滔滔,占领舆论主阵地,可惜一无探索真理的信念,二无战略洞察的远见,三无直面现实的勇气。就会螃蟹口水泡沫,比魏晋玄谈家多了无数扯蛋!我举些真实近例,请各位注意。

希腊危机说来说去,水平不及欧盟的十分之一,美国高盛的百分之一,最多拾人牙慧却没有任何中国角度的分析,什么启示与后果都避而不谈。我希腊债主国,两百亿美元或五十亿欧元,都不是小数。我们不逼债,但中长期还贷如何,该让国民吃颗定心丸吧。希腊一千多万人口,有旅游船运农业三大支柱,福利不知高我几倍。至少他们没希望小学,没农民工讨薪跳楼秀,我借贷也不是援助非洲,但公知一字不提。经济老二土豪金,两百亿五十亿,似乎就是毛毛雨。

安倍言行越来越出格,但要说日本复活军国主义,那是没谱。想上至天皇下至草民的“武运长久”,美驻军与俄罗斯熊视眈眈,就能钳住!我们瞎掰活什么?仿佛人家改宪法再改自卫方针,神州就大难临头了。故一会盯紧安倍用辞,一会看住安倍支持率高低,又分析安倍继承外公衣钵,军国主义要还魂。安倍有外公还有祖父,若刨点爱我中华的事迹咋办?总不能说安倍必须继承外公,就不能学点祖父吗?

 

 

一衣带水的经济互惠战略伙伴,如何让安倍一类消停些,公知寄希望于日本国民的觉悟。还有议会政治与民主选票的保险,再托梦什么外公外婆,行行好啊别在阴间误导安倍啦。就这等思维,比烧烤甲骨扶乩占卜更扯蛋!

要让犯上作乱的邻国,免蹈军国主义复辙,应施加强大的政治经济与军事压力,如习总邀请安倍参加我战胜法西斯盛典,就是外交严谨的光明正大。哪是什么让人难堪逼人就范的歪招?但公知忙着祈求日本和平主义占上风,其余真想不出个道道。

凤凰台专题《小国如何欺负大国》。无非小国狐假虎威,我们暂且忍着。曾经牛气哄哄唱“小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的主,怎沦落到虎落平阳这一步?公知无奈叹气,令人哭笑不得。

东海的岛争,日本利用《美日安保》算狐假虎威。南海照葫芦画瓢,越南讨张美国虎照,就有周老虎的底气。菲律宾胸口别一枚虎徽,更代表虎神确实附体了。哪来的灵验?正是看清对手恐美神经质,那些弱小国家才一窝蜂干没风险的糗事。公知讲坛嚼舌头,装出气壮山河的豪迈,仿佛皮影戏一堆小玩艺,出神入化成各路神仙了。

公知愚蠢,更有对法律的幼稚理解。某老谈南海主权,“大家放心,国际法任何角度看,我们东南海主权都毫无瑕疵!”但人类从不是简单讲法的。利益相关,就会玩枉法的套路。所以菲律宾忙着国际仲裁,他知道南海这根扁担,一定会仲裁出几条黄瓜。

中华民族古老法制,发明过“腹诽”之罪,这套把戏应该懂。公知讲一九四七年的美国世界地图,早就印出九段线属我了。但美国现在为何装傻,是美国真就比我不懂国际法吗?公知痴迷唐僧跨上法律的白龙马,自然腾云驾雾西去万里了。就这伙幼儿园水平的糊涂蛋,难怪稀土官司一输再输。

 

 

还有档节目讨论越南为抢占南海,有厉害的武装民兵哪!我们早年的战争电影如地道战地雷战,民兵还稀罕吗?本人文弱,也曾被单位列入民兵。某次打实靶,硬被差去守了一夜的枪支。从三八大盖到五六式,连雷锋叔叔端过的五零式波波沙,拆开装起也玩了个够。越南有民兵,这能算新闻还成了问题?

西沙南沙一锅粥,我武装民兵早该行动了。今天闹到自家岛礁扩建,都被人家骂了个透,造一堆新型驱护舰当摆设,还大惊小怪叫嚷起越南民兵来了。糊涂到这步,诚所谓“肉食者鄙”!

乌法双峰会,西方眼珠瞪圆。可就有公知楞装《红楼梦》中薛呆子,说“俄罗斯外交被动啊。去年办冬奥会,就因乌克兰危机被西方集体抵制”。这等癫痫没记性了,冬奥会开幕前,西方找的是俄罗斯歧视同性恋由头,背后在策划基辅暴乱一锤子买卖,哪有今天理解的乌克兰危机?但公知就敢选择性遗忘,他们的内心,是脱亚入欧的沉醉与痴迷。

不少公知最爱强调“西方掌握着绝对话语权”,但自己就用国家公器,放大西方舆论与霸权的歪理邪说。这伙西装革履,表演弱智的蠢相,真正危险的下三滥,是拢住霸权吃风骚贴钱的软饭。为此目的,就敢催眠中华而不遗余力。

 

2015年7月12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