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Ellis 的非理性信念列表:zt

(2015-05-07 06:24:37) 下一个
什么是REBT?
REBT认为造成人们焦虑的基本原理或非理性观念的关键在于:人们的心理产生了大量的绝对“必须”的想法。REBT与其他疗法最大的区别是更强调哲理,它强调无条件接受的重要性。REBT认为:以非理性、不正确的方法去思考、感觉和行动(不加限制地拒绝接受他人和生活),人们就不会实现他们的目标和意图。他们也会制造出不必要的问题,如严重焦虑、抑郁、愤怒等不健康的消极情绪。
REBT的三大原则
无条件接受自我;
无条件接受他人;
无条件接受生活。
理性情绪行为疗法在治愈焦虑、抑郁、愤怒等情绪问题方面极其有效,并且尤其适用于教育系统,可以教授孩子们如何避免焦虑,当焦虑产生后又如何减轻焦虑,等他们成人后他们就会以健康的方式去想、做和感觉,减少痛苦的经历,在他们的人生中就会体会到更多的幸福感。

Ellis 的非理性信念列表:

1.人必須為周圍的每一個人喜愛和讚美。

2.人在各方面都必須是能力十足,完美無缺。

3.有些人是敗壞的,邪惡的,應該接受嚴厲的懲罰。

4.當事情不如意時,那是一件可怕的災禍。

5.不幸肇因於外在環境,個人無法克服。

6.對於可能發生的災禍,人們應該不斷給予密切的注意。

7.逃避困難與責任,比面對它們來得容易。

8.人應該找一個比自己更強的人依賴。

9.過去的經驗與事件是現在行為的決定因素,過去的影響是無法消

除的。

10.人應該為別人難題與困擾而緊張或煩惱。

11.每一個問題都有完美而正確的解決方法,如果找不到這種方法將

是非常糟糕的事。
12. 惰性:个人的自我陶醉或不必积极参与活动,也必能带来极大的喜悦

举例说明:
非理性信念
理性信念
 
我永远都不受人欢迎。
数学考试又考差了,我永远都学不好的。
我没有任何值得被称赞的地方。
 
我对别人好,别人就一定会对我好。
 
 
犯错是一件可怕的事,所以我不可以犯错。
                                            我必须考第一名,不然就代表我很笨。
 我必须把每一件事情做到完美无缺。
 
 
如果别人不喜欢我,那我一定是个很差劲的人。
我总是失败,我注定是个没用的人。
 
我必须要赢过其它人。
 
又考不及格了,我真的不是读书的料。
 他们应该答应我的要求,不应该拒绝我。
 
我受不了功课那么多,我快疯了!
 
如果事情没有想象中顺利,那是很糟糕的一件事。
 
并不是每个人都要喜欢我。
目前我的英文不好,但只要努力,总会进步的。
即使真的无法改善,我也有其它优点我在某些方面表现的不错。
每个人都不相同,我对别人好,但是不强求别人一定要对我好。
人非圣贤,偶尔也会有犯错的时候,要知错能改、不再犯就好了。
虽然考坏了,很难过,但还不至于会到受不了的地步。
我只要能够尽力去做每一件事情,即使事情做的不完美,不代表我的努力白费了。
并不是每个人都要喜欢我。
 
一次的失败,并不表示我会永远失败,只要下次再努力就好了。
我不一定要成为最好的,只要自己尽力去做就好了。
如果在考试前,能够准备充分,下次就会改善了!
他们不答应我,是因为他们今天不方便,而不是因为讨厌我。
功课真的很多,但是只要我按照计划去做,是可以完成的。
如果我不那么紧张,我相信我可以面对眼前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