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五湖以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语音朗读,开启闭目养神

(2022-09-22 07:39:04) 下一个

现在眼睛越来越不行了,手机或电脑稍微看久些就头晕眼花,然后腰也酸背也疼。

一次网上阅读行业新闻时,点击鼠标右键后发现出来的选项下面有一个叫 Read aloud。试听了一下,英语发音还挺准的,有美国音和英国音,还有加拿大和澳洲口音。自从发现这个语音选项后网上东西看得少了,每次都打开 Read aloud 然后闭上眼睛,有意思的细听,其它时候就当闭目养神。

文学城上的东西也可以听,有大陆音,台湾音和香港音几种。政经新闻开男声,娱乐八卦听女声,反正啥悦耳选啥,口味可以常换。搏客更好办,博主很多都熟悉,可以挑适合他她们的读音。晓青来自天子脚下,文字幽默接地气,读音可选女声 Xiaoxiao 。菲儿十里洋场成长,政经美食无一不通,我常常选另一个女声  Xiaoyi 来听她的博文。

语音阅读好是好,就是太费时,上班时间非专业网页开得太久,觉得总不是太好。后来发现微软的 Word 也有 Read aloud 功能,但选择少多了,只有男声女声两个选项,但总比沒有强。现在上中文网页,我经常先把内容粘贴到 Word,然后再打开语音细听。这样上网时间短,文章又听了,还可以闭目养神,算是一举三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看来语音 Microsoft 这次走到前面,难得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听,眼睛也开始花了,可是我的苹果电脑好像没有Microsoft Edge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就是应该多听,多发挥耳朵的功用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的点子非常好。我现走路的时候也会听书。说不定也采用你的方法 :-)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兄好,前一阵在科州山里,沒及时回复,请见谅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小小。前两周在科州山里上网困难,不便及时回复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意很好。以后读书可以听audiobook。问候五湖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五湖兄,也有同样的问题,要注意保护眼睛,少看手机和电脑。
网上的文字有可以听的功能太棒了,要赶快试试,可减少上网时间,文章又听了,一举多得啊,谢谢分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只能拿来打发时间,不能和正规训练过的比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误打误撞打开过,刚才试了一下,念的挺好听的,不过就是太慢了。但是我不会选声音。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现在到了不得不保护眼睛的年龄,幸好现在可以听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五湖兄介绍,非常有用的工具!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解释,怪不得,我用的是Chrome浏览器,所以不行。祝五湖兄新周愉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周末好,又去对比了一下,浏览器要 Microsoft Edge 才有 Read aloud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点了鼠标右键,在博客中没找到read aloud,但word里有,谢谢五湖兄好分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Read aloud 好像只有电脑才有这一项,可以听文学城的新闻或博文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因为怕眼睛不好,努力控制上网时间。若能听博客,那可太好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误导晓青了 ,只有电脑上网,才有这功能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好意思 ,误导菲儿了 ,只有电脑上网才有这项功能 ,手机沒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么好的可以听博客?我也是看久了眼睛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五湖兄太幽默了,“Xiaoxiao” “ Xiaoyi ”是什么意思,真有这样的选择,还是调侃?:)五湖兄可以去喜马拉雅听。

五湖兄给个可以Read aloud 的链接?我也想听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