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五湖以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下出去买菜,担忧受怕的一次经历

(2020-04-16 09:54:03) 下一个
2020年4月16日
 
 
这三个星期,我们只有上星期三出去买过一次东西。原计划快去快回,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结果折腾了快一个小时才出了超市的门。
 
本来我们还有不少贮备,但主要是红萝卜,西芹,洋葱和土豆这些能久放的根茎菜,像菠菜,莴笋叶,白菜这种易坏的叶子菜,一星期前就清扫光了。天天都是萝卜芹菜,早吃烦了,时间一久我们俩人都开始想念叶子菜了。上周末是 Easter 长周末,星期五六加星期天放三天假。虽然因为病毒禁足令大家都会呆在家里,但大吃大喝是免不了的,所以放假前一天的星期四去购物的人肯定多。为了避免和购物人流撞在一起,我们决定提前到前一天的星期三的下午去。
 
我们还是作了准备的,都戴了口罩,是一次性的,另外还带了手套和洗手液。太座喜欢逛商店的那种感觉,所以她进去买东西,我在车子边等候,负责为她和买回来的东西清理消毒。虽然戴了口罩,但我觉得超市这种封闭空间还是不宜久留。我告诉她快去快回,争取在5到10分钟内搞定。她一听,说不可能,既要找东西又要交钱,那么短的时间她做不到。最后好说歹说,才同意十多分钟就出来。
 
到了超市前面的停车场时看到车停了不少,太座说沒想到买东西的人还不少。我俩都惰性稍大了一点,其实当时看到停的车多时就应该掉转车头去別的地方。她进去后我在外面等候,和往常一样,心急时感觉时间过得特别慢。
 
十分钟过去后还不见她的人影,我实在忍不住了,怀疑她是不是忘了带信用卡。刚往超市那边走了几步,就看到她两手空空出来了。我问她是不是忘了带卡,她说带了。要买的菜和肉都拿到了,但交钱那里人多,要等十来分钟。当时的感觉不是太好,但想到前面时间都花了,只好同意她回去排队等下去。
 
一等二等不见她人影,半个多小时过去后我实在忍不住了。进去找她时看到她快排到Casher 柜台了,前面只剩下两个人,无奈我只好出去继续等候,又过了十来分钟她才出来,前前后后超过了四十分钟。她说时间花了这么久,其实人不是太多,主要是前面有两个黑人家庭,每家都买了一大推车罐头食品。Casher 要她们先分类再刷码,所以每家都折腾了好一阵才结完帳。
 
当时很担心太座中招了。等候时排队的地方在两排货架之间,空间太狭窄。短短二十来米的距离,前面人离开后呼的气还没散开,后面的人跟上去后置身其中,而且还呆了四十多分钟。虽然戴了口罩,但毕竟是一次性的,只有薄薄的三层。这种口罩只能挡飞沫,不能阻止空气中病毒的慢慢渗透。这是戴一次性口罩的误区,以为有一层口罩,啥情况下都保险了。
 
上周买菜到今天有8天了,迄今为止太座身体还健健康康的,看来应该没事了。这次算是一个教训,下次看到情况不对马上就撤。宁肯多跑路,也少去冒无谓的风险。
 
 
 
 
Grocers limit food purchases, urge shoppers not to hoard. Kroger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们这边有的商店限制进入,但这家没有。主要是老婆看到人多但还继续排队,虽然有口罩,时间长了也容易遭传染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去买菜也和你们一样,太座入内我在车里等。那家超市限制人流,而且给每个人免费发口罩手套,所以我还比较放心。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天气好起来了,很容易给人误觉,以为岁月静好。出去买东西,一是挑人少时候去,实在遇到人多,立马掉头上別的地方,千万不能心存侥幸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是要多注意,我家的菜也快没了,也得要出去买了。外面春光灿烂,人类却如此这般。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们犯的主要错误就是看到人多也沒改变主意,当时应该当机立断,去其它地方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选个人少的时间。超早或稍晚,不排队。女人都喜欢逛店的感觉。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yang' 的评论 : 哈哈,她只晓得冲,不知道撤退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你看看你看看,关键时刻是谁冲锋在前?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文字错误,是有三层的一次性口罩。我觉得一次性口罩只适合街上行走,和室内短暂停留,如果去医院或者乘公车,应该戴N95
cxyz 回复 悄悄话 要带三层啊 看来我们也要加层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那天可能是赶上Easter 长周末前的购物潮,人多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保重,吉祥如意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这么多人还离得这么近, 现在商店都限制人数入内了, 五湖兄保重!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人啊还是真是多啊,需要小心谨慎,加强防护啊!谢谢分享啦,祝健康快乐,吉祥如意!!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还沒试过网购,以前听说要等几天。谢谢建议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主要等得太心焦了。出去要戴口罩,最好是N95,这样应该沒啥问题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嵩山南路' 的评论 : 你写得很形象,等得太难受了。我们说好了以后我去,毫不恋战,快去快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其实取决于自己的健康状况。我们健康不是太好,必须要多加小心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西门' 的评论 : 其实菜还有,只想买点叶子菜,结果给堵在超市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我们这儿人不少,再加上是长周末,虽然提前了两天,但队还是长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有网购吗? 现在网购有点紧张, 先将要买的东西放入购物车, 常去查查。 人多的地方风险太大, 还好太太没事, 服点 VCC, VE 增加抵抗力, 多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有挺怕的,我最近要去拿药买东西,也是不敢出去,明后天要出去了。
嵩山南路 回复 悄悄话 从封锁开始除了Costco我还一次超市都没进去过。不过有过和你相同经历,是去一家非常小的中国超市,我在外面等,我老公进去逛了快一个小时,我在外面烦躁的头发都快要被拔光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五湖风险意识很高。我们这边超市大多没有你照片中的拥挤,不过我也比较放松,一个月间已经出门购物数次了。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险是不能冒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有两个选项,一是网购,方便,稍贵。二是开车远一点,到乡间超市。那里真的人少很多。罐头和冷冻叶类蔬菜也可以屯一点。非常时期,又不是常吃,可以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确实比较恐怖!我们这边的Costco没有这么可怕。我近期一次去的时间是傍晚,根本就没几个人,也不用排队。兴许你那边人口密度大?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这次惊吓之后,我们也要网上买菜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看这排队的情形,人真不少,这是costco吗?
我们costco东西都在网上预订了,超过35美元就免费送到家门口。
避免了人多担惊受怕。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出门是有风险,而且家里那位一进超市,所有风险意识全抛脑后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我们以前想网购,后来听说等的时间长,就改成自购,但这次时间失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出门还是有风险的,网购好一些。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次在家收网上定的食物都是好一番折腾,昨天收了5箱食物,光分类,洗包装,仍外包装,扔瓦楞纸箱就折腾了2个小时,累坏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