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五湖以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口罩,白忙了半天

(2020-02-11 11:10:07) 下一个

2020年2月11日

 

上周四早晨醒来后翻开手机,看见家族群有新微信,是三弟发来的,"大哥,你们那边好买口罩吗"。

我赶快回答说,"一个多星期前消息刚传出来时,这边动作快的人买缺了货,这两天平静后可能要好些"。

细问之下,三弟说自武汉病毒爆发的消息公布后,头一个星期内全县只有一例确诊,而邻近的永川大足各有三四例。相对而言当地疫情轻得多,所以没多少紧迫的感觉。没想到两天前突然出现两起聚集性感染,确诊的病例暴增到8例。另外,他说云南大理出现了拦截湖北黄岗口罩运送车辆的事件,有谣言说成都重庆之间也会设卡阻挡医疗物质的流动。两件事凑在一起,他们再也稳不住了,只好向我求援。

我问他要多少,他说口罩一次性的要1000,N95要100。他说除了自用外,也给单位买一些。

我马上行动起来,先去了WalMart 和 Shoppers Drug Mart 的药店,被告之医用N95和一次性口罩早没有了。还去过Home depot 和 Canadian Tire 店,也只有建筑用N95口罩,简易的两加元,耐用的十几加元,但据说都不能防病毒。上网查看,WalMart 网站卖一次性口罩但缺货,而医用N95口罩很少网店有货。找到几家卖一次性口罩的网店,交货日期都在2月15号以后。如果加上运回重庆的时间,不知啥时口罩才到他们手中。

三弟得知情况后,知道远水解不了近渴,说他们另想办法。我也只好嘱咐他们少外出,少用电梯,尽量走消防楼梯。

还好,时至今日已过去了五天,老家全县再没出现新的病例。希望再熬十来天,他们提心吊胆的日子就到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慢是慢了点,但家人总算收到了,你的心意没白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国内的家人也托买口罩,我买的比较早,在网上买的,寄到国内,三盒,150美元,快递费太贵了!而且差不多半个月才收到,快递也成了慢递:((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sefild' 的评论 : 我们这边好点,还有民用的N95,希望用不上
Masefild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天在美国的多数店里已没有口罩出售了,听说现在日本也买不到。而在上海的某些小区居委会还发口罩,2元多人民币5个。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hineseBostonian' 的评论 : 说得有道理,至少避免了手直接触碰嘴巴鼻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hineseBostonian' 的评论 : 谢谢老兄的信息。我们这边还有工业N95,但当时没注意有没有NIOSH approved
aChineseBostonian 回复 悄悄话 另外,真到了口罩脱销的时候,人也就顾不上了,连胸罩尿布都戴,总比什么都不戴好吧。:-)
aChineseBostonian 回复 悄悄话 建筑用N95应该也是可以防病毒的,要看口罩是不是CDC NIOSH approved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让我们同祝国内的亲友们健康,平安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煎熬!我这里也帮人买口罩,到处都缺货。灾难时候,只有祝福!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就是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希望口罩没机会用,保重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行道堂主' 的评论 : 唉,造孽呀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谢谢了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就怕寄了也收不到,很多地方快递都没开工呢。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到现在一个也没买,也没出去操这个心,倒是朋友送了我一盒,然后俺媳妇用三个马甲袋包好并妥善管理着,咱西边也没机会用啊。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土共隐瞒疫情,祸害了全世界。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口罩一定要配合洗手。洗手。洗手。洗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否则用处不大。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谢谢介绍。我们这边还有民用N95,明天去买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N“95”、“99”和“100”是指用0.3微米颗粒进行测试时的过滤效率水平。“95”表示过滤效率在95%以上,“99”表示过滤效率在99%以上,“100”表示过滤效率在99.7%以上。冠状病毒大小是平均直径0.1 微米。但是病毒在空气中有聚集性,不是完全单个分布。所以其实建筑N95也有非常大的作用。建筑和医用区别在于。医用对于病毒还有静电吸附。这个除非是呼吸科医生护士,一般的人就不要纠结于这么细微差别了。建筑N95也比一般外科口罩的效果好太多。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是这么回事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有总比沒得好,外出时可以防飞沬,防手擦口鼻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希望口罩很快就用不着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ylerluo' 的评论 : 没想到你们那边更紧张呀,我们这边工业N95还多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彪悍的小石头不用多说' 的评论 : 谢谢了,看样子家那边要不了多久就不用口罩了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买到了你也寄不过去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老早就在网上买了两盒N95以备不测,结果后来扫盲贴告诉都是工业用的!反正也买不到了,硬挺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嗯,我们也曾经受家人委托,也是没有货,但是也是小地方,个人觉得没有这么急要,加上现在国内交通都停了,如果不是捐赠物质,没有优先途径,过海关都要很久的。我1/3/2020寄给家里的保健品(通常两个星期能到的),1/10到了上海海关就没有动静,至今没有寄到。国家应该组织人力物力生产的,限量供应,让需要的人都不必为口罩担忧。
kylerluo 回复 悄悄话 我历尽千辛,昨天买了一盒工业N95,已经很开心了:-)
彪悍的小石头不用多说 回复 悄悄话 用这个试试。但是里面很多不是医用手术口罩。自己小心辨别。

www.72hours.ca

另外ebay上面也有,但是很多不是医用手术口罩。自己小心辨别。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晚了,但实话说,国内除湖北和几个大城市外真没必要人人戴口罩,只让病人戴就行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我们这边homedepot , canadian tire 都有工业N95,我们自己有几个一次性的,但最好的防护还是少外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手机上发了评论,却显示不出来。你现在买口罩时间稍嫌晚了些,口罩都被华人们在几个星期前就买光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大城市人密,尤其是老人,确实要戴口罩,但小城镇可能就不必要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口罩这事现在几近疯狂,其实除了湖北和几个大城市外,口罩不用要求那么严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我是2周前在sudbury后母店买了一包工业用的N95,其它地方根本没有,我儿子在硅谷,他2周前网上订了到现在还没收到,哪里都没货了。我都怕现在开始上班流动了,感染会更多。
那些出院的怎么就知道不戴菌呢,这次的病毒很不一般,我听到CCTV采访一个ICU医生都这么说,治疗很棘手,跟以前所以的病毒感染不一样。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特殊时期口罩稀缺,我妈妈不敢出门,我哥回到家开水锅里煮口罩。祝家人安康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确实都没货,美国也是,口罩涨价了,N95一盒原来$18,现在涨价到$50,即使如此,也是没货,要等。香港现在除了抢购口罩还抢手纸。。。

希望你的家人都保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