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五湖以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中提前过节

(2016-12-23 18:16:25) 下一个

今天开始圣诞休假,家里其他人还要上班,所以我有了属于自己的闲暇时间。

多伦多北边有一片起伏的山峦,路途只二十公里远近,在秋天是赏枫最近的去处,但冬天里从未去过,趁着今天得空,一大早我开车直奔那片山峦。

林子里和外面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林外的10号省道上车流不断,但林子里道路上车影缈无,我慢悠悠地开着,一边欣赏两边树林里的雪景。前几天下过大雪,降雪过十厘米,但这两天气温回升,树上的积雪化掉了,但林地上还是厚厚的一层。

 

 

 

 

 

 

保护区中心有一条小溪,秋天两岸全是黄叶红叶,赏心悦目,现在岸边结冰了,却又是一番风景。

 

 

 

河边树林里是山间别墅,建筑式样没特别之处,但胜在与环境和谐。

 

 

 

 

 

往前是高架铁桥,从雪上的印痕来看,雪后有火车通过。

 

 

 

 

风景山道的尽头是 Bell Fountain小镇,家家户户都装饰上了松枝绿圣诞红,有白雪衬托,浓浓的节日气氛。

 

 

 

 

 

 

2016.12.23

 

节日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有可能。五月去西班牙,拍的照片就有美国网友一家,猜想那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发现自己出现在别人的博客中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我查一下你的路线。 下次去看枫叶时说不定会遇上我 :)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希望2017你更开心。雪后在山林中开车,感觉不比在秋天的树林中差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星期六看了你的路线,本来想源着走一趟,一查路线才发现不是在我们这边,是西部边,远了一点。 祝全家新年好,开心201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