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沐浴在阳光下--学打GOLF 一

(2006-10-20 04:06:03) 下一个

两年前第一次打GOLF,是公司组织的活动.那个私人GOLF CLUB,在城外,开车要近1个小时,据说是附近最好的GOLF CLUB之一, 会馆的布局,简洁不失高雅,还给人种温馨的感觉.从会馆的玻璃墙向外望去,满眼尽是绿色.

 全公司的人分成了不同的组,进行比赛,每个洞由三个人共同配合,累计最低杆数的小组获胜. 我和同事MG分在一个组,G是我们公司最逗的同事,那天他恰巧眼睛发炎,用纱布遮住了一只眼睛,看起来COOL极了,象海盗船长. M是个SPORT型的蓝眼睛长腿GG.比赛开始前,我们都在议论,哪个小组有夺冠的希望, 有个小组拥有两个SPORT型的同事, 大家都一致看好这一组,觉得他们能拿奖杯.

 我们的PRO是一个苏格兰人,花白的头发,高高的个子,风度翩翩,已经打了35年的GOLF,看到他,让我更加感受到GOLF是绅士运动, 看着他标准的挥杆动作,潇洒极了.

如果穿着苏格兰短裙打GOLF会是个什么感觉. 操着苏格兰口音的德文,他做着简单的讲解. 但是更多的专用名词都是英文的, PUTTING, FULL SWING, 甚至连GREEN,果岭这样的专有名词,都是第一次听说,讲解到我这组,他特别的告诉我,他的夫人来自中国四川,顿时倍感亲切. 说了几句英文,立刻比较后悔,因为苏格兰英文着实比苏格兰口音的德文更难懂.


头顶广阔的蓝天
,脚踩软软的绿地,被阳光与轻风抚慰着,感觉真棒. 不少同事也是第一次打高尔夫,闹出了不少笑话, 看着很近的距离,怎么推,球就是不进洞. 我们的小秘书说,真想把球捡起来扔进洞里.有的同事, 憋足了劲一杆挥出,只见顷刻间飞出一大片草皮,球还在原地一动不动不动. 我们都笑弯了腰.....PRO告诉我们把草皮打出去之后要捡回来,再放在原地放好,有的时候一眼望去,好几个同事都在贴草皮,


我们小组的同事G,让我们大跌眼镜,尽管只用一只眼睛,推杆的动作尽管不标准,但是成功率极其高,长距离的挥杆动作由蓝眼睛M来完成,所以我只是跟随着大家,在两杆中间打几下,更多的时候是和大家一起欢笑. 几个PRO计算不同的小组的成绩,所以大家互相都不清楚究竟哪个小组的成绩最好. 看起来不太剧烈运动的高尔夫,其实是需要些体力的, 几个小时下来,都是一直在走走停停, 我联想到在卢浮宫,走走停停11小时的经历,尽管没有任何剧烈运动,也是累到快晕倒.


大家集中到会所
,喝点东西,准备大餐,终于到了公布成绩的时候,从最后一名开始,被大家看好的那个小组居然是最后一名,满屋子的人都哄堂大笑,开始嗡嗡的低语,继续在公布成绩,到了第三名,还没有我们小组,我都有点紧张,蓝眼睛M,拍拍我的肩,冲我摆出一个迷人的微笑,第二名,还不是我们,终于我们意识到,我们小组,三个人只用5只眼睛的小组居然得了第一名,我和M还有G,高兴的互相拥抱,还有专门的摄影师给我们拍照,我们三个人捧着奖杯站在大家面前,相机的灯光闪烁,哇塞,那感觉真是好极了,仿佛真是得了冠军....


我的第一次
GOLF是在喜笑游乐中完成的,但是让我对GOLF的兴致油然而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