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爸老妈游欧洲 (二)

(2006-08-30 07:05:25) 下一个
----老妈强闯国际奥委会

老妈是运动员出身,究竟有多出色呢,偶都是听说,老妈当年是我们市100米跨栏记录的保持者,学校篮球队的队长.现在拿起乒乓球拍往那球台前一站,眼神不次与邓亚萍. 家里有很多老妈年轻时的照片,两把小刷子一扎,那叫一个利索.

据说老妈当年去干体育是一气之下.姥爷一生习武,学生遍天下.舅舅们都是一身本事,话说撂倒几个没问题.哈哈. 但是姥爷偏偏就是一老封建加老古董.老妈索性去学了体育.姥爷一开始坚决反对,后来老妈还真练出了个样子.老妈是个百分百的体育迷,什么比赛都喜欢,而且比体育评论员的水平高,不过一般都是批判为主,哈哈. 去瑞士之前,老妈说,一定要去洛桑看看,看看萨马兰奇的根据地.

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坐落在日内瓦湖盼,四周被绿地和丛林掩映着,静静的,只偶尔听到几声鸟叫.一条小路顺着湖畔延伸,跑步和骑车的运动者不时匆匆而过,湖边几只天鹅蜷缩着脖子懒洋洋的享受着暖暖的阳光,在湖对面群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惬意.老妈慨叹,这老萨可真会选地方啊.

老妈背着手象领导一样绕着黑色的奥委会小楼走了一圈. 然后一声令下: 走,我们进去! 我这还没来得及赶上老妈,正想喊,告诉她只能在大厅看看,不允许进去,但又觉得大喊大叫不太好, 她已经进了正门厅. 随后我进了正门,接待小姐正在台子后面弯着腰整理什么东西,和接待小姐打了个招呼,小姐立刻嘱咐,不能随便进入办公区,只能在大厅看看,但是已不见了老妈矫健的身影......

我和老爸在大厅等着,老爸摇摇头说,这人总是无组织无纪律.....$%^%$.
接待小姐似乎没发现我们在等人,但几分钟后,接待人员反应过来,问和你一起的朋友进去了?我尴尬的点点头,“请把你的朋友尽快请出来“,我轻轻的喊着:妈,快出来....老妈踱的方步,不紧不慢的出来了,还笑呵呵的说,这办公环境真好啊,办公室一个比一个大.....我都快晕到了, 这一会工夫把个二层小楼逛了个来回,真是运动员出身,来奥委会一展身手了.


---老爸的袜子

老爸很少光脚,一年四季总穿袜子.观察能力特强的老爸, 在来德国数日后,发现德国人穿的袜子不错,刚刚盖过脚后跟,很节省材料,看着也很舒服.领会了老爸的意思,我立刻去给老爸买袜子,选了三种典型男式颜色,白色灰色和黑色.老爸立刻把袜子套上美滋滋地试着.老妈撇撇嘴酸酸地说,就他?还穿白袜子? 老爸立刻回敬:我怎么不能穿白袜子了...!

看这劲头,第二天我又立马给老妈买了同一式样的三双,老妈这回不说话了.晚上吃过晚饭出去散步,俩人同时都在穿袜子,我说就一会,不用穿了,我爸说还是穿吧,寒气都是从脚上来的,老妈立刻附和道,是啊,还是穿吧.....(我都笑的快倒下了)

几天后,发现给老爸新买的袜子整齐的叠放在一旁,老爸还穿着他从国内带了的大袜子,我问:怎么了,不穿新袜子了,老爸的回答很简洁 : 脚脖子受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how cute your dad and mom! And more cute is your text. Continue. It is really a good one
左转海螺 回复 悄悄话 我笑得肚子都疼了。你的爸爸妈妈好可爱啊。你也是个孝敬的好孩子。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意思!加油,妹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