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爸老妈游欧洲 (一)

(2006-08-30 07:03:44) 下一个
老爸老妈都是爱玩之人,二人一静一动,配合的甚是默契,第一次一同来欧洲,心情极其舒畅,无论在家休息还是出外旅游,笑话无处不在.


老爸的脚实在是味道比较大,穿着鞋子还好,一脱下鞋子,我就得立刻把他的鞋子扔到阳台.一日游玩归来,老妈忙着做饭,老爸进了屋看电视,大家刚坐下,阵阵气味熏的我和老妈好不难受,老妈大喝,快去洗脚!老爸说,已经洗过了,连袜子都洗了.....%^%#@


两人并排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老妈实在是受不了了,愤怒的喊着,你离我远点!!!老爸也不吃亏, 迅速回应,你现在让我离你远点,怎么在大街上你总扯着我不放.......


在瑞士游玩数日,老妈的心情舒畅之极,离开的那天,有点依依不舍,很是眷恋,去机场的火车上,老妈开心地问,咱也整个瑞士绿卡吧,经常来走走.....


在中国有种夹香肠的面包叫热狗, 和德国的烤香肠很象, 在慕尼黑,大街小巷都是烤香肠的味道,白的,红的,看起来油滋滋,冒着热气,夹个面包,抹点介末酱,很是诱人,老妈逡迿了许久在一个摊子前站下,很是向往的说了句 : 来来来,给咱来个熟狗尝尝......我和老爸在路中间笑翻了.....


老爸和老妈经常两个人四处游荡,把个城里的边边角角都走遍了,一日晚上,老妈神秘兮兮的和我说: 我发现了,越往城外,这林子多的地方,人口就少,但是房子却越来越好,是不是这富人都住树林子里.....



每天早上去上班前,老妈都向我要任务,今天她还要干点啥,我说你就去出去溜弯吧. 她总说我把能干的都给你干完.我有条裤子的腿有些长,我说你给我整整吧,大概两指宽就可以了.老妈一口答应下来,说是没问题.下班回来,老妈急忙和我说:“快试试,可是花了我不少的时间,缝了一次,觉得不好又拆了重新缝, 前前后后也是好几回,眼都花了,我怎么觉得裤子不长啊?“ 我拿过裤子一看,晕了,老妈改了一条根本不长的裤子......


老妈总在俺耳边念叨的一句话就是: „你走到哪我就跟到哪.“ 出去游玩多日后,回来歇息几天,每天老妈在家里都不闲着,里里外外的收拾.一日我下班回家,家里热气腾腾,老妈蒸的包子的香味直往鼻子里窜,狼吞虎咽的吃下几个包子,仍不见老妈的踪影,老爸汇报说,今天干的工作太多了,刷了浴室,烫了所有的衣服,然后又奋战三个小时蒸包子.......躺在沙发上老妈突然冲我大喊,这家里的活干起来没头儿,以后你让我跟着你我也不跟着你了.........



老爸炒菜是高手,色香味具全,特讲究. 据说当年进了我姥姥家的门,就成了掌勺女婿, 现在年纪大了,不轻易出马,把机会留给下一代.这次来我这,老爸经常操刀,让我一饱口福,每天回家,在楼梯上,根据味道我就能判断出今天是谁掌勺. 至于做米饭这样简单的事情,通常都是我妈的工作. 一日我上班前,老爸问到“这电饭锅做米饭要加多少水,这不是我的长项,所以我要问个清楚“. „我一般放两指高的水“,我用手比划着. 老爸点点头说:“好,我稍微多点水,你不是喜欢吃粘的饭吗.“ 晚上回来,我打开电饭锅,差点没坐到地上,满满一锅的米饭,都是一粒一粒的,还伴着些夹生.我急了,连忙问:“你加了多少水啊?“老爸说:“按照你说的两指啊....,#$$%^,我都无语了,平时我做米饭,放的米也就是刚盖过锅底,老爸可是做了整整一锅的饭.......我大吼着,你真是本本主义,老爸慢悠悠的说,你也没说明白啊~~~, 看着那一桌子好菜,这米饭真让人扫兴. 我妈还坏笑着说,他就是让咱消化不良......老爸自言自语说,明天我加点水熬八宝粥吧,这一锅饭熬粥够我喝一个星期........

由于连日的美食,加饱涨着入睡, 体重飞速见涨,整日边吃美食边向老爸老妈抱怨,老妈总是安慰我:“等我们回去,你再减“. 我说:“等你们走了,我天天只吃水果,什么也不吃.“ 老爸说,可不是那么回事,吃水果也胖,你看猴子只吃水果, 胖猴可是有的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