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私房网名一锅烩

(2005-12-09 10:43:03) 下一个
(搞怪戏作,如有得罪,先赔不是。jiujiuer道行浅,数码和E文的ID,实难一网收尽.130多个ID,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五月正红,蔚蓝山风,微风中花瓣起午,林间松鼠(squirrel)嬉戏。
菜坛帮主师爷率徒儿龙少爷,爱女露西,拜别桂林人,出西雅图,奔文学城而来。师徒三人策三马,挎(蜜)三刀,一路风霜尘与土。
 师爷江湖人称“食神”,本是明太子,却我为食狂,舍得龙庭玉玺,少小入川,自创私房菜坛。神龙不见首尾,万水千山走遍,但求美不美尝遍天下第一嘴。
徒弟龙少,原本一爱吃重庆崽儿,拜入私房,经师爷多年宁宁叮瞩调教,西厨一哥的名头也赫赫江湖
龙少钟情小师妹露西,指望有朝一日好事成双,红袖添饭。

风云突变,骤起一阵逆水寒,盈盈旭日顿失,半空中KaKa滚过一阵马大炮,惊起北雁南飞,霎时山中紫色偶然,风无色,云影狂卷飞天蛇,寒霜雪漫山漫谷。
师爷大惊“乖乖隆地咚,这是何方地界?”
龙少被雪迷得睁不开豆豆眼,不顾自个冻成个冷娃,慌忙替师妹披上小布头。师爷气徒儿心中只有娇娥,恨恨抛他一个白眼(鱼)儿,抖抖索索套上皮皮长袜子,紧紧大裤衩。高声催促“AYa,这种鬼天气,我等快快寻店投宿,否则冻成僵尸(zombie)!”

抬眼前方一小农舍,正是清静蓬莱客栈,小竹桥跨月牙泉,水边几丛空心竹,房前一株老梅子,屋后三两紫丁香,更有缤纷女人花园,炊烟缭绕。
师爷拍马上前“且在此打尖歇息,饮上一杯小酒酒暖身”。 店主小二哥笑脸相迎“客官屋里请!”一条毛绒绒好吃狗凑上来,摇尾扫去师爷腿上的积雪粉泥,猫咪带着瞄呜子,两个谗猫正躲屋脚吃得快。
二哥冲厨房叫“亮亮他妈,来客啦!”
小二嫂渐紧衣带,抹抹鬓边山菊花,冲师爷一弯腰“客官吉祥!”
这一秀秀不打紧,师爷立马大眼睛小呼呼愣住了,荒村野店竟有如此娇月可人儿,人淡如菊,恍若神奇(七)田螺姑娘下凡。
龙少更是把师妹晾在一边,望着二嫂,两眼瞪成瞳豌豆,木鸡得象只(口味)大嘴兽。
二嫂轻语“民女霓娜,弄勺爱厨,只善烹津食,斗胆问问客官愿否一尝?”
师爷一串大哈哈“原来素食派掌门,修炼小煮妇霓娜藏身此处,娜娜的美食名震北美。老谗猫今日我有口福啦!你随便上什么都好。”
二嫂施施然回厨房,这边厢,龙少望着那背影早已小屁丢丢,喃喃(楠楠)自语“艳过无痕呀,艳过无痕”。

厨房里霓娜纤手捏出糯米圆子,笼上温柔花卷热气冒,锅里紫米粥(Jimmychoo)扑鼻香。
一旁潜水妹妹蓉儿忙着掐蒜薹,摘鲁菜花。
二哥替师爷筛上自釀的甜酒,一碟麻辣豆。一杯下肚,师爷顿觉浑身小蚂蚁乱爬,又痒又舒坦;半壶下去,恍若隔世临江仙。
旁边有一胖和尚也在等饭吃。二嫂捧出五湖菜篮,摆上清粥小菜,大黑胖子一见,撒起横来,呲呲砰(cicipeng),一柄长枪砸得山响“什么破烂玩意儿!洒家庙里吃斋,出门还是斋,嘴里淡出个鸟来!快快拣那海里的胖鱼,整头的玉米猪给爷端上来!”
师爷被搅了酒兴,食指小动,酒杯敲出一串琴弦,不紧不慢发话了“这位高僧可是异域来的骆驼老三?哈哈,想不到绝迹多年的胖熊也惊现江湖了。在下绍兴师爷,不才担个食神虚名,今天也来说上两句。”
“食之精髓,不在大鱼大肉。老夫我就偏偏爱这盘酸菜!” 话未落,手中小竹子一扬,一棵碧叶翠花的酸菜腾空而起,径直飞入口中。
 “嗯-----,这道菜很香吗!叶脉清爽,小放了几滴紫罗兰蜜(迷),甘怡如九制话梅,粗菜细烹,真乃妙斋!霓娜的湖艺越发精深了。”
师爷回身再劝胖和尚“兄弟,你虽自喻印度菜专家,怕是永远悟不出中华美食之道!君不见(老)恐龙弱肉强食,却落得灰飞烟灭;熊猫(小胖)以竹为生,倒成万年国宝。”
和尚羞愧难当“师爷教训得是,我就一北德笨人。”

一顿美食,宾主尽欢。不知何时香雪消停,阳光映雪(儿),顺风暖,水无霜,一派好风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seseed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高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才女,赞!
jiujiuer 回复 悄悄话 私房comments:
• 妙就一个字 -melinawwn-
• 哈哈,好玩儿 九九的文章真是了得,风趣诙谐,挥散间见文字功底,以前的很多篇也看了,看到有趣时,还要拖众人来旁观,我还不时要注解一下,介个女子的菜也做得好得紧哩:))) -人淡若菊-
• 怎一个好字了得! -19517-
• 有我~~~~~好~~~~~顶 -酒杯敲钢琴- ♀
• 纠纠,三个字:服了你~~.哈哈哈 -甜酒甜-
• 无聊。没事干啊你? -81171-
• 您老“有聊”,一边撂去,我这儿只图个合家欢乐! -jiujiuer-
• 纠纠,三个字:服了你.哈哈哈~~ -甜酒甜-
• 长期潜水,这次不得不出来说,赞。。。 -大脸猫小丸子- ♀
• 好久没来,一来就看见一妙贴:D -随便什么都好- ♀
• 神笔!太NB啦!!!佩服得我都不知道说啥好啦!! -大眼睛小呼呼~-
• 农舍边何不种桂花?jiujiuer 差矣。 -我是guihua-
• 哈哈,这是我在私房看到回帖最多的一个帖子,先顶,再慢慢看 -快乐-
• 喷饭~~~~喷饭~~~~~~~~ -wei-
• 看了三遍。哈~~~哈~~~~~~~~哈~~~~~~~~~~~~~ -wei-
• 有兴借和尚的皮囊和师爷过招哈哈 有趣!!!才女!!! -黑胖子-
• 胖子借和尚的皮囊出现了一次 哈 生花秒笔!! -黑胖子-
• 生花妙笔!!!!。 -黑胖子-
• 在音坛看过一个文绉的,还是咱九儿的来劲,精彩。 -菜香吗-
• Niu! 不顶对不起全wang人民啊-partially ZT -19225-
• 哈哈哈....... -xiaohua-
• 笑趴下了,我的天哪 为什么龙少出现那么多次?不公平,我才一次。哈哈,笑完了回头再看一回 -田螺姑娘-
• 白你一眼~ -白眼鱼儿-
• 还好中午贴,要是晚上我这么一通狂笑还不把LD吓趴下 -田螺姑娘-
• 我更是,就一门口扫鞋的掸子。嘻嘻 -好吃狗-
• 来来来,我刚从地上爬起来,给我掸掸 -田螺姑娘-
• 给你掸一下,我尾巴上的毛要掉一半。呵呵!! -好吃狗-
• 剩下一半拔了做毯子,嘿嘿 -田螺姑娘-
• 那赶快溜也 -好吃狗-
• 看来我算是宠物一类的 -喵呜子-
• 这次看明白了吗? -jiujiuer-
• 这个...也不是很明白,这个好象不是现代文... -喵呜子-
• 哈哈哈~~~高啊! -白眼鱼儿-
• 笑s人了!这个要 丁页!!!!!!!!!!!!!!!!!!!! -救生圈圈-
• 你这救生圈可来晚了,要不我可以看看套谁身上合适 -jiujiuer-
• 龙少!就他身上合适 -田螺姑娘-
• 哈哈哈哈!!绝了 -好吃狗-
• 光笑可不行,数出多少个? -jiujiuer-
• 数了三遍,还是要重数,因为一遍数一边笑,一会儿就错了 -好吃狗-
• 我写的时候没觉得多好笑。这回读起来也肚子疼 -jiujiuer-
• 看来你是把“水浒‘读了个倒背如流 -好吃狗-
• 找不着自个儿,着急耶 -mochi-
• 音译意译了半天,也实在不知该MM把放哪儿 -jiujiuer-
• 开玩笑 :D) 不止佩服你的文采,更佩服你的幽默 -mochi-
• 九九奇才! -爱酸菜-
• 顶!有幸成为师爷的下酒小菜,哈哈! -麻辣豆-
• 笑翻我了!下酒菜! -宁宁叮-
• 你是啥专业?真是牛! -宁宁叮-
• 搞笑专业? -jiujiuer-
• 喜欢揪揪儿的蚊子 -白糖糕-
• 嗨!你咋不早点冒出来?要不就跟温柔花卷一笼蒸了 -jiujiuer-
• 看来我还得改名叫肉包子,可能出现几率大一些,哈哈 -田螺姑娘-
• 不一定,师爷不爱,胖子爱。哈哈! -好吃狗-
• 你不爱就行,否则俺就有去无回了 -田螺姑娘-
• 那你要改名叫嫩豆腐才行 -︻┳═一-
• 改叫玫瑰萝卜吧。 -爱酸菜-
• 那个好那个好,南方的XDDJM弄出来的吃食都好雅致的样子 -︻┳═一-
• 揪揪美眉是学中国古典文学的吧^_^ -万水千山走遍-
• 你一人儿出现两次,开心吧? -田螺姑娘-
• 嗯,虚荣心得到极大的满足^_^ -︻┳═一-
• 要不给你也加一次?过寄给二嫂当娃,螺丫丫追着狗狗玩? -jiujiuer-
• 头上梳俩揪揪儿?哈哈 -田螺姑娘-
• 我是长毛的,头上两揪揪儿。哈哈 -好吃狗-
• 昏到了,你怎么到处插一脚啊,为了多露个脸儿也不能抢我的角色啊 -田螺姑娘-
• 我想过了,咱拿着枪追你成不?一不小心还能演成惊险片 -田螺姑娘-
• 对呀!你们可以再来个现代版私房 -jiujiuer-
• Why there is no Jiujiuer? XIAO S......... -TianjinRen-
• 对!最后应该是“一顿美食,九九八十一杯佳醇,宾主尽欢。 -好吃狗-
• 有的。找酒酒 -jiujiuer-
• 笑死了!天才!! -2073-
• 才女! -衣带渐紧终不悔-
• 哈哈.... 我也在册喽. 写的真棒 顶!!! 顶!!! 顶!!! -顺风暖-
• haotie haotie -199229-
• 比我还神,I 服了 YOU! -食の神-
• 神奇九九儿~~ -d-n-
• 也是大家的ID有创意 -jiujiuer-
• 九九姑娘才气冲天呀!!! -村茶比酒香-
• 糟了!落调这么一个好名儿 -jiujiuer-
• 都是俺一潜到水里就被这精彩纷呈的私房弄得眼花缭乱,开心得顾不得自?/a> -村茶比酒香-
• 没有找着自己。 -86160-
• 这个数码----我就不知往哪儿插了 -jiujiuer-
• 久久,我来晚了。本来直后悔不该催你 让你喘口气。没想到你妙笔生花,走笔如飞,出文章的速度胜过快餐。 为你叫好。辛苦了。-亮亮妈妈-
• 还要谢你那天的贴给我这个灵感----私房XDJMs大聚会 -jiujiuer-
• 妙哉!佩服! -littlechef-
• 哈哈哈~~狂笑不止!笑破俺的包子皮儿!! -老豆包-
• 真是私房大才女阿!! -掐蒜薹-
• 我也有幸入选,哈哈,哈哈 -红袖添饭-
• 也只有才女九九儿写得出如此妙文哪~~还借你家树桩来丁页!!!!!!!!!!!! -霓娜-
• 看看我的笔下JJ美S人不偿命 -jiujiuer-
• 九九儿,老姐心领了.#_#等着读你以前的文章ING. -霓娜-
• 哟,这个可是年度最佳的贴呀! -女人花园-
• 不服不行~~ -littlesoap-
• 又仔细读了一遍,越发有趣了,可惜没有俺,师爷吃饭前不洗手吗? -littlesoap-
• 这个好玩! -五香-
• Daaa DDDDing 99! 搞笑专业 -道行浅-
• 哈哈哈~~~好玩儿!!!绝活!!!先顶再研读。九九儿真是个奇才呀。妙!妙~~~~~~~~~~~~~~~!妙不可言!!
九九儿给咱们私房带来了无尽的快乐。我每次看九九的帖子,都是来回看好几遍。都是普普通通的字眼儿,可是让九九那么一排列组合,就妙笔生辉,看着那么顺眼,心里无限的舒坦,减压功能很强,心里要是有点查烦心事,一看九九的帖子一哈哈大笑就把烦人的事给忘了。谢九九。
要是咱们私房也评级评职称的话,该给九九平点什么。-香雪-
• 评俺个较瘦吧 -jiujiuer-
• 没问题。评你为“特瘦”----特级较瘦!这样你又可以大吃了。 -香雪-
• 叫绝!叫绝!也建议选入年度最佳贴!不过没找到偶的名字,呜! -*玩具小艾*-
• jiujiuer才疏,抱着玩具瞧了半天,只好割爱 -jiujiuer-
• 呵呵,没关系!都怪偶的名字太现代。下次写一篇现代版,应该能用上吧 -*玩具小艾*-
• 你就是俺手里拿的一个玩具啊,酒酒儿眼力不济,没看见 -龙少爷-
• 顶顶顶。 我真是幸运,才上菜,就被九九才女加了进来。 -骆驼老三-
• 顶!嗬嗬 回复:私房网名一锅烩----130多个ID,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清粥小菜-
• 笑翻天 -71161-
• 哈哈!有趣! -逆水寒-
• 这是螺丫丫? -jiujiuer-
• 俺是食指小动 -食指小动-
• 哈哈~~~太好玩了!顶啊! -秀秀-
• 有趣! 好玩! -蜜三刀-
• 天哪!太绝了!不佩服不行哪! -阳光雪儿-
• 笑S我了.数了几次才数出115个,还有十几个等心情平静下来再数 -五月红-
• woooooooooow,super~~ -老梅子-
• 姐姐功力高深啊!没想到咱也能陷害龙少一把~~过瘾过瘾!哈哈 -豆豆眼-
• 幸好你不叫斗鸡眼 -jiujiuer-
• 谢谢酒酒赏俺如此艳福,其实俺最钟情的,还是这酒酒儿 -龙少-
• 你见一个忘一个还谈什么钟情! -jiujiuer-
• 鼓掌!!!! 鼓掌!!!! 写的漂亮 小名看到了,赫赫 -68116-
• 娃哈哈,你你你实在太搞了,下次星爷拍片要找你做编剧 -cicipeng-
• 我fan星爷呢,可他总找大美女拍电影,功夫续集我要求演包租婆 -jiujiuer-
• Super,Super,Super -darlene-
• wow, pfpf! -proserpina-
• 晕倒!!! -小二嫂-
• 把你写那么美还要昏倒? -jiujiuer-
• 真是强帖!笑翻了——尤其喜欢好吃狗儿掸子那一段。跟以前的客过兄有一拼,呵呵。 -潜水妹妹-
• 把师爷整成一个酒徒色鬼,九九儿的描绘真是入木三分,哈哈,好! -绍兴师爷-
• 哈哈,这不是咱私房的入门要求?食色性也! -jiujiuer- 2005-12-08
• 忘了说了,别人都不少,怎么就少九儿一个呢? -小二嫂-
• 有,酒酒儿在这儿呢 --- “饮上一杯小酒酒暖身” -香雪-
• 哈哈,原来在这儿呢。看来我也喝晕了 -小二嫂-
• 哈,被俺喝了暖肚子了 -绍兴师爷-
• 笑翻了:D写得 jing jia ho 啊! -小小蒲公英-
• 考jiujiuer拼音?难住了。 -jiujiuer-
• 是福建话呢! 就是"真正好" 啊 :D -小小蒲公英-
• 不顶对不起全国人民啊 -少小入川-
• 奇怪,猫呀狗呀花花豆豆的都露脸了,龙少的小师妹咋躲起来啦? -jiujiuer-
• 没准儿她看上了能干的小二哥了,正在默默含情呢. :) -心怡心悦-
• 她倒心怡了,小二嫂要跳脚! -jiujiuer-
• 躲?俺不过是退出江湖,投奔。。。。。 -露西-
• 啊呀呀~~~ 太稀饭这个贴乐!! 狂佩服ing~~~ -Aya-
• 啊呀呀,你这个ID咱用着恰恰好 -jiujiuer-
• 蚊子酒酒,报道!一棵碧叶翠花的酸菜腾空而起,径直飞入"那谁"口中,酒酒啊!酒酒!你实在是个稀有的“什么什么”......爱s个人儿啊! -翠花姐-
• 稀有的活宝? -jiujiuer-
• 稀有的“珍宝”!!!! -翠花姐-
• 妙哉妙哉,开胃也,胜过十碟小菜.我们一家都笑翻了,谢好文 -小放-
• 才女一个,佩服! -洪波-
• 哈哈,看见我的名儿了,多谢了! -修炼小煮妇-
• 妙,,,,不可言! -月牙泉-
• 后来那师妹人老珠黄,退出江湖,投奔了红色猪头军,打土豪,分田地! -露西-
• 红色猪头军——钱财军师^(^@@^)^报道!~~~:)就爱“钱”啊! -翠花姐-
• 钱财军师咋换鼻了涅?$$是不是又揣兜里啦??? -露西-
• 最近有点迷糊~~~~~~~~~~~。贴错了!^(^$$^)^ -翠花姐-
• 露西,我一直在等你的帖看你咋说, 看了以后笑死了 -亮亮妈妈-
• 先革了那花心龙少的命!哈哈哈哈~~ -露西-
• 支持你 -螺丫丫-
• 一把菜刀闹革命 -jiujiuer-
• 错!俺们是一人一个钉耙子闹革命滴~~:D -露西-
• 赞一下,JJ好厉害。可惜没有小猪我 -小猪贝贝-
• 实在是猪猪太多,总不能让和尚叫一屋子猪出来 -jiujiuer-
• 九九真才女也!!! 可惜也没我。。改天也来个英文名, 让俺们再过过 -YQJJ-
• 哈哈,俺居然在可以一眼看到的位置,得意中~~~ -蔚蓝山风-
• 问问才女,他们酒足饭饱后不来杯咖啡吗? -卡布奇诺-
• 咱这次是整的明代故事,那时喝咖啡? -jiujiuer-
• 受打击了, 居然没有我, 哈哈 -厨房白痴-
• 要不你去厨房替霓娜烧火?那活儿简单 -jiujiuer-
• 看了两遍才敢说话,啾啾儿是奇才!!不知伯乐在哪里啊?? -北雁南飞-
• 哈哈,俺被整头的端出来了! -玉米猪-
• 大顶,九jj牛人啊!!!! -玉米猪-
• 太厉害了, 太厉害了. 真是有兴在私房遇到如此才女作家啊! -慢跑珊珊-
• 咱也就敢在私房掀点小波浪,北美,原创里缺啥不缺才女 -jiujiuer-
• 妙! 妙! 妙! 只有九九儿佩得上这个妙字! -妙斋-
• 真好玩,加油,加油最好能有续集,我也把名字改了,希望下次曾为师爷如果上川菜就少不了我了 -朝天椒-
• 看来我对私房的另一贡献是让大家都争着转正办户口 -jiujiuer-
• 写的绝啊,可惜我一直潜水,没有机会上你的一锅烩。再写一个现代版的,把俺也加上去。-川辣妹子-
• 写得好,可惜来晚了。 -川辣妹子- 8
• 我都把菜坛的发源搬到四川了,可惜没寻着几位辣哥辣妹的影子 -jiujiuer-
• 九九:超级幽默大师啊,你不去做主持人可惜了啦!嗯,俺看起来有精油之功效,八错! -紫罗兰迷-
• 主持人?就李湘李泳那样的?骂我不是? -jiujiuer-
• 当然不是象李湘那样的,那我们的鸡皮不掉满地啊,螺丫丫的大扫把也伺候不了的。
我是说你可以象欧普拉.温芙瑞成为高智商的极品脱口秀主持人嘛!怎么样?这个标准还满意? -紫罗兰迷-
• 写得又好又巧, 真高啊~~:) -爱厨-
• 哈哈哈,三个斑竹都被骗来啦 -jiujiuer-
• 露西姐姐成了绍兴师爷的爱女,还有个豆豆眼儿的滥情男友龙少, -紫罗兰迷-
• 笑S偶了——爱情武侠片~~ -紫色偶然-
• 看了半天,就是没我。 -好吃滥做-
• 肚子都要笑爆了,我变成国宝啦,嘻嘻, jiujiuer水平不得了,这种情节都?/a> -熊猫小胖-
• 这篇东西奇呀,该挂城门上才好. -叶脉-
• 刚给自己起一网名"一锅烩" -一锅烩-
• 没俺 ?! -teacup123-
• 九兒﹐我可能認識你耶﹐在德州奧斯丁呆過好些校友,好些校友都吃過九兒做的菜。是你嗎﹖ -野百合-
• jiujiuer 神笔! 道出私房小菜的历史了. 广大网友的鉴赏力是最好的回应,对师爷的描写可以说入木八分了,嘿嘿嘿.同时怀旧老馋猫,口水猪,小馋羊时代一起欢乐的日子! 套用一句古话:jiujiuer,才女也!
私房小菜人才济济,渣眼的东西糊弄不过大众啊!哈哈哈,高兴.
潜水很久,就用数字当名字算了,看你猜测一下老私房网友准确不,祝福安康! 一老汉 -68208-
• 哈哈,九九儿妙哉! 送花~~ (图) -可儿~-
• 着实的乐着我了,,哈哈哈,,,,, -西厨一哥-
• 能跟,就是后跟的全都上楼上坐沙发了,哈哈 -人淡若菊-
• 你还能坐上沙发哟,偶板凳搭了几根都站不上去,哈哈~ -甜酒甜-
• 好歹也算是甲级票了,后面黑压压一片呢:)) -人淡若菊-
• 建议没被点名的,在这儿报上名,让酒酒儿加个续篇. -叶脉-
• 同一同一,纠纠能整出来的~~ -甜酒甜-
• 就是就是!!.请继续。。。 -*玩具小艾*-
• 在这里跟贴赞一个,好久不来,以来就看到妙贴 -随便什么都好-
• 数了下,俺贴子后挂了185个,破私房记录没?大家乐我也乐 -jiujiuer-
• 肯定破了撒~~,请再继续整几篇出来,哈哈哈 -甜酒甜-
• 小酒酒,抱一个,你丫头太聪明了. -叶脉-
• 也想报名,不过偶这ID也就一个字:“喂~~ ”。还是算了吧,哈哈~~~ -we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