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了女儿不惜一切的父亲

(2024-06-19 16:04:54) 下一个

《城中之城》里的于和伟跌落悬崖,缘起为女儿治眼病。父爱真的会这样,为了女儿的幸福,为保护女儿不受欺辱,为了给被蹂躏的女儿报仇,做父亲的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包括搭上自己的事业自己的性命。

我父亲在文革中遭受酷刑摧残几次都想自杀,但是想到自己自杀会被定为“自绝于党自绝于人民”的罪名,女儿就会背着这样的黑锅,在这样的阴影下生活,硬是咬牙挺了过来。

所以,凡是描写父爱的文艺作品怎么写我以为都不为过。

东野圭吾有一篇小说《彷徨之刃》就是写一名少女被不良少年强奸致死后,父亲的悲愤与复仇:就是要他们死!因为这几个少年还不满18岁,按照当时的日本法律他们是不会被执行死刑的。于是,追讨血债的父亲,追捕犯罪少年跟复仇父亲的警察,还有逃亡的犯罪小崽子,三者之间构成非常紧张的一部戏,日本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本本,根据原著拍了电影又拍了6集电视剧《彷徨之刃》。

这个题材忒有吸引力,韩国也翻拍了电影。

比较一下,两部电影一部电视剧,还是6集的电视剧最好看。

如今《彷徨之刃》又有了中国版的翻拍电影,王千源主演那个复仇的父亲,赶紧去看。大体情节忠实原著。加上王景春,两个东京电影节的影帝呢!最后结尾意味深长:“因为未满18岁,从轻量刑”判了15年。

但是作为悬疑剧。日本电视剧的翻转更有劲。日本电视剧里警察最后说:“当警察的守护的不是民众,是法律。。。。法律就一定是正确的吗?”中国剧不能这么讲,肯定不能过审。

但是最后也有两点精彩——

一是媒体报道绝对“中国”;

二是银幕打出“因为未满18岁,从轻量刑”判刑15年,也是意味深长呢。

夏日炎炎,躲在家里看剧。最近还有一部新剧《看不见影子的少年》,主演张颂文,这个演员吸引眼球,合作的是他在《西小河的夏天》里的儿子荣梓杉,父子二度合作又增添一个砝码,再加上悬疑,必须得看呀!

这也是关于少年犯罪关于父爱的电视剧,三个少年莫名其妙地一起消失,是被谋杀了还是出走了?张颂文饰演破案的警察,他也有一个被拐卖的儿子至今音信全无,所以失踪少年的案子他格外上心。遗憾三年都没有破案。三年之后,失踪的一个少年突然回来了。所有的伤疤再次被揭开了?那两个呢?活着?死了?

成泰燊饰演了另一个父亲,他是凶手啊还是慈父呢?云山雾罩的,亦正亦邪,不愧拿了无数国际大奖的演员。

这部关于父爱的电视剧,和《彷徨之刃》一样沉重。

张颂文被炒得太热都快炒糊了,说说荣梓杉吧。这小孩因为在《隐秘的角落》里的表演爆红,都说女大十八变,可男大三十六变呢!在这部戏里他已经长成1米80的大小伙子,容颜未改还带着孩子气,表演也可以,城里一定有很多人记得他。

俺不破自己立下的规矩,有兴趣各位去看吧!记住,是《彷徨之刃》中日各一部,还有《看不见影子的少年》。

注:网络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父亲的结局还有警察的反转,精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皮卡就是好父亲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抱抱荷儿,妈妈太不容易了。愿老人家健康长寿2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再谢葱葱,看了那个六集日剧,不错,人性复杂啊。只可惜了那位父亲,被那女的乱叫一声,坏了大事。这女的会后悔终身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伟大的父爱!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又有好影评好剧评出炉!特点就是点到为止,不剧透,吊胃口!营销高手!跟许多博主朋友说的一样,我赤了脚也跟不上,非常感谢鹿葱,晓青领导还有菲儿,麦姐等博客达人的精彩推介,详尽点评和了如指掌的演员及剧中人物介绍,我看不了整剧就到城里串你们的家画饼充饥。谢谢鹿葱!
你的父亲为了女儿能负辱忍重,不惜一切保护好女儿,致敬!
我从小就没有父亲,但有一个父责母爱一肩挑的坚强母亲。记得文革中有段时间每天有xxx,xxx自杀的消息传来,母亲在该回家的时候没回家,我总是会焦急地沿着她上班的路去等候,一天我一见到她就告诉她xxx老师跳井自杀了,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母亲听出我的言外之音,说,你放心,我不会去自杀的,我又不是为他们活的。我也听出了她的言外之意,她是不会放下她的儿女不管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有网友问起哈军工的教师队伍。这是谢谢他提醒,我补充进去了,在《哈军工轶事》一文里,有兴趣可以去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现在也是看电影比较多,日本的《彷徨之刃》很短,也好看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看了中国拍的那个彷徨之刃,很好看,谢谢鹿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更正,俺先生是哈军工的,俺爹是军人,不是哈军工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旅行回来了?正好休整看剧吧。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鹿葱父亲当年为了女儿的前途,忍辱负重,打碎了牙齿往嘴里吞,太值得人们敬重了!哈军公的教工就是不一样,铮铮铁骨,愿他在上天得到安宁。上回我已经跟随鹿葱去观看了几个质量很高的电视剧,这回一定遵从指令,赶紧去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葱葱介绍,胃口被你吊起来了,马上上网去看一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是啊。父亲走了三十年了,想起来还是忍不住的泪水。。。。。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完全两种风格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石好!都说父爱如山,没错,但是还是轻了,父爱就是舍己啊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我父亲在文革中遭受酷刑摧残几次都想自杀,但是想到自己自杀会被定为“自绝于党自绝于人民”的罪名,女儿就会背着这样的黑锅,在这样的阴影下生活,硬是咬牙挺了过来”,大爱啊,泪目!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正在看《玫瑰的故事》,接下来会看《城中之城》,谢谢葱葱的推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你说的父爱,怎么描写都没有过之。我随父亲度过文革,我知道他有多么替我着想。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抱菲儿,想爸爸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1

“鹿葱也一样,不但看得快,手也快,你和小青让我省了时间看到精华:))

为鹿葱有那么一位坚强有爱的父亲而骄傲!


太同意采心了,赞鹿葱再次引流潮流,介绍好剧,《西小河的夏天》要去看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青青影评详尽,可我寥寥几句,不能代替你观看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父亲的故事说不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父亲善良而坚强,可惜天不假年去世多年┭┮﹏┭┮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鼓励。一起加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鹿葱也一样,不但看得快,手也快,你和小青让我省了时间看到精华:))

为鹿葱有那么一位坚强有爱的父亲而骄傲!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花姐父亲的故事!太令人佩服和崇敬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鹿葱姐的好父亲。为了女儿可以忍受痛苦折磨。希望老父亲后来生活平顺。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花似鹿葱写得真好,描写父爱的作品让人感动又引人深思。期待看到更多关于父爱和家庭的作品。继续加油!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玫瑰的故事适合小树,有青春基因^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剧太多了!青青看过的我也没看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居士忙人看不了这么多,就看《彷徨之刃》6集日剧吧,绝对值得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最高审判》还没看过。往常写完不会这么快给我上城头,结果想改来不及了,有好几个地方要改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在看玫瑰的故事,你把几个剧串一条线上,很自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剧真多啊!一部部慢慢看。葱葱看得真多,各国的都看呢。评论也每每特别的深刻!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也喜欢看侦破、悬疑片。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哇,这剧这电影叫你给追的。以后,俺要是不知道啥,到你这里就啥都知道了。最近,俺也追电视剧,刚看完于和伟主演的电视剧《最高审判》,其中给俺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程序正义。仔细品味一下,觉得很有内涵。是这样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