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立春,发生一件事。。。

(2024-02-04 11:02:28) 下一个

2024年24日星期日立春。因为这一天农历尚在2023年的腊月二十五,所以,民间说,2024没有立春,俗称“无春”。这样的年份其实很多,从来也没在乎过。

讲阴阳信风水之类的人说无春不适合结婚,不适合生子,如果这年恰逢你的本命年,立春这一天不宜出门,今年是龙年,对冲是属狗的也不宜出门。中国民间这样的说道太多,一笑置之。

星期六的晚上,看了一部纪录片,深圳电视台拍的《闪闪的儿科医生》,挺好看。第2集里讲一个四五岁小男孩从家里沙发上摔了下来,看上去也没有什么大碍,可是一个多小时后,开始呕吐头痛,送到儿童医院,医生说非常危险,可能发生脑疝,危及生命。最终经过开颅手术,抢回一条小命。

我看完后赶紧跟老头子说,千万注意不能仰面摔倒,你看着小孩沙发上摔下来,谁都觉得没大碍,结果差点送了命。我们老年人更不得了!

一夜平安。

周日我们要去教会,九点半左右,我穿衣服,老头子出去发动车,好半天一脸惊恐加疲惫地进来说,我摔倒了,今天不去教会了。

我吓一跳,赶紧问,摔得厉害吗?

他说,我在地上躺了半天才慢慢起来,你看裤子后面都湿了。现在感觉还好。我问:是摔屁股了还是脑袋?

他摸摸后脑勺说,仰面朝天摔的。

对于老年人,这是最危险的摔法之一!

我想起了昨夜看到的纪录片,马上给他量血压测脉搏。尚在正常范围内。我问他是否头晕头痛?恶心?是否要去看急诊。他固执地就是不去。

我家这老头人高马大,壮如牛,气如牛。我根本说不动也搬不动。只好先让他躺下来观察。随时发现变化就直接叫救护车吧。

四个小时了,应该没大碍了吧?但是上网去查,老年人摔到头部一个月后还是会出现迟发性慢性颅内硬膜下血肿,若不及时处理会有生命危险。

所以还是得去医院。

我是惊魂未定,想一想,说是本命年今天立春别出门,我不在乎,出门了,结果老伴摔倒了;看了个纪录片,说仰面摔倒的小男孩颅内出血,老头今早就仰面朝天地摔倒了。

这也太巧合了。其实,我还遇到过很多类似的巧合。让我相信冥冥之中的力量。

还能说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要是属狗或本命年就赶紧带上个护身符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老年人最怕跌跤,不能大意,有个说法是,无缘无故跌倒,是身体在发信号,说明某个地方有问题,仅供参考,但愿他没事,健康平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福大命大,给花葱压压惊!祝福新春万事大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个不能掉以轻心。保险一点还是全面检查一下。抱抱鹿葱,但愿平安无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去检查一下好,小心不为过。
有的人怎么摔都没事儿。我公公几年前,把脑袋摔了,缝了12针,都没事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葱姐,还是做个脑部检查吧,放心一些。希望你先生一切安好,保重!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老人仰面朝天的摔倒,如果碰到后脑勺就有很大的危险。1982年中国足球队的守门员李富胜,就是因为在爬上梯子换灯泡的时候摔下来碰到后脑勺,结果去世了。鹿葱后面说的“巧合”,也发生在我的身上。去年9月份我去朋友家,在电梯里突然一阵天晕地转。我还以为自己中风了,结果自己没事,当天是儿子中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不会有事儿的,吉人自有天象,你和我朋友一样,喊自家那位叫老头,其实人家还正帅着呢,哎呀,小心,我说她老公帅,别让她听着咯~~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花姐全家春节愉快,平安无事,身体健康!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人高马大年轻时是优点,老了的时候变成缺点了,我就担心老了有事了,家人弄不动我。我这么个彪形大汉扶我父亲都挺费事的,我扶他,他身体往下沉不配合。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葱葱这俩天最好还是带老公去检查,也好放心。
所以民间今年有“躲春”说法,还是有出处的。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是下雨天? 但愿大哥平安!
XQQ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冬天要小心为好,特别是赶上黑冰或冻雨,不要外出为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鹿葱姐,给鹿葱姐压压惊。但愿姐夫无大碍,老年人就怕摔跤,估计姐夫是先屁股着地,然后再是仰身倒地,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放心。龙年无春,本来中国出生率就低,这下将更低了,政府应该发钱鼓励生孩子:)台湾生孩子都有金钱鼓励:)

祝鹿葱姐和姐夫龙年吉祥!健康平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1

同意采心和朋友们,做个检查放心,希望没事!
kirn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一切没事~~~花姐记得回来报个平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抱抱葱葱姐,前一段我儿子滑冰摔了一大跤,去看了医生,医生说要观察48小时。你要密切注意姐夫,如果他感觉头晕或者想吐,就赶紧去医院。要不就现在去医院,也放心些。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花姐先生医院检查无大碍。
第一次听说无春。不管什么时候,尤其天气不好时,出门真地要格外小心,注意安全。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啊呀,鹿葱,看得我害怕了。还是带先生去医院做个CT拍个片子让医生看看吧,这样才放心。

俺觉得遇上事了,先不去想冥冥之中什么的,太形而上容易产生负面的暗示,还是以科学的态度积极面对、主动解决,希望鹿葱的先生安好无恙,全家平平安安过大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赶快去医院做个脑CT吧,做完没事就安心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赶紧去医院,做个ct不能大意
+1 老人最怕摔跤,摔跤最怕仰面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赶紧去医院,做个ct不能大意,这种出血慢慢地,等感觉就晚了。我们昨天下大雪了,也是外边特别湿滑,不敢出去,找人铲雪的。年纪大了得注意。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我在自己家车道上摔了,黑冰。还好,没大碍。年纪大要特别小心摔跤。我认识的国内的老人,几乎每个人都摔过,后果不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sha fa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