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荒芜的多瑙河 酒庄之夜 奥匈帝国4日游(5)

(2022-10-05 06:27:10) 下一个

荒芜的多瑙河畔   国际原子能组织总部   酒庄之夜 

9月3日星期四

日记:“昨晚太累了。但是我还是第一个起来,到小花园去。”

前面说了,这一次我们下榻“豪华旅店”。我和女伴住一楼一大房间,还有一个阳台与旅店的小花园相连。

今天第一个目标是IAEA(国际原子能组织总部)。我日记写“多瑙河对岸”是不对的,其实是河中心的一个小岛,就像巴黎的西堤小岛。

上地铁,我俩神聊,不料隔座有耳,听懂了我们的胡说八道。他主动搭讪,哈哈,居然是老乡:哈工大毕业,在IAEA工作。于是跟着他走就到了大楼前,只是不能参观。只有最后一招:拍照。悻悻离开。

既然来了,我们就在周围随便走走。这一侧的多瑙河比布达佩斯逊色多了!尚在开发建设中,很多地段堆满了建筑材料,像个露天大工地。

我们今天还有一个重要的补救工程,昨晚回去,发现相机有一卷胶卷居然没有挂上,白看白拍了。这哪里能行,孙悟空本事辣莫大,也不得不撒泼尿作到此一游呢,何况咱手持日本相机!

当年没网络没古狗,但是我们也有免费导游:明信片。买两张维也纳风光的明信片,差不多可以扫荡著名景点了。比如这个:Löwengasse,就是在明信片上发现的老街道。

日记:“途中有一罗马尼亚姑娘相伴。她的穿着与一般西欧青年无异。咔叽布短裤,一件T恤。她背了一只相机,我竟不知如何摆弄。她笑着说,这是爸爸的老古董,苏联货,等我大学毕业挣了钱,再买一只好的”。

这段往事竟然忘得一干二净,女孩子长什么样一点印象都没了!

今晚要去的地方叫Grinzing格林津。

“明信片导游”告诉我们的。除了音乐,维也纳的葡萄酒文化也是独具特色。这个城市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城郊有葡萄园的首都。

资料讲, Grinzing 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114 年。这个地方建在古罗马废墟之上。是贵族家庭 Grinzinger 的财产。罗马人将第一批葡萄藤进口到格林津。从此大片葡萄在音乐之都找到了乐土。如今维也纳以 Grüner Vetliner 等不同种类的葡萄酒而闻名。

边走边问路,碰上几个台湾姑娘。“一个长得很漂亮,像电影演员韩月乔,一个满脸酒刺,还有一个小得就像十二三岁,其实已经十六岁,还有爸爸陪读。”

几个台湾姑娘都是来维也纳学音乐的。

格林津在城郊,街道两边都是深深的庭院,自己酿酒自己开酒庄。

我们没打算在这里消费,但是酒庄景色还是不能落下,一家一家进去看热闹。

“门洞的一面墙上挂满了各式各样开瓶器,还有大木桶,酿酒机械。”

进到院里,葡萄架下坐满了品酒的欢乐人群,手风琴,吉他,小提琴还有歌声。这家如此,家家如此。

我们没有参与其中,但是一样兴奋异常。有几个中年人过来要跟我们合影,我们接受了。不料,拍照完毕,他们问:“Are You Japanese?

不爽。

这是我们在维也纳的最后一夜。从格林津回来,不愿早早上床。继续坐车绕着老城转。

维也纳的夜晚,胜过伦敦,也胜过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周末愉快。哪里有什么节奏,想到哪里写到哪里而已。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很有节奏,文字也在跳跃,跟随步伐还是欧洲自带的魅力。补完前面几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花姐好文,亲身经历,难得的回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自由行要有体力,现在我快走不动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主要怕惊了菲儿啊!^_^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葱葱的游记有意思,八十年代的珍贵记忆。可惜上次是跟旅行团去维也纳,看来还得像葱葱一样,来个自由行。谢谢分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照片越旧越有价值,等不及看鹿葱的美照了,千万不能等到最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快乐的红美梅,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有心记录,一路走过,好分享,好回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当时都是胡乱记下,字迹也潦草语句也不斟酌,现在看来自己都觉得好珍贵。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葱葱姐的日记真是好珍贵,现在看都是有趣的回忆。买明信片是个好办法。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跟着明信片走都是打卡地。我也保留很多明信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反正东北亚人都长得差不多,去欧洲旅行的不是韩国人就日本日本人。总之中国人太少。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个时候看中国人,好像看来自另一个星球的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最后一篇时补点照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年代,有它特定的美好。因为没有网络,外国电影电视也少,看什么景色都新鲜,那份兴奋,让鹿葱姐写得活灵活现。我现在还有到一个地方就买一张有代表性的风景明信片的习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欧美的人都把我们看成是日本人,我也经常被这样问到。我也好希望看鹿葱姐的旧照片,旧照片都是美的,而且更有味道!期待!鹿葱姐周中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记得1988年我们在巴黎培训,地铁上遇到三个台湾姑娘,是暑假打工挣了钱结伴来法国玩,大家聊的挺融洽的,可她们问怎么你们大陆人看上去都那么廋呢?同样不爽:)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回忆早年的旅游经历有意思,没有网,没有古狗,多是凭旅行社广告当向导的,不像今天这么方便。照片也可翻拍复制再贴,质量差些没关系,越旧越有价值。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呀,想买的时候缺钱,有钱了没有欲望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好详细,长相特点都记得那么清。“ 等我大学毕业挣了钱,再买一只好的”,年轻时总是想“等我挣钱了………”,记得我妈笑话我“你还没挣到手呢就都支付出去了”。现在一点物欲都没有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也有被误认的经历啊!当年中国人出去旅游真是太少了,不像今天,乌央乌央占领全世界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拿着明信片找,挺好的,尤其那条老街道L?wengasse,不看明信片不会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很沮丧的失误,但是很美好的记忆,如今拍照太方便太易得,反而不珍惜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1998年慕尼黑大酒吧当地人拉着我跳巴伐利亚舞,临走,他们全体高呼“撒腰欧哪啦”,让我吃惊匪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有免费导游:明信片。”厉害啊,可以这样知道著名景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胶卷没装好白拍的经历我也有过,太令人沮丧不过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你好。好久不见!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是的,那时还想节约胶片多拍一张,舍不得卷进去太多。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中国人八十年代出国还不多,在巴黎说我们是韩国人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呢? 我也想看。。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干过照完相发现胶卷没挂上的勾当,丢失了很多资料。。我现在还有一个日本美能达相机,二、三十年前一千多人民币买的,不知怎么处理,丢了舍不得,留着没用还那么重。。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看照片。那时可能中国人欧洲旅游的少,所以当你们是日本人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太老了不够清晰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有照片就漂亮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