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骗子能挡小偷难防

(2021-06-30 12:25:25) 下一个

上篇说识破了骗子,太小case。其实咱是没有被大骗子高级骗子盯上,否则真不知后果如何。

再说了,就算骗子你左推右挡,能御敌于家门之外。这世界上还有一类难防的——小偷。

特别有意思的是,你警惕性高,骗子不容易得手;可是你警惕性太高,小偷容易盯上。

记得文革后期,老爸老妈在上海看病,单位把医疗费等寄到公公的银行。他去送钱时,就用一个塑料编织的网袋装本书,再把钱夹在书里,给送过去。要是他警惕性太高,放在皮包紧紧搂着,肯定会入小偷的法眼!

我们结婚前,先生上街正好碰见打折处理的棉皮鞋,他觉得花钱又少又买一双货真价实的皮鞋还能取悦女朋友,这买卖真合算(上海人好像习惯“合算不合算”的思维)。于是仗着人高马大,冲破层层人墙,挤到到柜台前抢到一双,可是等到付款处交钱时,发现钱包被偷了!从此只要出门,对他中山装上面的口袋总是特别在意,有事没事摸一下。结果,又被偷了。这次被偷的是工作证,钱没有放那只口袋里。

小偷一定是被他那个习惯性的防护动作误导了。

那年月小偷特多,防不胜防。父亲一个战友,棉衣里子上特意缝了一个口袋,放钱,结果小偷把手伸进去,用小刀划破,拿钱走人。有人上街,挺漂亮皮包底被划破,里面钱包没了。

当时有个顺口溜讲这东北“几大怪”,最后一句就是“进商店解裤腰带”。被偷得逼进绝路的草民把钱缝在贴身的短裤里,买东西再解开腰带,从里面掏钱。闭眼想一想这场景,很黄哦。。。。

我也被偷过。当年知青下乡挣工分,但是上山当林业工人,我们是有工资的,一个月30元。1969年夏,父亲从牛棚放出来,他急着回老家看奶奶。我也刚刚拿到第一个月工资。在火车站,妈妈说,你的钱我帮你放好吧,车站人杂,小心别丢了。

这是我的钱,我人生挣的第一份血汗钱。怎能让他人染手?妈妈也不行。我一脸正气,毅然决然:No!

捂着裤子口袋阔步登上火车。

上车没多大会儿,就发现钱不翼而飞了!

傻眼。

2021年上半年最后两博文,以防骗子防小偷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们是弱势群体,受欺负^_^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女士容易被偷是显而易见的,我这辈子没有被偷过,太太手机钱包都被偷过,在上海第一百货的商场里也会被偷手机,因为打完电话,随手就放小包包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过去上海大一点的商店都有这种退休老师傅的义务纠察,挺厉害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上海南京路的商店里有个人坐在高高的椅子上(像似梯子顶端)监视着店里的客人,有一次冲我喊“当心钱包”,我一摸已经没有了。没多少钱,但那个钱包是好友给我的礼物,特别喜欢。
10几年前在上海一家肯德基店买咖啡,打扫的阿姨对我说几个新疆人一直跟着你。于是我把包包在胸前坐下不动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意大利小偷多,也明抢。朋友背一相机活生生眼睁睁就给抢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大概跟人多有关吧,到处都是人挤人,很难防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也让给我们分享一下吧!^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要不怎么说小偷多呢!现在好了,紧握手机就行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活久见啊。。。红美梅快乐吉祥!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光阴如梭啊!一眨眼功夫,半年没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出门在外,珠光宝气就是惹祸,除非带保镖^_^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不用偷 直接抢 哈哈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欧洲小偷也多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时也把钱缝到裤子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半年总结。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小偷就是多,还特专业,一偷一个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小偷国内多,探亲那几天都碰到过。好在这边不多,否则我这种马大哈不知要丢多少次了:)谢谢分享,想起了一些被偷的一些往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半年就这么过去了。小偷比骗子更难防,我当年也有过被偷的惨痛经历,而且不止一次。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阅历啊,好介绍哦,呵呵。谢谢分享了,快乐开心,健康如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震撼。 半年过去了,好快,又好慢。 现在很少拿现金了, 特别是在国内。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我认识一大款,出门破衣烂衫,提个黑色垃圾袋,里边尽是钱,从未被偷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