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低到尘埃,开出花来

(2020-07-27 07:37:39) 下一个

前年深秋在Home Depot,玫瑰在打折,75%OFF。这个价钱吸引了贪小便宜的我,一口气买了4盆!拿回家来,看着光秃秃几根纤细的枝子,叶子都落尽了,觉得她们太羸弱了,直接种在地里,万一扛不住这加拿大的大风雪怎么办,于是一冬放在Sunroom。去年春天才种到园子里。一夏天长势不错,就是生了很多虫眼,几乎没开花。我很淡定:便宜货还想怎么样呢?尤其是在我这种花盲手里,不死就是奇迹。今年一月份特大风雪来袭,我的日本枫折断,树绣球折断,可是春天来临,他们就从创伤里挺起来了。该开花的也都开了。那4棵玫瑰也是绿油油的,只是一直静悄悄的,能否开花呢?不敢奢望。

前些日子,腰受伤了,在床上躺了十几天。

等到能够站起来,走出去,发现那些玫瑰,几十朵娇艳火红的花儿开成了一片!

说不出的心情,“独对情惊恐”。

这个品种是加拿大的改良品种“navy lady”,抗病力强耐严寒。以此献给在加拿大皇家海军服役的数千名女性的。

"Navy Lady"是长得低低矮矮的灌木玫瑰,很多枝子伏在地面,一串串的花朵就绽放在软软的枝条上。

想起张爱玲,她说见到胡兰成,“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她心里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

不去评论张爱玲的爱情。但是这一句,用在我家这盛开的红玫瑰上,真的贴切。

忽然悟出:就是低到尘埃里依旧优雅惊艳从容绽放,谦卑至此才是高贵的生命啊!

我爱我家这矮矮的“Navy Lad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花漂亮,联系也丰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令人感慨感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啊,那么便宜买来的,真是不错,地道加拿大品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几十朵娇艳火红的花儿开成了一片”!好品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尘埃里依旧优雅惊艳,这才是高贵的生命啊!”,赞,连张爱玲看到都要赞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青青,腰一定要保护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要坏了得好好休息,别留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