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养鸟记(三)

(2014-04-30 13:42:21) 下一个

        周末到了,一家人照例外出买菜、用餐,这个周末又多了一个去处——宠物店。全家老少六口在一排鸟笼前反复商讨,经咨询店员,最终决定买两只Zebra Finch(斑胸草雀)。这是一种红嘴桔颊、体态酷似麻雀的小鸟。头和后背是灰色的,前胸有灰黑相间的细纹,尾巴是类似斑马的黑白粗纹,白色肚皮两侧还有梅花鹿般的两条花色羽毛,动作轻盈,叫声悦耳。它色彩丰富的小身体实在吸人眼球,而且比起其它漂亮鸟儿也较廉价。决定了之后,店员小伙子帮忙挑选了两只,我又是一贯突发奇想地想买一公一母。店员小伙子不能确定,让周一带鸟回来给店主老先生断定。老公说我花样多,我说这样才有意思!
       周一下班回家拎了鸟笼回到店里,店主老先生看过后确定两个都是“男孩“,就给换了一只“女孩”,此刻绝没有想到就此有了“从此。。。”。



两只鸟儿在捡来的鸟笼里快乐地生活,我还亲手给鸟笼做了个黑丝绒的套子,每晚睡前把笼子罩好,早上再拿开。这个套子据说是有其功能性的,可以帮助鸟儿休息,还能控制它们不会因天亮就叫个不停而扰人清梦。白天的时候,家里多了这种种叽叽喳喳,也平添了些热闹。
日子一天天地过着,突然有一天,我们发现装鸟食的小盒子里面有只小小的蛋,从小在水泥丛林中长大的我兴奋极了,想象着这只蛋变成鸟的可能性。只是这蛋为什么被下在“饭碗”里呢?而且那两只鸟谁也没有要趴在上面孵它的意思。我想到了可能是它们找不到温暖柔软的地方,于是就去找些棉花打算铺在它们的小鸟屋里面。老公看了完全不屑:“你以为它们真会正经孵蛋呐!?”我有些失望了。孩子们闹着要拿那个蛋出来玩儿,我就答应了。第二天又下了个蛋,还是被掏出来玩,后来被随手放在厨房的台面上,有一只还被一个托盘压得粉碎。
        我想了想还是把找来的棉花铺在了鸟窝里,即使不孵蛋,有了褥子睡觉毕竟还是舒服些嘛!玩鸟蛋的新鲜劲儿过了之后就不再有人每天留意有没有新的蛋了。过了几天,看到一只鸟总是趴在窝里不出来,“它在孵蛋!”我希望重燃。可是老公还是那个腔调:“你以为它会认真孵啊!”我半信半疑地不再抱太大希望了。不知过了多少天,一个早晨走进厨房,揭开鸟笼套,咦?什么怪声音?是从鸟笼里的小屋传出来的,仔细一看,天啊!活生生、肉粉粉的一只小鸟,眼睛还没张开呢!再仔细看,还有几只蛋在里面。我赶紧大呼小叫地招呼大家来看,两个孩子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醒来起床,奔向鸟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100岁的小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lix910' 的评论 : 谢谢!是呀!所以才要把它写出来分享。
felix910 回复 悄悄话 我几乎都不敢相信博主写的是真的,太美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