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养鸟记(二)

(2014-04-29 14:03:43) 下一个

        
晚饭后,老爸老妈照例去散步,神奇的是,他们又捡回了一只半新的鸟笼!“一家人门前放了些不要的东西,有柜子,还有这只鸟笼,看看都好好的,就拿回来了。”老爸理所当然地扬了扬手里的鸟笼。
 
       
“哎呀,鸟都没了,还要鸟笼干什么?”我没什么兴趣。
         “去给孩子买两只养养吧!”老爸建议。
         “耶~!”俩丫头上窜下跳地欢呼着,马上像编好了程序一般齐刷刷地转向爸爸:“Can we? Can we?”老公略一思索:“好吧,周末去买。”顿时皆大欢喜。
         一夜一天之间,这两个小脑瓜中显然产生了些感悟。第二天,我下班回到家,妞妞拿着一个自制的卡片:“妈咪,这是我给小鸟画的。” 我接过一看,上面画了只小鸟,下面写了一段话:
Letter To
Birdy, (my pet bird)
      I always wanted a pet but I
didn’t know that you would die. I am so sorry and now you are probably in
heaven. I hope you have a good meal... … without me.
P. S. You will always be with me.
P. S. S. I love you …………………………………………..forever.
And we will buy another one just like you.
From your owner
Karen

GOOD BYE! And I didn’t even get a picture of you 


 
         这个充满童稚的、却情真意切的卡片着实感动了我,看看妞妞认真的眼神,又望望姿姿“小跟班”的坚定神情,我张开双臂给了她们一个拥抱。“妈咪,我们把小鸟埋在院子里了。”妞妞拉着我来到小鸟的墓前。后院的角落里,应该是姥爷应允的、不会影响他种菜的一个角落,一小堆土上插着个小木棍,前面放了一小束野花。“还有花啊!”我夸赞道。“姥爷不让摘他种的花,我们就摘这些花。”姿姿小胖手随意一挥,院子里边边角角的各色小野花就都被她囊括了。我夸她们做得好,两姐妹也开开心心地跑开去玩了。
         妞妞和姿姿差两岁半,俩人就读同一所小学。这个年龄的孩子总是会缠着大人要养宠物。在众多宠物中,她们首选的当然是狗,可是养狗是需付出很多时间精力的,我们一直没有轻易答应。两个孩子也策略性地妥协,最后一致达成协议,可以先从养鱼开始展现她们的责任心。周末买回几条那种最便宜的用来喂大鱼的小金鱼,放在大玻璃碗里,摆在厨房的台子上,大人们一个午睡起来后发现,有两条已经躺在碗的外面呜呼哀哉了。嗯?难道这两条不喜新家决意自杀吗?找来俩丫头一问,妞妞快人快语地和盘托出。原来是姿姿将鱼置于手中“爱抚”,金鱼消受不起,应声落地,一命呜呼。姿姿一片爱心无处挥洒,再接再厉,第二条也如此这般地共赴黄泉了。问及这个小老二,她一脸无辜地问:“我就是想用手摸摸它们。如果这些鱼都死了,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养狗了?”爸爸听了她如此这般的逻辑调侃道:“哈哈,如果我们养了狗,你是不是要说,‘如果狗死了,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养马了’;等马死了,是不是你就想养大象了?”
         鸟虽不能在手中把玩,但它的动作和声音可以给人欢快的感觉,而且不需要人花费时间精力陪伴。这大概就是老公答应养鸟的原因吧!(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