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养鸟记(一)

(2014-04-28 14:00:20) 下一个
         这是一个发生在我家的真实的养鸟故事。。。
 
         “妞妞,姿姿,快来看姥爷捡个什么回来!”每晚饭后散步的老爸老妈一进门就兴奋地招呼着两个小丫头。
 
         “妈妈,快来看,姥爷抓回来一只小鸟!”两个孩子雀跃着。我凑上去一看,一只灰褐色的小鸟乖乖地蜷缩在老爸的手帕里。那个时候,老爸依然保留着在国内的随身带手帕的习惯;那个时候,还没有对禽流感的担忧。
 
         “这只鸟在路中间飞也飞不动,跑也跑不动,我看像是受伤了。”老爸边说着边指挥着俩孩子把洗衣筐拿来,大家手忙脚乱地在地上铺上废报纸,又敬上吃喝,然后用洗衣筐把鸟扣在里面。一整个晚上,俩丫头就不肯离开这个临时鸟笼了。
 
         第二天是我们提前规划好的博物馆一日游。每年暑假中,我必定会请假两次带老的小的去参观博物馆,今年也不例外。一早起来,两个孩子就忙着到院子里看那只不肯吃不肯喝的鸟,任凭她们怎么殷勤地把美食送到它嘴边,它都无动于衷,只顾无精打采地趴着。我大呼小叫地招呼小姐妹进屋吃了早饭,全家就照计划出门了。临行前,小姐俩儿还特地跑到后院跟鸟儿道拜拜。
 
         一日在外略过不表。黄昏时分,一家老小回到家中。俩丫头毫无倦意地径直冲向后院。。。“妈妈,这只鸟为什么不动啦。。。?”听着后院传来的惊叫,我放下手里的东西忙去察看。可怜的小鸟侧卧在地,不知什么时候已魂归西天了。妞妞明显地失望,姿姿似懂非懂地跟着伤心。。。那天的晚饭桌上,小姐俩儿被恶补了一堂“万物之生命,有始就有终”的简单又深奥的课程。
 
         一页篇章翻过,本以为日子由此回归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