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女荡》第一章(7)

(2017-11-06 08:35:31) 下一个

 

当我吃罢午饭,赶到迎宾体育馆时,离开赛时间还差5分多钟,里面已坐满黑压压的人群。

 

迎宾体育馆是江宁市最大也是惟一的一家体育馆。

它位于市区迎宾路,馆以路名,因而就叫它迎宾体育馆。馆内可同时容纳5000名观众,从体育场中心往四周看,整体像一朵盛开的莲花,一环一环座位旋上去,人入其中如堕进莲蕊内部。

 

马上要开赛了,馆内人声鼎沸,所有的人都迷迷糊糊地跟随着一种狂热、亢奋的气脉,呼喊激动,整个体育馆感觉就是一朵被压抑着的蘑菇云,涨呀涨,快要撑破的样子。

我好容易挤到中4排28号,缩坐座位上,如一滴水坠入了沸腾的滚水锅里。

  

这时,我充分感受到作为局长女儿的荣耀。

因为这支已在江宁颇有名气的物资篮球队,是我爸一手组建的。虽然这几年物资系统的形势日渐不好,但物资人的精神风貌是整个江宁人所共知的,有这支篮球队为证。不知为什么,我忽然想起了我爸爸常挂在嘴边的这句话。

  

“嘟——”一声哨响,比赛开始。

物资蓝球队,队员个个人高马大,单看块头已压过地铁分局队半截,开场没十分钟比分已经拉开。忽然,我觉得那个场上最活跃投蓝最准的男队员身影异常熟悉,在哪见过的?我颦起了眉想。“8号,”我喃喃低语,“会不会是他?!”忽然我觉得一阵紧张,心慌慌地乱跳。天呀,那不是他是谁!------我差点叫出声来。侧身投篮,一跃而起。嗬,就是他!他明明就是在局后院里与白薇姐发生关系的那个男人!

 

“他是谁?我以前怎么一直都没有见过呢?”

这时,我想起这些蓝球队员们都是从系统外招聘过来的,平时常在离城十五里的榆林部队里集训,就是局中层领导干部也认他们不全的。

  

“那个8号投篮真准!”前排一位少妇兴奋得对身边男人说。

“没两把刷子能让郭局长公子的未婚妻争到手!”那男人漫无边际地说。

“他就是范伟?”

“不是他是谁!——痞子范三!”那男子口气里带有鄙夷。

  

他怎么“抢”走了郭超的未婚妻?!

他不是和白薇姐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