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2015-02-22 07:09:00) 下一个


一觉醒来,小勇发现枕头边放着叠地整整齐齐的衣服。这件衣服前年过生日的时候妈妈给他买的。每次妈妈买衣服都喜欢买大两号的衣服,这样他可以多穿两年。这件蓝色的衣服是个套头衫,里面有绒,因为时间久了,衣料已经变得非常柔软,暖和。裤子是表哥的,妈妈把他们洗的干干净净。因为小勇需要做手术,妈妈的钱都用在这上面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 没有耐磨的衣服,”她一边说一边帮小勇把衣服套上:“好看的衣服总是经不住洗,料子特别结实的衣服款式也不好看。好,你总算长大了,不是膝盖上长牙,总是有洞了。”
她上下打量了一下小勇,然后非常满意地笑着说。“还好,你终于看起来非常齐整了。”
家里总是有干不完的活,从早到晚,英爱都忙着种菜,做饭,洗衣,打扫卫生,回答孩子的一切问题。小勇也帮着叠洗好的衣服,忙着摘菜,削土豆皮。他的手非常笨拙地刮土豆皮。他一用力,土豆一下滚地很远,他气地把削皮刀扔在地上,大声说:“我不会,太难了。”
英爱捡起土豆,一边削皮一边说:“没关系,不值得为这么芝麻绿豆大的小事垂头丧气。”
小勇的脸耷拉地就像秋霜打过的茄子,他的心都因为事情做不好而变得沮丧了。
英爱很慈爱地问他:“你忘了,医生怎么说的?伤筋动骨一百天,只要一百天,你就会恢复健康的好好的。“
小勇感到很难过,他看见掉在地上的陶瓷,用粘土粘好的,上面都有一道裂痕。自己的伤养好以后,骨头上肯定也有裂痕。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小勇该回到学校了。
他躲在被窝里,就是不起床。“你必须回到学校,”妈妈说:“很重要的是保持你自己的学业。”
小勇知道学校里的同学。可是谁是他的朋友?谁会不嘲笑一个鸡爪一样的手,和走路一颠一颠的脚。
“他们不会喜欢我的,对吧,妈妈?”他小声地说。
“没人喜欢你?”妈妈说:”为什么大家不喜欢你,你是个善良的孩子,待人和气总是穿着干净整齐的衣服。“英爱拿出准备好的白衬衣,熨得整整齐齐。
“穿着他,就像一个学生了。”妈妈把这件衬衣当成是一件礼服,代表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小勇少气无力地穿上衣服,他慢慢穿上白衬衣,系上红领巾,然后愁眉苦脸地做了一个鬼脸。
“你知道,小勇,这件白衬衣是上次出差,我用年终奖金给你买的。当时大两号,我把它叠地整整齐齐,口袋里放上樟脑丸,就是等着有一天你可以穿着它上学去。“妈妈的眼睛里全是光芒。
小勇的头低下了,他自言自语地说:“谢谢你,妈妈。“
终于要上学了,小勇还是感觉到害怕。他说:“妈妈,我发烧了,头很晕,嗓子也疼。“
他使劲地咳嗽了一下。
英爱用手摸了摸他的头,有点温热。她立刻跑去拿温度计测量了一下。
“妈妈,我是不是发烧了。”小勇看着温度计。
“没有。”英爱说。
“你看,我已经37度了。”小勇说。
英爱拿出一本《家庭健康卫生手册》翻到“发烧”这一章,指给小勇看,上面清清楚楚写着发烧的温度范围。
“你的体温是正常的。把嘴巴张开,啊。。。”英爱拿着一个筷子,把小勇的舌头压下去。
“你的喉头也没有赤红。你没有生病。“英爱说。
“我必须要走吗?“小勇说:’我会在教室里摔倒,我会被大家笑成猪八戒啃西瓜的。”
妈妈给小勇一个拐杖,扶手上有棉垫,这样不会把嘎鸡窝磨坏。
“我不知道这样一步步走,会不会上学迟到?“小勇说。
“好了,我正好要到街上买菜,顺便送送你。“英爱把小勇的午餐准备好、
“妈妈,爸爸为什么从来不管我的早餐呢?“小勇问。
为了自己的事业,英爱的丈夫总是闷着头吃完自己的早饭就去上班了。英爱早上总是早早起床,然后就开始洗漱,然后开始准备一家人的早餐。这可能就是大家眼里的家庭主妇。
“为什么不去买早餐呢?“邻居的阿姨非常地不解。
“一个人上街把孩子留在家里不放心。“小勇年纪小,穿衣服,洗漱磨磨蹭蹭,总是会花一个早上才能坐下来吃饭。对待小勇的问题,她总是有问必答。
为了孩子,她和丈夫真的是吵也吵过,闹也闹过,只是没有打过架。
英爱这样低着头,心情非常不好。
小勇发觉了妈妈阴沉的脸,知道自己让她想起了生活中的不如意。在梦想和现实之间挣扎的妈妈怎样含辛茹苦地支撑着的一个家。
“妈妈,别难过。 “小勇勉强给妈妈露出了笑脸。他走上前抱着妈妈。
英爱立刻定了定神,她也搂着小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个宝。你就是我的小宝贝。“她灿烂地一笑。
“妈妈,我还是害怕,害怕大孩子会笑话我,要是我不小心摔倒了,他们会不会笑话我。要是我写字歪歪扭扭地,老师会不会。。。。“
没有要是。妈妈一动不动盯着他看。
如果生命可以逃避,英爱早就像自己的丈夫一样一头扎进工作里,可是如果那样,谁又来照顾自己的孩子?
没有婆婆的帮助,没有父母的支援,也没有丈夫的体贴,成年了也就意味着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让自己更加的坚强。
“好了。“英爱慈祥地递给小勇手杖,然后把书包跨在他的肩膀上。
“有妈妈没妈妈就是不一样。“小勇甜甜地说。
关好房门,她和小勇一步一个台阶走到楼下,从车棚里推出自行车,然后让小勇坐在车座后面,他们一起往学校的方向走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