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的故事

一群天真,善良,正义,朴实,博学,性格各异,梦想不同的大学生考入了国内第一流的法学院,面对友谊,竞争,爱情,机遇,内心,学业,择业,他们的选择和收获,如童话一般美好,作者用优美的文字,浪漫的风格,传奇的故事,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正文

法学院的故事----灰姑娘

(2014-05-21 17:22:05) 下一个
何花香给了刘心洁最后一个拥抱,他们站在火车站的站台上。

“小洁,暑假来了,希望你劳逸结合,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一句话,做个乐观的人。”

刘心洁深吸了一口气来下定决心。


好像读懂了她的心思,何花香继续说:“放心好了,做家务是件快乐的事,我还让王大妈每周帮助做两个小时的饭菜。”


对了,刘心洁几乎忘记了家里已经收了王大妈两个月的工钱来做小时工。这下就有人教她做饭了。


“我希望王大妈好好对待我姐姐。”弟弟刘旭东说。

妈妈笑了:“不用担心。”


爸爸将手里拿的行李递给了妈妈,”我不能再耽误你的时间了,到南京的班车就要启动了,希望在天黑之前你可以到达目的地。“

妈妈上了火车,从窗户里向他们摆手:”再见了。“


刘心洁微笑着对妈妈说:”妈妈,你放心去工作吧。我会照顾好全家的。”

妈妈笑了。

回到家里。

刘心洁的爸爸是个地质工作者,他坐在刘心洁和刘旭东中间,用手指着墙上的地图。

”来,我们看一下地图。在地图上,有很多绿色的地方,是森林,黄的地方是丘陵。“

爸爸的手抚摸着地图,指点着:这是煤矿,这是铜矿,这是银矿。

爸爸的手指点着自己工作的地区,他仿佛看到了袅袅的炊烟,无边的田野,蔚蓝的湖水,成吨的矿藏随着小车运到到祖国各地。

”妈妈走了,你可以做个小主妇了。“爸爸开玩笑地对刘心洁说。

刘心洁小的时候,刘鞍钢曾经给她讲过一个格林童话的故事:

从前两个小女孩儿,姐姐艾玛爱劳动,喜欢做家务。妹妹玛丽喜欢打扮自己,不爱家务劳动。

一天爸爸妈妈去世了,艾玛的邻居,一个非常和蔼的老太太对她说:”亲爱的孩子,来帮我做家务,我会付钱给你的,帮我干一个星期就好。“艾玛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干活,每天收拾床,做早饭,打扫卫生,拖地,老太太就送给她了很漂亮的衣服和丰厚的报酬。

玛丽知道了,也到老太太家干星期工,她只工作了两天,就感到厌倦了,每天睡大觉,老太太家里乱的像个菜市场。结果老太太不但没有给她一分钱,还泼了她一身水。

刘心洁大笑起来,爸爸改编的格林童话太好笑了。

她知道爸爸是对的。从小爸爸就刻意训练她做家务,现在她长大了。

爸爸的声音把她拉回到了现实。

”刘心洁,我们贴一个星期家务项目表,上面写着要做的事,你愿意贴在桌子上,还是门后边?”爸爸看了看门后,他想培养女儿独立生活的习惯。

刘心洁相信自己是个自力更生的好姑娘,大声说:“贴在门后面。”


她坐下来想了想,然后就开始写时刻表:起床,吃早饭。扫地,搽桌子,倒垃圾,搽玻璃,拖地,买菜,做饭。吃饭。午休,读书。做晚饭,散步,看电视。睡觉。

如果有什么担心的?刘心洁想,就是坏人最好别来。

刘心灵做一项家务,画一个对勾,时间很快过去了。

快到中午的时候,有人敲门。

一个有点跛脚的满头白发的老妇人站在门口。她穿着一件的确良的衬衣。

一条头巾包着她花白的头发。

“这是刘鞍钢家吗?",她嗓音洪亮地说。”快去告诉他我来了。“

她随手塞给刘心洁一个沉重的包裹。

这是非常粗鲁地打招呼形式,刘心洁不知道怎样回答。

“当然,”刘心洁有些结巴。

爸爸走过来,把手放在刘心洁的肩膀上。

“王婶,”他和善地说。老太太点点头。“我是刘鞍钢,这是我的女儿刘心洁。让她来帮助你做家务。”

“你的女儿,”王老太太揉了揉鼻子。她转向刘心洁:“这姑娘穿的太素气了。我还以为是个乡下来的保姆。别在意。”

刘心洁想,难道这两个月她就要和一个势力眼的人生活在一起?

“请进。"爸爸说。

王太太走进来,她的眼睛锐利地打量这个家,她的目光落在刘心洁胸前的小龙上。这个小龙是潭拓寺的主持送给刘心洁的护身符。

“你女儿是个有善缘的人啊。"老太太说。

刘心洁高兴极了,奶奶也是这样说的。

”这是我儿子刘旭东,“爸爸介绍说。”我们去新华书店买一些书,待会儿就回来。你和刘心洁聊聊。“

“百货楼的新华书店?“王太太不屑地说。”书对于我这样的睁眼瞎老太太来说是太没有必要了,不读书也一样吃饭睡觉。“

刘旭东扬起了眉毛,他对掐:”我听人说生命离不开粮食,但是只是追求吃喝玩乐就太没有品味了。“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王老太太对掐说。”说实话,我出生时还没解放,女娃子帮助父母操持家务就是孝敬,没什么钱念私塾。我家老头倒是念过私塾,一天到晚爱看书。我14岁当学徒到现在,五十多年了,全家老小穿衣吃饭,靠的就是勤劳。我现在可以到厨房了吗?如果我准备12点钟的饭,现在就该干活了。你知道,我一周只来这里两个钟头。”

爸爸说他记得。“我女儿将带你到厨房,王婶。厨房就在客厅旁边。刘心洁会回答你所有的问题。我们走了。”


“好吧。”王婶最后说,“你的家不错。但是你知道我不是来打扫卫生的,是不是?"

刘心洁还没有回答,王婶就已经把头转过去,刘心洁知道自己要做艾玛了。但是好人有好报,这事错不了。

王婶盯着爸爸的字画看了很久,这是一幅竹子的画,俊朗飘逸。

她伸出手去摸,刘心洁立刻想,这字画是不能用油手去摸的。

她走到王婶面前。

”王婶,这是爸爸最心爱的画,油手摸上去会有指痕的。”

王婶嘴巴动了动,她说:“这就是几个竹竿,对吧?”

刘心洁的心砰砰跳个不停。

”还没砍成扫帚把,王婶。“刘心洁感到好笑。

王老太太盯着刘心洁:”你多大了?”

刘心洁说:”22岁。“

王老太太不懈一顾地说:”在你的年纪,我已经在宾馆做厨师了。“

刘心洁不甘示弱地说:“大妈,我到您的年纪,可能就是学校的退休教师了。您瞧好吧。”

大妈总是让刘心洁干这干那,对刘心洁指手画脚,这一切让刘心洁很紧张,所以她不停地出错。干脆,她把自己想象成了后妈手下的灰姑娘。

大妈把刘心洁当学徒,让她做饭。刘心灵将醋当成了酱油,放进了肉里。做菜的时候她盐多放了,把五香鸡块一个劲地翻炒。王大妈一声不吭地往里面多放了些佐料和面粉。

吃饭的时候,刘心灵感到有些害臊,她知道自己的菜做的不好。

可是爸爸一个劲儿地吃,弟弟头也不抬,使劲地往嘴里扒饭。

他们说:”今天做的糖醋里脊味道不错,盐焗鸡也很香,太好吃了。“

刘心灵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也把菜放在嘴里,尝了尝,太有滋味了。太好吃了。不愧是宾馆厨师的水平。

大家知道谁是灰姑娘了吧?是现实版的王大妈,她的丈夫就是理工学院的院长。

谁会是未来的灰姑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