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空间

记下些文字,给自己留念或对其他人有意义。
正文

我想在细雨中大喊

(2017-01-12 11:27:00) 下一个

现代网络科技巨大地影响人们的生活,智能手机也革命性地为人们信息交流带来便利,渐渐地跟朋友们聊天互通有无成了生活日常。这不那天突然看到高中群里一男生兴奋的嚷嚷,女生沈某找到啦。高中群里加上班主任老师一共五十多个,都在天南海北,如今快要像周期表的元素一样凑齐了,真是令人振奋。沈女貌似很油菜,顺利进群,本人照片的头像也亮得所有人挣不开眼。这是她吗?昔日内向羞祛的丑小鸭。许多男同学忘记了欢迎词,统统地站出来直不笼统地说美啊,漂亮啊,女大十八变,不,八十变,女同学也跟着参合。心想她是孙大圣吗?或者去了趟韩国?看看照片,不好意思点破。你们不知道有一种女人最喜欢的技术叫PS么?就算不知道,别只盯着白白的脸,看到脖子及肚子旁边的墙砖缝都跟着挤进去了吗?

其实美丑与我何干,别人的老婆,礼貌性的热烈寒暄许多句。那个男生找到当地派出所的同学挨个查户籍,女生调侃说男生找她找得好辛苦,其实说得方言一点就是找得好幸福啊。大家都高兴,很新鲜也很兴奋,连八十岁的老班主任也出来说个不停。第二天,打开微信,准备接着叙旧,发现她已经跟别人聊上了并艾特了我,看得出聊得也很兴奋。但我没法兴奋,她对我说的大意是社会真能磨练人,当年幼稚矮小的同胞快赶上“局座召忠”能拽了。

真是造化弄人,曾经一个柔弱不爱说话的女生,也变得会这么“心直口快”。

说来惭愧,努力了多少年,才迈进三等残废(1米7在东北的俗称)的门槛,近十厘米还是在高中毕业后长的。可我身残志不残,身体可以腐朽,但精神永存。这是缺陷,不是缺点,不能混同。还好三等残废还可以找到老婆,不然光"帅"(汗一个)是不够用的,矮穷帅多半只有去抓空气。虽然不以高矮论英雄,但人言可畏,看死卫玠,这都是为神马?我在细雨中大声呼喊。许久从远处天空传来一个声音,“掰瞎扯犊子!“ 我吓得只好低头去思索。我是地道的东北银,父母很高,爷爷是山东大汉,奶奶是高挑的山东靓女(有照片为证,可惜不在身边。小时候她带我到5,6岁,心灵手巧,还为我将来的儿子做小猪鞋。她看得真远真准,但当时我才5岁啊,还只是个做梦想媳妇的年纪)。我为什么矮?当时我想破小脑袋也不明白,直到现在才懂得,是因为发现了年幼的儿子一不小心就窜到1米8,还爱吃大饼,但不卷大葱。人的个头不光有遗传,外界因素也不可小觑,营养,光照,睡眠等等。我们这些人在那些年能活下来就烧高香了,营养属于奢侈品。有的同学中午就是半个凉馒头,在阳光下晒晒就吃了。学业的压力把我们变成一堆黑涩会,一天两头披着星星戴着月亮,中间都在战壕一样的教室中为书本垒得更高而读书。尽管工作后的营养,光照,睡眠渐渐增加变好,可大江东去东逝水矣。

其实回过头看看,我们这一代普遍矮,只不过自己更加矮,跟土豆一样,低于平均水平,就容易被藐视。当年不但个矮,人也确是年小幼稚,我就是个平凡瘦弱的小男孩,有不少缺点,弱点。我有罪,不自觉地我还是想在细雨中大声呼喊 ... 

以后即使是工作了也还被看成幼稚。记得刚到单位工作,隔壁宿舍一个漂亮女孩偷偷地对寝室老大说,你们屋这是哪来的小孩啊。老大一脸坏笑地转给我,差点把我憋成内伤,心理阴影面积无从计算。话说也到了考取婚姻驾照的年纪,不甘心被从这队伍中剔除。

在微信群里,大家就是为寻个乐子,有人认为拽拽健康,有人觉得拽得心烦。社会磨练人,磨练会产生痛,我以为拽拽能有马杀鸡的效果。前几天还跟同学燕子聊起周星星的电影,我说他有些无厘头,或许是因为水平不够,还没辨出他拽的方向。另外自己的拽也比不上张将军,人家谈的都是军国大事,好歹也发明了渔网缠潜艇。米帝果真不敢派潜艇,只能派航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周星星是最棒的
bluehighs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感谢认同!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腹有诗书气自华! 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