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5年冬日 4: 时间都去哪儿了 (365 Days)

(2015-02-15 23:16:57) 下一个

【摄影笔记】:

这周忙着排练参加一台当地大型晚会的演出,带了个50mm的定焦头在后台化妆间给舞蹈队的队员们拍了一些花絮。

但凡这类拍摄环境不是光线昏暗就是背景杂乱,加上自己也忙着化妆彩排,一般我是不会带相机的。就像我厚脸皮拒绝拍聚会/生日趴的理由一样,光线不好不出片,更何况天生不足的照片再大量的后期也很难弥补。(其实还有一条,就是不喜欢拍到此一游的聚会合影,呵呵)

而这次演出我们是客场,没有平时的御用摄影师,我就硬着头皮上了。拍一群爱美的女人可想而知俺的压力有多大 (呵呵),拍的时候说实话心里有点打鼓。交卷以后却得到了各位美女队员火辣辣的赞美,总算是完满完成了任务。

事后总结一下:但凡要拍得美拍得瘦一定要注意可用的光源。例如第一张,在狭小的化妆间里,我的定焦头把我逼到了对面的墙角也没能拍下所有的队员。可是这个角度主光源(镜子上方的日光灯)正好在脸前上方,45角度投射到脸上,显得下巴更尖,五官更立体(书上叫这“蝴蝶光”)。

同理,最后一张(6)在lobby楼梯上拍的,也是头顶前方有大天窗,侧面是落地大窗,冬天光线柔和,成了一个巨大的柔光罩。所以各位美人不管是单反还是手机,都注意找这样的光源,提高出美片的效率: 就是正前上方45度光源,或者侧面光。

BTW, 我们舞蹈队队员平均年龄也有40多了,有孩子大学毕业工作好几年的空巢族,也有像我们这样整天忙得像陀螺的俩娃妈。

以舞结缘,匆匆十年,为的就是心里的那份喜欢和坚持。

一起笑过哭过,跳过,见证彼此人生的花开花落。

走过岁月的长廊,认识你们真好!

(1)

 

(2)


(3) 

 

(4)


 
(5) 

                          
(6) 

 
                         
(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