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狮黄狮舞起来 WXC兔年兴旺

(2023-01-21 18:27:18) 下一个
祝文学城兔年兴旺!



昨天去Jewel Osco买菜,突然锣鼓喧天,震耳欲聋,随着鼓声走去,看到了两只可爱的狮子在那跳舞,一只白色的,一只金黄色,那只金黄色的舞狮动作要难不少,显然是主角,赶紧拿出手机拍。制作了这个应景庆祝春节的视频。视频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人不少,我还是找了个角度,拍的还是很清楚的。点击看漂亮的舞狮。



舞狮,是中国民间艺术,古时又称为“太平乐”。舞狮有南北之分,南狮又称醒狮。最初北狮在长江以北较为流行;而南狮则是流行华南,南洋及海外。近些年来亦有将二者融合的舞法,主要是用南狮的狮子,北狮的步法,称为"南狮北舞"。每头狮一般由两个人合作表演,一人舞头,一人舞尾。在锣鼓音乐下,舞狮者作出各种动作,表示喜庆与吉祥。舞狮还有不少的禁忌,都是舞狮者需要遵守的。

舞狮被认为是驱邪避害的吉祥瑞物,每逢节庆或有重大活动时庄家请来舞狮队助兴。舞狮广泛流传于海外华人社区,在中国城的春节游行或新张庆典都能看到这样的敲锣打鼓,舞狮助庆的活动。现在各国唐人街都相当盛行舞狮。舞狮这个中国的民间传统艺术在海外得以发扬光大。

我看到fly上写着表演时间在12-3pm三小时期间,我不知道舞狮队要表演几场,两场还是三场,我看完后好象他们就结束了,那位大妈拿到了Jewel Osco的大支票,我看的清清楚楚的,大家猜一下,猜猜商家Jewel Osco付的这张支票上是多少美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兔年大吉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过年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兔年大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