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月的菜园子种满菜 螺丝壳里做道场

(2020-08-01 16:07:01) 下一个
小小的一块地真的是种满了,没有空的地方了,种的太密有的产量不高,不过也够吃了,产量高的话以前也是送人的,又没地方可以卖。所以我倾向于品种多,产量少些没关系。

七月我拍了不少,绿油油的疏菜看着可爱,所以就制作了这个七月的菜园子,我的菜园子就在房子和车库之间,很小的一块地,不过小小的螺丝壳里做道场,这是上海人常说的一句话。真是种的很多,现在不用买疏菜了。请点击视频看我家七月的菜园子。



知道这是什么菜?看看大家认识不,先猜一下。


这是天外飞来的,看看不像野草就种在了盆里,结果开出了花,这花我种过,你知道叫啥名吗?


上面第一张是菊花脑

菊花脑(学名:Chrysanthemum indicum 'Nankingense' )是菊科、菊属野菊的近缘植物,我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学名总要搞的像考GRE的单词那样的生僻,我永远都记不住这些学名。

菊花脑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我的年年出来,但没有大量繁植。种的那块地阳光每天就几小时,所以没有大量的长,今年吃了一次。

菊花脑茎直立,半木质化,稍有细茸毛,株高可达90厘米;叶片宽大,卵圆形,互生,叶面绿色,叶缘有锯齿或呈羽状分裂;叶基稍收缩成叶柄,绿色或带紫色。枝顶有头状花序,种子为度果。花倒是看到,但没等到结果冬天来了就被冻死了。10-12月开花结果,怪不得我收不到种子。

菊花脑适应性强,性耐寒,地下部宿根能安全越冬,忌高温、耐贫瘠和干旱,忌涝。

菊花脑是一种无公害蔬菜。营养丰富,含有菊苷、氨基酸、胆碱、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其茎、叶性苦、辛、凉,具有清热解毒、调中开目、扩张冠状动脉、降低血压之功效,并且对多种细菌、病毒及其真菌均有抑制作用。

菊花脑属菊科,我也没搞懂科目又是什么,所以还得学习,跟我一起学吧。

菊科(學名:Asteraceae)是雙子葉植物綱菊目的一個科。菊科是雙子葉植物中最大的一個科,现在已有至少13个亚科、1689屬和32,913種。

菊科植物广泛分布在全世界,但热带地区较少,臺灣產69屬177種,分布低海拔至高山。中国有约200属2000多种,包括了菊花、蒲公英、大蓟、小蓟、茵陈、艾叶、青蒿、紫苑、鹅不食草等中草药。菊科的學名是由模式屬紫菀屬(Aster)而來,是「星形」的意思,指菊科植物的頭狀花序似星形。菊科和蘭科常被視為最進化的植物。

红苋菜(今年买了一把红苋菜,茎有15根左右,叶子吃了,茎插种,结果就活了3棵,本来活了5棵,在搬到土里时,根被不小心弄断了,结果两棵死了。



希望今年能收到种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我就好奇,为啥要用拉丁文命名,有什么道理吗?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以后把茎拿下时插种一下。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ucy' 的评论 :

可以,但成活率一直不高。
caucy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苋菜可以插种,学习了,谢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蔬菜真棒!红苋菜我们这超市有卖,我老买,就因为有那么一点点深色。我喜欢买深色蔬菜。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学名是以拉丁文命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