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万圣节话南瓜 种瓜得瓜 种瓜得花

(2018-10-30 09:41:20) 下一个
万圣节最早可溯的起源是凯尔特人的新年,萨姆汗节Samhain 。这个节除去迎接新年外,也兼具庆祝丰收的意义。清教徒由于排斥这个节日中的非清教元素和巫术色彩而禁止它。但是万圣节伴着它强调丰收和模糊边际的特点,在十九世纪被逐渐复兴成一个有宗.教色彩的世俗节日,并传播到世界各地。

南瓜是点缀万圣节的重要的饰品。很多美国人的家门口放着南瓜,直到烂掉。

前几年开始种菜种花,万圣节要到了,我就说说南瓜吧。都说种瓜得瓜,南瓜好种,随便几粒籽下土,全部都发了芽。说不好种也是对的,种在了两个不同的地方,一个地方种瓜得瓜,一个地方种瓜得花。

请点击视频看我种虎纹小南瓜的日记,里面总结了种在全天太阳地里和部份太阳地里的两种结果。


那么种瓜得花的南瓜,我怎么办呢,请点击看我用南瓜花做的美食。南瓜花非常的香,和豆腐很搭,和其他菜肴也和搭。


漂亮的南瓜花,一只苍蝇也飞在其中。


西兰花蘑菇南瓜花


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营养丰富,含有淀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和钙、磷等成分。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护肝,使皮肤变得细嫩,并有中和致癌物质的作用。黄色果蔬还富含两种维生素A和D;维生素A能保护胃肠黏膜,防止胃炎、胃溃疡等疾患发生;维生素D有促进钙、磷两种矿物元素吸收的作用,进而收到壮骨强筋之功,对于儿童佝偻病、青少年近视、中老年骨质疏松症等常见病有一定预防之效。此外,南瓜中对人体的有益成分还有:多糖、氨基酸、活性蛋白类胡萝卜素及多种微量元素等。还含有瓜氨素、精氨酸、天门冬素、葫芦巴碱、腺嘌呤、葡萄糖、甘露醇、戊聚糖、果胶。

但南瓜有些人不能多吃,那些对牛奶过敏的不宜多吃,容易拉肚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grape' 的评论 :
任何东西对温度都有要求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实践去种,我就是这样,种了记录了,第二次我就知道怎么种了。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grape' 的评论 :
听说南瓜的营养价值很高,但也要注意不好的一面。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留言支持。
sweetgrape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小南瓜生长对气温有要求吗?象丹麦这种温带地区不知可否种植?
sweetgrape 回复 悄悄话 南瓜好!有利于降血糖!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 长知识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