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样的只能看看馋死你们 雪豆和豌豆的故事

(2018-08-09 13:05:49) 下一个
2017年从超市里买了雪豆和豌豆的种子,去年种了几棵,发芽率还行,但小苗出来后,萌萌的叶子不断被吃,我尝试了很多网上看来的办法,什么灌辣椒水等等的酷刑,但还是天天被吃,后来总算找到了吃我苗苗的坏蛋。所以今年我集中做了两个措施,还真管用,它们每天照样来,但只在网外看看,吃不到了,苗苗们健康的长大了,没有被咬过一口,可惜雪豆和豌豆的产量太低了,花这么多的力气划不来。雪豆也叫荷兰豆收成要好些,非常的嫩,如果明年还想种的话,就选雪豆了。

我的视频是从种子播下到最后拔掉的整个过程的记录,真实记录了雪豆和豌豆的生长过程,这里有经验也有教训,我不喜欢教别人因为自己也还一知半解,但因为跨越时间长,每个过程都是拍照真实的记录,认真看完一定会带给你很多实在的经验。这次我还配了中文讲解,普通话不标准,口音太明显,多多谅解。

点击视频看2018年我家雪豆豌豆的生长过程。


这两包种子我种了两年,去年是很折腾的,为了让苗苗不被吃掉尝试了很多的办法。2017年种的两个视频我也放上。这样你就可以知道两年来我种雪豆和豌豆的各种教训。

各种办法都用上了,到底谁在吃我的苗苗。点击看视频。


我心里骂了一句,平时把你们当宠物爱护,原来是你们天天来吃我的雪豆,小样的,看我怎么治你们。点击视频看我的防护。后来总算吃到了一点豆。


积累起来的大概就收了这么多


拔掉后把尖尖头的叶子摘下来炒着吃,结果很老,但味道很清香,像是多年没吃到的草头味。


2018 我家的菜园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哈哈。我是让小鸟给馋死了,它们再也吃不到了。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我也是6区的,我是新农民。所以摸索着干的,今年罩起来没被吃了,但好像收成不多。你说的tip我以后试试。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新鲜的可真是好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馋!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豆类不喜欢移苗,最好直接撒播,可以提前用水泡出小芽。感觉危害最大的是鼻涕虫,HD有卖专门的slug bait,效果很好,也可以用矽藻粉,同样有效。等芽长大后,鼻涕虫危害就小很多了,顶多就是吃底部的老叶,不会伤到整棵植株。另外不知你住在几区,我在
六区,二月底三月初就可以播种雪豆甜豆,他们喜凉。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了。楼主是杀人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