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菜园子里的胖子和瘦子 奈何不了白粉病

(2017-10-10 07:41:14) 下一个
黄瓜种了好几年了,5,6年前买的一包种子是美国那种胖胖的黄瓜,我叫它胖子,种子每年都发芽,但发芽率每年递减,所以今年把剩下的18粒种子全部洒下去了。由于今年刚把后园改造成菜园子,没有很好的安排,想着黄瓜喜水,所以就把那旁边靠近屋檐雨水管子下的那块小小的地给了黄瓜,这里土壤中雨水积的很多,结果这麽成旧的种子发芽率是100%,全部出来了,但黄瓜还是多灾多难,要知后来如何,接下来怎么又种上了中国黄瓜,中国黄瓜带刺瘦瘦的,我叫它瘦子,美国黄瓜和中国黄瓜的比较如何,请你点击视频看我制作的我家黄瓜2017年的种植日记。在视频的最后我还记录了对付白粉病的过程,网上总会有不少夸大其词的文字,几招几招消灭什么什么,只有自己亲自实践过你才知道这些招有没有用,起到的是什么效果。请你点击看详细记录视频.



美国黄瓜 - 胖胖的,水份多,高产,但籽也多。


中国黄瓜 - 身上带刺 顶戴黄花


白粉病 - 像雪花一片


小苏打伤叶


牛奶吸引苍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uemei-ky' 的评论 :

谢谢,我在别处用肥皂水也不怎样,可能比例不对?
xuemei-ky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验,用肥皂水效果比较好。另外要选用扛白粉病的品种(PM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