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yimmy

向往阳光灿烂的明天
个人资料
jmzjm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年种 Kabocha Squash 小南瓜遇到的问题

(2016-08-30 10:35:33) 下一个
3棵小南瓜从5月到7月短短的一生里结了4个不同绿色的小南瓜。


视频里是小南瓜短暂的一生的过程


到7月时,每天太阳当头时,叶子就变成了这样,太阳下山后叶子就都挺起来了。


后来就越来越不行了


一共3棵小南瓜从5月到7月就都挂了。


5个这样的宝宝也黄掉了,没成正果。


3棵南瓜都发现根不行了,我全部拔掉后,发现一株叉叉扎到了地上,现在还是绿油油的,难道是我给南瓜搭了架子造成的?叉叉没法接地气?肥力不足?每早浇水是多了还是少了?


请大家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勿忘我_123' 的评论 :

谢谢,我还不知道这个,所以拔掉后没有挖根。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儿狗女' 的评论 :
是吗,那可能是我浇水太多了。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shc_hshc' 的评论 :
我没浇肥。
jmzjm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豆子' 的评论 :
谢谢,好像是爬地的。
小小豆子 回复 悄悄话 南瓜是爬地的,南瓜田不是南瓜掤架,以前無意間落地的種子,沒時間整理的院子,竟然爬了滿院子黃瓜藤蔓,不過祇長了一顆而已。
hshc_hshc 回复 悄悄话 我种的也有这种情况,我觉得可能肥太多,因开始都很好,施肥后出現这情况
猫儿狗女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浇水太多了。一周一次就够了。你可以在网上搜到。水浇多烂根
We勿忘我_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形,后来发现是cutworm. 你把根拔出来,假如根是光溜溜的没有那些像须须一样细的小根,就可能是了。假如在拔出根的泥土下再稍微挖深一点点,可能就会挖出那些肥肥胖胖的大虫。我后来如果一看到一根植物上的叶子突然全部干萎掉的话,就马上拔根,挖虫,以免它转移掉了。虽然不能救活此根植物了,但至少可以防止它侵害其它植物。不知你家是不是也是因为cutworm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