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瑞典的日子里-护士Dagnie

(2023-10-26 13:37:11) 下一个

在瑞典的日子里-护士Dagnie

到借片房组长玛格丽达那里帮忙后,我再也没有回到数据输入小组。

我帮助玛格丽达一起做借片房troubleshooting,后来玛格丽达把自己要做的给其他医院外借片子的信函也让我来做;不是要我自己从头写信,玛格丽达有现成的官样文章,一般只要换一个收信人名就好,说实话我都没完整读过那瑞典文的公函;还有就是开具信封,那可得我手写的,不过就是依样画葫芦而已。好的是我经手发出去的信件从未出过差错。

在医院工作时,午饭就在医院的大食堂里吃了。员工的价格每客15克朗。

食堂里每天午餐都大型party的规模。一长排的自助salad bar,各式面包bar,奶酪bar,cream和soft drink;咖啡,茶,热饮在另一张长桌上,也不要另加钱,主食是serve的,有限量。我先生悄悄告诉我,我没来之前,他每顿午餐都吃得饱饱的,总留一个面包塞在口袋里带回家当晚饭吃。呵呵。

先生科里的护士Dagnie,是个很开朗大气的瑞典女孩,我在先生那里认识她。她得知我到医院工作后经常跟我一起共进午餐。午餐后她会带我到医院人少的公园里小坐聊天。Dagnie也抽烟,她自顾自地掏出烟,细细的一种,开始点燃,从不跟我打招呼。我先生说她不应该在医院非吸烟区抽烟的,我想这也是她每回带我到餐厅以外地方聊天的缘故吧。

Dagnie很会尽地主之宜。

一次她告诉我她妈妈家就在医院附近,得知我下午不用上班后,她带我去了她妈妈家。记得她一到她妈妈家,就在衣柜里拿起一件衬衣熨烫起来,烫好就换到身上,笑着对我说,她今天早上没来得及烫衬衣。我没想到大大咧咧的Dagnie也很细致。她说她不喜欢这种规矩,但她不得不做,说每日换熨烫过的干净衬衣是她们生活的routine。我问,你天天要洗衬衣吗?她带我看她的衣柜,指着排列整齐的衬衣说,“Not me”。她的衬衣穿过一次就挂起来,一星期才洗一次。

刚到瑞典,我觉得这里的空气很新鲜清洁,衬衣领子不会发黑,鼻屎和手指甲都是清白干净的,哪里需要每天换洗衣服啊?呵呵!从Dagnie那里我学会了把穿过一次的衬衣挂起来的方法,至少穿过二,三次才进洗衣房。偷懒的事我最学得会。

Dagnie嫁了一个英国人丈夫。她丈夫是个自由职业者---作者。他们夫妇看上去挺恩爱的,经常看见她与丈夫勾肩搭背地很亲热的样子。我多次见过她丈夫。一个瘦高个子,脸色白皙,戴副眼镜的小老头。

记得一次我们一起在外面用餐后,到她家里聊天。她丈夫很会聊,说起话来声音不高,但眉飞色舞地滔滔不绝。他经常会批评瑞典的这也不是那也不好,记得他批评他家附近的某条路一直在整修,修好了又因别的原因拆了,弄得附近的居民不安生,他幽默地说,让政府干脆给这条路装条拉链算了!当然,说到英国,他也愤愤然地一肚子不满意,惹得Dagnie对他飞白眼,骂他是寄生虫。Dagnie说,他什么作家?只看见他一天晚写啊写,没看见他拿回家一分稿费。她丈夫也是的,他批评瑞典政府,不就是批评他的丈母娘家吗?Dagnie自然听不进去的。寄生虫这个词,我第一次在Dagnie那里听说,都不知道什么意思,在脑子里反复唸叨了好久parasite,parasite,回家翻了字典才知道的。

又有一天,Dagnie对我说,她要带我到她姐姐家去玩。她说她和她妈妈的家都是公寓房,她姐姐家的是Villa(独立别墅房)。她要让我去见识一下瑞典的Villa。

下面这段节选自我的《我与狗的故事-Herry》  ,护士Dagnie带我去她姐姐的家喝下午茶。由于遇到了Herry,我根本就无心欣赏她姐姐家的Villa。就记得Herry有自己专用的浴室,一间装潢讲究,设备齐全的漂亮洗澡房。

我真正地被狗吓得魂不附体是在造访同事, 护士黛葛妮(Dagnie)姐姐家的时候。 

黛葛妮个性开朗,随和,象个男孩子。不象一般的瑞典人那样内向,拘谨。 她与我先生在一个部门工作,与我也很聊得来。我和她常在午餐休息时间闲聊。一天她说要请我去她姐姐的家,让我见识一下瑞典的Villa(在郊外的别墅房)。 我去过她的家和她妈妈的家, 她们住的都是公寓房。 在医院用过午饭后, 我们就出发了。快到她姐姐家的时候, 她突然问我, “喜欢狗吗? 我姐姐有条很可爱的狗, 名叫Herry(赫列)”我赶紧说, “我不喜欢, 我怕狗。”,”不用怕, Herry是个很温和的小子。”… 说话间, 我们已到了她姐姐家门口. 她姐姐和另一个女士已含笑站在门口恭候我们,赫列也吼着叫着摇着尾巴向我们冲过来。黛葛妮赶紧上去给了赫列一个大拥抱, 并搂着它的头亲吻起来。 黛葛妮与姐姐她们打招呼的时候, 赫列就摇着尾巴向我大吼. 我踯躅着不敢前进,想要黛葛妮将赫列带走,碍着她姐姐的面我又不敢直说, 急得直喊” 黛葛妮! 黛葛妮!”.三位女士几乎是异口同声:”不要怕, 赫列是在欢迎你呢!” 赫列大概已看出我怕它, 在我面前更是得意洋洋,死劲地摇头晃尾. 黛葛妮说, “wuran, 你就不用Kiss(吻)他了,给他一个Hug(拥抱)就行了。他就会让你过的。””给狗一个拥抱?开什么玩笑!”我心里直后悔不该跟她来, 至少不能一个人来, 但”狗情难却”,只好硬着头皮地俯身用手小心翼翼地在赫列的背上轻摸了一下。 黛葛妮的姐姐说:”Herry, That’s enough!”( 赫列, 这样可以了。)说也奇怪, 赫列立刻停止了吼叫, 丢下惊慌失措的我,抢在女主人前面第一个跑进了门。 

等我与黛葛妮的姐姐还有她姐姐的朋友以拥抱的形式打过招呼进门的时候, 赫列已经象一个等待表扬的乖孩子坐在他自己的坐窝里得意地四处张望。果真第一个节目就是赫列的秀。我们在客厅入座后, 女主人就兴致勃勃地介绍赫列,说他是一条绝顶聪明的狗,能听懂八十几个瑞典词, 三十几个英文词, 会做算术;还让他当场表演。赫列真的正确地用吼声来表达他的算数结果。因为有赫列在场, 我无论如何也不能集中思想听女士们的交谈, 只是言不由衷地附和着夸奖赫列的聪明。因为每次我看他时,他都在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因为是下午茶话会,第二个节目就是边喝咖啡边聊天, 吃冰淇凌和女主人亲自烤制的甜品。我注意到女主人摆上了五个盛有冰淇凌的盘子, 正在诧异, 赫列已迅速地坐到了女主人旁边的位子上,开始大动”舌指”起来。 女主人见状说“Herry, Behave yourself!”( 赫列, 规矩点!) 赫列又马上斯文下来。

瑞典的冰淇凌鲜美香甜, 是我最爱吃的甜品之一, 我曾为它不惜增肥十多斤, 可是与赫列”共餐”,一样大的盘子,一样多的冰淇凌,令我胃口大倒,很少有地剩下了一大半. 赫列三下五除二地把一盘冰淇凌舔得精光, 然后又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我, 而且千方百计地, 无声无息地向我身边靠弄。 我的脚稍微一移动就能碰到它毛茸茸的爪子, 我只好将并住的双脚朝自己的身后缩, 但不管如何, 我还是能感觉到从它湿冷的鼻子里呼出来的气,它还在得寸进尺地向我靠拢,直到触摸到我的脚。我不知道他是出于好奇呢?还是欺生? 也或想吃我剩下的冰淇凌? 我非常警惕地注意着他, 惟恐他对我采取什么攻击性的行动,以至于紧张得不能自如地回答女士们的问题,自己根本就没有了谈话的兴趣, 只盼着赶快结束这个Party,但出于礼貌我又不好意思说要回家。 终于黛葛妮说,我们该走了。 我如释重负, 起身告辞回家. 

回家后, 我一头躺下, 整个一个人四肢无力软瘫了下来, 还直出大气。先生见状问:”怎么啦?”我说” 黛葛妮姐姐家有条狗….”一边说一边就呜呜咽咽地哭了起来,这一哭, 我紧崩着的心就开始松了, 人也开始好过起来。我先生一听就哈哈大笑起来说:”原来是条狗把你弄得脸色死灰? 知道吗? 这里的狗是不会咬人的, 它若咬了你, 你倒可以发财了呢!...”他还幸灾乐祸!(据说是狗咬了人, 狗主人要赔赏损失的). 事后黛葛妮提起此事也取笑我, 她硬说赫列这么靠近我是因为他喜欢我。无论如何, 我不喜欢狗,不希望再与狗有什么来往。

Dagnie与我在哥本哈根秋游时在旅馆里

因为我只需要每天工作4小时,下午半天的时间我自由支配,在医院我没什么可做的,记得就一次克里斯蒂娜让我去帮一位医生做统计分析表格。我去了,那统计软件我根本没接触过,许多的医学术语我也不懂,我不想在这上面花时间和精力去学习了,我实话告诉克里斯蒂娜我不会。

本想着回到社区学校的瑞典语教室(之前我上午上瑞典语课)但权衡之下觉得还是去学英语好,不要狗头上抓抓羊头上摸摸,结果什么都学不好。我自己能付上英语课的学费了。

记得上英语课的placement test很奇怪,很有意思的。开卷考试,每个考生一间教室,2个小时,允许你带字典进去。考试主要就是一篇命题作文。不记得什么题了,也不记得我写了什么?英语班分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level。考试结果我被分配到高级班(1)高级班有(1)跟(2),两个班是平级还是有层次不同,我不知道也没问。

英语老师是个印度籍的女老师,长得很漂亮。我在她那里上了一学期,就记得她上课时时不时地要揶揄讽刺一下瑞典人的习惯或嗜好。说她见过瑞典人在厨房的水池里刷牙,disgusting,吃饭的时候手指头,make her sick。。。。学期结束时,她希望同学们能继续报名上她的课,坦诚说她需要有六个学生才能保持继续在这里做老师。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亦缘好!谢谢你周末还来串门看帖加评分享。我觉得Dagnie的老公就是那种看世界看问题比较负面的人,瑞典福利好,他即使不工作也可以吃福利的,这也许就是Dagnie骂他寄生虫的原因。我与狗狗Herry的故事,我真的被他整得六神无主。呵呵。
你的学霸双花有续集了吧?今天实在太晚了,明天再去你家拜读吧!亦缘写作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再次登门造访关心加鼓励督促。你的“空巢期"系列写得很精彩,才一年多就完成了人生里程碑式的华丽转身,好好想当初,好好享受这人生黄金时期的两人世界,谱写人生两情相悦的新篇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妹,你好!你一来我就真的不好意思了,连夜坐在电脑桌前码字,完篇,拖拉得抬举,懒得笔都举不起了。谢谢麦子妹的到访问候和关心督促。我草草完成任务了。麦子妹新周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感觉Dagnie的英国人丈夫比较差劲,不赚钱养家,批评这批评那的,大概以此来获得自己的价值吧。
荷姐与狗狗Herry的互动,荷姐写得生动幽默,太好笑了。荷姐居然那么怕狗,Herry很聪明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好!我本来是还有一些要写的,可实在顾不上,要不终结就要烂尾了:)
过来问好荷姐,也看荷姐有没有更新,期待你继续讲瑞典故事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来看荷姐姐更文没有,祝姐姐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忙里偷闲过来串门问好!刚去你家欣赏了你淡雅高调的新房,还有扣扣嗖嗖等待长大的松树。梅华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再次问好周末吉祥如意,能干的姐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好!迟复为歉!作家在文学城写作也是没有酬劳的。禾儿说得对,我想也是的。禾儿写博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姐,我是说文学城的作家们,在文学城一分钱也不拿呀,全都是白干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周末来串门看帖分享。我写到Dagnie姐姐家的Herry时,还想起你和小豆腐呢。照片上的小豆腐可爱之极。如果那天我有幸遇见小豆腐,一定可以抱抱他亲亲他了。我已经在Tucson遇见的狗狗Tippy身上感受到了狗狗的聪明和通人性,也同意我先生说的,你爱狗有多深他就回报你有多爱是有道理的。小豆腐遇到艾唱夫妇这么有爱心的妈妈爸爸是他的福气,你们有这么聪明乖巧可爱的小豆腐也是你们的福气和缘分。为什么说小豆腐的智商排倒第八呢?没看明白。艾唱和小豆腐快乐每一天。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狗狗真的很聪明的,我家豆腐智商排倒第八都能听懂好多话的。看荷姐姐的美片片了,大方又美丽。那个女孩Dagnie也是美丽又可爱。好文趣事都很好看,期待续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周末过来看帖关心!梅华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跟读好文,好记录,好回忆,真棒!祝周末快乐,吉祥如意!!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禾儿,文学城的作家,写得好的都出书了,稿费酬劳肯定有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你好!哈哈,看笑你了。你大作家肯定在家也一天晚写呀写的,有稿费拿回家了吗?要让嫂子开心哦!
我现在自认为不怕狗了,但没有真正打过交道,只能算是叶公好龙而已。我也怕老鼠,现在还怕。蟑螂我敢打死它们了。谢谢梧桐兄来看帖分享。祝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晚上好!我今晚很晚了才想起来明天有party我选做糯米塞藕,搞到半夜了。想来关机,看到禾儿来了,干脆再聊几句再休息吧!我的拙文把禾儿看开心了,笑一笑十年少,我也算有功德了。
那印度老师真的,the way thinking有问题。反倒让我记住了她。呵呵。禾儿周末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他什么作家?只看见他一天晚写啊写,没看见他拿回家一分稿费。____

文学城里的作家呗。:)))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他什么作家?只看见他一天晚写啊写,没看见他拿回家一分稿费。”我大笑,揍是的,假模假样,一个子儿也没挣。
问荷姐,现在还怕狗么?我知道,我害怕老鼠,有人怕蟑螂,极度恐惧的那种。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印度籍的英语老师挺烦人,上课就上课呗,讲那些怪话,也不懂自重,学生们会笑话她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是想评论狗狗之前的内容的,结果,荷姐姐对狗狗的描述太精彩了,搞得我都忘记了前面的内容。:)姐姐,你写得太有意思了,把我给笑晕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你好!谢谢你来看帖加评分享。我是很没出息,笑我不会不厚道的。那天我不哭出来,可就要回不过气来了。呵呵。蘑菇的西双版纳十三寨介绍图文并茂大赞,大开眼界,给你的西双版纳游作结尾很精彩,但不要是你的国内游记结尾,你的游记好像还意犹未尽,请继续啊!蘑菇周末平安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徽宁来看帖分享安慰。隔空抱抱!拍狗不算无能吧?哈哈。我哭是那天我憋气太久,胸口憋得透不过起来了,哭出来感觉好多了。呵呵。徽宁妹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你可能看错了,我不是护士,我只是在医院放射科档案室打杂而已。她们给我排半班,所以我下午是free的。护士Dagnie好像是上班很早,下午下班也早,她也有时间晃悠的。呵呵。
很佩服潇潇自己能把厨房的粉碎机replace了。我把你的能干告诉了我先生,他说他也干过的。我告诉他,我说的这位博友是位手无束鸡之力的女士。呵呵。潇潇纽约之行平安顺利,满载而归。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真的是这样吗?被狗咬了,狗主人会赔偿受害者,我以为我先生就是跟我开玩笑而已。呵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兄忙里偷闲来看帖分享。我的故事没有你的动物园好看,你提出的问题很有思考价值。二虎合一笼,打破了一山不容二虎的可能性,希望人类也能有所反思。平等兄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巧巧来看帖加评分享。巧巧谬赞了,我要是能有你说的那样好就好了。今天被你的南瓜大帖惊艳了,几千磅重的南瓜,南瓜筏比赛,让南瓜飞都是我之前没见过甚至没听过的新鲜事,大开眼界,谢谢巧巧好分享。巧巧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忙里偷闲来看帖分享。你的犹太历史大帖,深入简出,学习了,涨知识。我们那时与国外totally脱轨,所以很不自在是必然的。鹿葱写作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忙里偷闲来看帖分享。我怕狗不是唯一就好。那时国内城里禁狗的,农村的狗都是养了看家的,比较凶巴巴,加上我们文化里对狗贬的多,都会影响到我们对狗的态度。我特别小时候还遭狗咬了一口,更是一遭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了。呵呵。菲儿妹,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来看帖分享!弄弄爱狗,多了生活乐趣,狗是人类很好的伴侣。人老了,孤独感上升,如果有条亲近你,懂你的狗狗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我这辈子没这福分了。你说狗有翻脸不认人的时候。我先生说狗对人类的爱取决于人对它的爱,所以他说狗肯定爱他比爱我多一点。呵呵。乘有精力,要条狗吧!看艾唱家的小豆腐多可爱,我叶公好龙,每次去艾唱家,都要反复欣赏小豆腐玉照好几遍。弄弄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妹,你好!谢谢你来看帖加评鼓励和好建议。在听说文城要办电台时,我是建议过他们建立一个出书平台。像我这样平铺直叙自己经历写的文章印书,不是要赚钱有商业价值(肯定不会有销路),主要是留给家里小辈,让他们了解我们的人生经历和故事。可文城网管都没回复我。呵呵。小小妹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哈哈,瓜苏,你笑吧!谁让我那时没出息呢?她们再三说Herry是条nice的狗狗,可我就是不放心。小时候被狗咬过的阴影太深刻了。瓜苏的小说写得细腻耐看,继续跟读。瓜苏,创作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妹来看帖加评分享。那次在Dagnie姐姐家真是被Herry整惨了,害得我冰淇淋没好好享受,也没享受到聊天的乐趣。我先生很喜欢狗,他就是养狗非要养齐腰的大狗,说带出门威武,我怕狗到时不通人情,伤人,为此我们至今没养过狗。呵呵。不过在Tucson遇见房东家的Tippy狗狗后,我真的觉得狗是通人心的,我被他伤害过,也感动过。在瑞典隆德与同事们相处还可以,她们对老外都很友好礼貌的。Dagnie给了我与瑞典人交往的信心和乐趣,很感谢与她的相见相识。麦子妹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妹来看帖加评分享。我那时真的是没出息,真的是吓得腿软,到家不哭出来,感觉就要逼死了。经过在美国这几十年的脱胎换骨改造,我现在也不怕狗了,但始终亲热不起来(与我先生相比)估计小时候被狗咬过有关系,阴影太大了。
Dagnie在瑞典女孩中就是个假小子,走路大步流星的,说话也快人快语。我希望自己没坍中国妇女形象的台就OK了。沈香妹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你好!抱歉我回复晚了。那印度英语老师给我的印象就是个gossip woman。呵呵。
谢谢你喜欢我的长发型。说到在瑞典时的发型,真是哭笑不得。因为瑞典理发比当时国内的理发贵很多,所以很多人都不上理发店。女的大都披肩长发,男的买了理发工具互相剪。当时隆德两位男理发师,我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所以我近水楼台,也让他给理发了,所以前面有张照片你看见我是西装头,有时就干脆戴个领带女扮男装了1,呵呵。后来我认识了一位移民的苏州老乡,她有烫发的卷,也知道到那里去买烫发的药水,所以我就改为烫发了。穷则思变逼出来。呵呵。能让21世纪年轻时尚的你喜欢,说明我们那时的烫发水平还不错啊?!哈哈。采心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怕狗的不少呀,我先生对狗恐惧,我也轻易不敢亲近动物,不过像荷姐这么紧张,回去还大哭的还是第一次听说,哈哈哈(抱歉,有点不厚道),想着就觉得荷姐很可爱啊。这个Dagnie对荷姐真是很好,还带你去见家人,感觉荷姐很受欢迎,是个人见人爱的美人儿吧。问好荷姐,周末愉快!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canhe 姐写得生动有趣,姐夫安慰更有趣,看了忍不住笑:)。 我也很怕狗,尚未被狗吓哭:),抱抱姐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荷姐的护士工作令人羡慕的,自己选择时间。不用每天8小时卡在那里,大部分有效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它若咬了你, 你倒可以发财了呢!” 保险公司赔偿确实很多,(*^_^*)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荷姐这一个系列写得非常好,真实而有生活气息。祝周末愉快!
XQQ 回复 悄悄话 荷荷的回忆录特别真实诚恳,自然细腻,许多环节读者看了都会会心一笑。人如字,字如人,年轻美丽的你,一看就有亲和力,可以让人信赖。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荷荷的故事丰富多彩。想起在瑞典人家里处处感觉自己像刘姥姥,只是表面镇静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我也怕狗,共情荷姐。我刚来美国的时候,去朋友家做客,荒郊野地,很大的农场,大门口就是一条大狗,朝我们乱叫,我看到同去的LD好像也有点哆嗦,我怕狗追上来他会不会救我,哈哈哈。好喜欢这种片片,荷姐的文好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总的来说我喜欢狗,不过得知道TA是老实的才喜欢,要是不了解个性,我不会过去,狗跟人一样,也会翻脸,后果是严重滴。姐姐很漂亮啊:)美女,怪不得招人喜欢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在瑞典生活经历丰富多彩,姐姐记忆力真好,许多细节都记得,姐姐文笔好,这个系列的故事写得栩栩如生,很值得保存留念,建议姐姐出书,更有纪念意义了:))
看见姐姐的pp了,优雅大气又和蔼可亲!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荷荷被一条狗弄哭了,我怎么忍不住笑了呢?我是不是心里很阴暗?完了完了,我确实阴暗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写得好生动,“狗情难却”,这词看得我直乐,姐夫安慰你的方式很特别。:)我也怕狗狗,到了澳洲之后,不怕小狗了,但大狗狗还是敬而远之。荷姐姐和瑞典同事们相处愉快,照片中的姐姐笑靥如花,可见已经很好地适应了异国他乡的生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canhe 姐还被狗狗吓哭了:)姐姐这篇写得非常有趣。我以前也怕狗狗,但在美国接触了很多狗狗之后,现在不怕了。姐姐在瑞典能有护士Dagnie这样的好朋友,真好!姐姐与她的照片拍得很好,东西方美女!期待姐姐下一篇更精彩的故事。祝姐姐周五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吃饭的时候吮手指头就让她disgusting了,那俺还听印度朋友说他们本来用手抓饭吃呢,哈哈。

这张照片中的荷姐真好看,正处于风华正茂,而且充满了亲和力和自信。我还是喜欢您梳长头发,这张像极了上次我说过的“红衣女郎”,所以俺虽然猜错但理由还是正确的,狡辩一下:))

荷姐好梦!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夏希,晚上好!先抱歉那段加了底色的文字费你眼神了。等我可以编辑时改正过来。夏希,这是几十年前的瑞典人的生活和故事了,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以前他们抽烟,现在全国禁烟。这些都成历史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荷姐看到瑞典老百姓的生活,长见识!
荷姐,那段绿底衬黑字的,读起来有些费劲,我眼花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晚上好!刚出国看到瑞典人遛狗宠狗还真的好奇想不通,真到我在Tucson遇到房东家一只英国牧羊狗Tippy后,才对狗狗刮目相看。我也听说瑞典全面禁烟了,真不知道我的那些瑞典同事们怎么戒的烟?Margareta比我还小二岁呢,真好是退休了无所事事,可以悠闲抽烟的时候。她们还爱喝酒,下一篇我会提到。谢谢丹哥来看帖分享。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时代出国的华人怕狗很正常啊,我早期出国时,看见漂亮的狗,还感觉很新奇,盯着看,就像进城的老土一样。看来荷姐没动过香烟啊,描绘女士烟,是细细的的那种。好像现在的瑞典已经全国禁烟了,烟民们已经没地方抽两口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实话相告。我现在都不好意思说怕狗了,因为爱狗养狗已经不是西方人的专利了。呵呵。那医院食堂伙食不错,可就是没有中餐,要是让领导摆一个小摊,你家的糕点,红烧肉,猪蹄,猪爪等美食一定天天第一个空盘。谢谢领导喜欢看我的拙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你这个系列!
我也怕狗!
我真羡慕你单位食堂每天那么多花样,可以天天换样吃。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你好!也给琴音来一杯姜茶!先祝贺你的宝贝女儿学业优秀获大奖!《要命会议》瑞典电影,有英语字幕吗?我的同事都是三十年的旧式瑞典人了相信瑞典的社会风气也会有所变化,人更是。琴音晚安!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你好!我姜茶也给你留一份。你不着急,没事干的时候过来消遣打发时间。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让可可见笑了,我那时真的怕狗狗,不知道与小时候被狗狗追,后跟咬了一口有没有关系。总觉得狗不会通人情。呵呵。瑞典的女孩子不都像Dagnie那样,她有点假小子,也有点不修边幅,不过人很nice,很直爽,我很喜欢与她交往。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给可可来一杯姜茶吧!最近朋友推荐我吃的,说助消化,减脂。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看见美丽的荷姐了!好亲切的感觉。昨晚刚看了一部2023瑞典电影《要命会议》,片中几位女性人物,我很自然地联想到荷姐故事里的同事朋友,只是单纯外形外表的感觉。继续跟读精彩回忆人生故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荷花姐姐的这个系列,好看极了!我要先来占个座位。:)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有自己浴室的Herry把荷姐吓得花容失色,哈哈哈(我不厚道了)。开心看见美丽的荷姐。瑞典女孩子都很直爽的感觉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坐荷姐的沙发体验异国风情!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