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国打工记-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续3)

(2023-02-09 21:06:49) 下一个

我在美国打工记-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续3)

面试过后,我以等待面试通知一样的心情等待医院HR的电话。两个星期过去了,石沉大海般地杳无音讯。

回想面试的场景,我很清楚,这次面试的机会是Dr.Wallace信守若言安排的,这“五对一“少有的面试场面也是Dr.Wallace安排的。面试官们不是他的同行就是他的下属。

我开始觉得先生批评的是对的,我是不自量力,是在瞎胡闹,是厚脸皮。这些面试官来不过是人情难却或不轻易得罪上司罢了。IPR John脸上那不易察觉的笑脸,Dr.Leeds抱怨给他找了个瞎子时的模样,FRJohn报了到就走人,Dr.Sawaya”热情握手的样子。。。不断在我脑际浮现。HR没有来电话,在情理之中。

事已至此无法挽回,只有引以为鉴,下不为例了。

之后朋友们给我介绍的实验室打杂啊,水样品测试啊,。。。不知为什么我都没再轻易答应去尝试,冥冥之中还在牵挂Dr.Wallace 的 offer。只有一次,一位老乡朋友问我,愿不愿意帮他朋友一个忙?我答应了。

这位老乡朋友在国内是学艺术的,出国后在跳蚤市场摆摊卖小商品。他做生意的一个朋友同时得到二个商展摆摊的机会,在不同的城市。他不想失去机会,想跟妻子各赴一个,又不放心妻子单挑,想给妻子找个伴同行。他说朋友妻子要去的小商品商展在亚特兰大;需要我做的就是,跟朋友妻换班开车,带上五天穿的不同样衣服,出摊时帮助看摊,就这些。开长途车,参加商展,去别的城市观光,很有新意,很挑战,我答应了。

与老乡朋友妻打电话,第一个电话里,那女士就Liu姐Liu姐地叫得热热乎乎地像久违的老熟人。我告诉她,我通过了驾驶路考,但还没收到驾驶证。她说没关系的,有她坐在我旁边,我就可以开车无妨。

都说新手驾驶员开长途最能练车技,我想这趟出差回来,我的车技一定能娴熟不少;亚特兰大,闻其名(1996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地)没谋过面的大城市,规模宏大的国际商展。。。我心切切地向往这次旅行。

与老乡朋友妻认识后的每一天,她都来电话问候。她没说要面试我,我却想让她面试我开车的技能,也想试试开货车跟开轿车是不是像她说的那样差不多一回事?我们在电话里商定出发前一天见面试车。

我把去亚特兰大参加商展的事告诉先生,我大概不说大家都能猜到结果---反对!又是反对!

他说,你知道亚特兰大在哪里吗?知道休士顿开车到那里要多少小时吗?你短途都没开过就想开长途?况且驾驶证都没有?你怎么答应得下来?又瞎来腔了!

我的确不知道亚特兰大在哪里?那时没有网络;但同去的女士知道啊!她之前就去过,我只是随从,副驾驶员而已。我先生自己也说过要带我出城开一趟练练车技。反正我已答应人家了。不就是离家一个星期吗?你们父子的温饱问题自己解决吧。

就在我心心念念等待与老乡朋友妻见面试车的时候,医院HR的电话来了!通知我3月23日到医院HR报到。记得与老乡朋友妻见面日就差一天。这可怎么办?

我立即给老乡打电话,问他怎么办?他说当然是取消去亚特兰大,你的工作是最重要的。他说你不用打电话了,我来处理,我的朋友夫妇一定会理解你的。我知道失信与人不好,但我没法两全其美!我望眼欲穿地收到入职通知,哪敢像我先生建议的那样,跟HR bargain延迟上班的日子啊!希望老乡的朋友夫妇能理解,原谅我。我在心里衷心祝福他们商展之行顺利,生意兴旺发达。

接到录用通知的那天,我也收到了我的驾驶执照,我成了以车代步的上班族一员。

上世纪九十年代,随着高科技的迅速发展,计算机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引发了许多挑战传统方式的改革。医院的病例会诊会议也由展示analog(模拟)图像向digital(数字化)图像转变。

传统的医院的病例会诊会议由临床医生给出讨论的病例,反射科医生携带病人的胶质X光片子,病理科医生携带显微镜和病理切片涂片盒到会议室,用投影仪展示,进行讨论,携带病例沉重的X光片袋子,一张张片子抽出夹在看片灯上,看片灯要连接会议室大屏幕,病理科的医生更麻烦,显微镜,病理切片涂片盒,繁琐,费力费时低效,关键analog片子还带有主观性,不够精确。

Dr.Wallace敏锐地发现了把analog片子digital化的优势,筹划成立了RPI(radiology pathology imaging 缩写)小科专门做放射科片子数字化工作。数字化的图像便于携带和分享,优化和提升病例会议的效率和质量。我成了专门做会诊会议病例的电脑服务技术员。具体工作根据包括临床医生给出的病例讨论名单和cas介绍和问题要点,到片房借病例的片子给放射科医生选要展示的片子,扫描(scan)选出的片子,输入到电脑,用Photoshop软件编辑图像,再用RPI程序员编写的病例讨论软件组合并在会议室播放(后用微软powerpointpresentation展示)数字化的图像可以与文字一起收藏入数据库,也便于与外界分享讨论(疑难case国际会议等)Dr.Wallace的建设性改革优惠了病人和医生,也给了很多人工作的机会,我就是受惠者之一。

在明确了我的岗位责任以后,我意识到把我归类到电脑服务人员行列,我属于电脑软件应用(操作使用者)我未雨绸缪,根据需要在微软网站自学了微软的办公室课程: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均通过考试获得微软颁发的certificate,我需要使用的Photoshop软件也是自己学出来的,弥补自己没有正规学习的缺憾,感谢Dr.Wallace的知遇之恩。

我没有让他失望,参加他这个program的部门和医生越来越多,包括给医生和科研人员做PPP替代传统的幻灯片等。随着个人电脑和微软程序的普及化,医生和科研人员都自己做PPP了。

我的电脑可以说是从玩到用的,是自己喜欢的事情;需要教育背景高的软件和硬件的工作都需要我再努力后才有可能进入。我自知之明,不挑战自己了。就在这安逸的岗位上做到了退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辛苦雪中梅花一天时间来看我的旧帖。抱抱!谢谢雪中梅谬赞!我的工作很平常的,我自知之明,觉得有份稳定的工作做就好了,找到这份工作完全是运气好遇上了Dr.Wallace.我很感恩。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一天看完了荷姐所有打工的文章,读的饶有趣味停不下来。荷姐最终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都是自己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结果。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佩服荷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来看帖鼓励。我学的只是很基础的微软应用,还好,我能顺利学完。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格利来串门看帖鼓励。我觉得机遇很重要,我知道很多努力的人,但没有好的机会,也是徒然。我很感恩!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行,自学成才,令人佩服。学微软不容易。平安是福。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你实际上是以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这份工作,“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谢谢六六忙里偷闲来看帖加评鼓励。我迟复为歉了。打工的经历都是陈年烂谷子的旧事。回顾打工经历一路走来还是比较顺利的,感觉冥冥之中这份工作是上帝赐给我的。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佩服he的自学能力和拼搏精神。在你这里真正是“车到山前必有路”啊,超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丹妮' 的评论 : 谢谢丹妮来看帖加评和祝福。要说明一下的是在我不是什么人才,Dr.Wallace给我的工作很普通,一般人都能做的。丹妮新周快乐!
洛城丹妮 回复 悄悄话 佩服canhe姐的拼搏精神!努力加伯乐,祝福您!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格力来看帖高评。我从自己在美找工的经历中领悟,一个人找工作一定要扬长避短,要自知之明,不好高骛远。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文章的结尾令人信服,博主是一个十分努力和善于学习的人,得到这份工作不仅仅是运气而是代表那一代人的努力奋斗精神。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首先祝小小妹情人节快乐!给小小妹妹献花送Linditdark巧克力!祝小小妹日子过得像鲜花一样美丽,像巧克力一样甜蜜。
谢谢小小妹过节来串门看帖加评分享。谢谢你支持我当年到医院找工作,我先生他觉得我不看自己的教育背景,不按常理出牌吧!呵呵!Dr. Wallace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记得他的讣告上列的头衔有十几项呢,DR. SIDNEY WALLACE, Professor Emeritus at 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was a physician, scholar, author, teacher, researcher, inventor, businessman, painter, sculptor, cartoonist, songwriter, singer, and an outstanding husband, father and grandfather.他的妻子和家人在他葬礼那天在家里办了他的各种作品展览会纪念和缅怀他的生平,真的是让人敬佩不已。有机会我也许会写他。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姐真棒,佩服姐姐的勇于挑战,敢闯敢干精神,姐夫说的不对,不是自不量力,而是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这很重要,其实只要有快速学习的能力,没什么可以难倒姐姐的:))

Dr.Wallace不仅敏锐地发现了把analog片子digital化的优势,也敏锐地发现了姐姐一定能胜任他所推荐介绍的工作:))

问好荷姐姐,新周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妹忙里偷闲来看帖加评关心。谢谢麦子妹美赞。我实在是个胸无大志,得过且过的人。这只是我在美国工作的一段经历,每个离乡背井到异国他乡工作学习定居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麦子妹好好休养,养精蓄锐,期待你新的再出发,新俄美文美图。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抽空进城,看到荷姐姐找工作的完美大结局,姐姐努力又勤奋,了不起!问好姐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世界来看帖加評鼓励。陈年旧事,想当年找工作真的是一根筋。呵呵。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断进取,才能有了这件理想的工作,而且能够一直干到退休。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wershow'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谢谢新朋友来看帖留言鼓励提问。Dr.Wallace帮助过很多人,我的工作是很普通的,对于他也许就小菜一碟,不需要什么人才;对于我就是很大的恩惠。
休大书店财会的interview HR的人跟我说的时候就是“You may have second interview”我理解就是这收银员的工做完了或者說做得好的话就可能。。。。第一份工没干顺就要退,我怎么好意思问下一个?况且那时每天坐公交车莫名其妙地紧张,那感觉太awful了,长此下去要有精神病了。呵呵。谢谢关心。
flowershow 回复 悄悄话 荷花姐的这篇博客读了太感动了,也许是我印象最深的博客之一。荷姐是个勇敢的又擅长自学的人,Dr. Wallace慧眼识珠。不过荷姐辞工了书店的工作,也许丢失了在财务工作的机会?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妹周末来看帖加评美赞。我觉得我能一直做这份工到退休是因为医院的病例会诊会议是个常规工作,一直有需要的,我又不想走,另谋它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荷姐最后得到工作,一直干到退休,真是太棒了!也欣赏荷姐的自学能力,这也是能在岗位上一直干的原因至一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周末来看贴关心。你的博文优质高产,内容面面俱到,丰富多彩,真正地令人叹服!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波三折,好在最终如愿以偿,佩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谢谢车城兄周末来串门留言交流分享。到国外来求职拼搏的人,开始时都是两眼抹黑,不了解当地职场,找工和文化传统背景,而且都不可能磨好了刀再上场,只能是泥萝卜吃一段擦一段。我看过你的留学之路和在美职场的文章,很宝贵的经历,坚持不懈地努力,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很了不起!你是有学历有专业的人才,在美国工作的机会还是很多的,只是敲对门不容易,敲对了就能发挥自己学识和工作经历的长处,但也有缺点,莫不对门,想低就也不容易,我还听说有人被overqualified拒之门外呢。我的情形是什么都没有,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工,能干什么算什么,不计较,人家不要我也不损失什么,芦席上到地上而已。你太太的求职和工作相对于你就比较顺利,其中就有你的功劳,有你的前车之鉴。祝愿你们夫妇事业一路畅顺,好好享受携手在异国他乡开创和建设的新生活!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說得對,只有經歷過的才能懂得,我們現在的認知只能是馬後炮,並不能夠代表自己多麼聰明。

其實我自己也是如此,剛剛來美國時,可說一點經驗都沒有,能幫助自己的人也不多。記得剛剛畢業時,一家心儀且專業對口的大公司校招時,發現我的專業背景和實際工作經歷(在中國10年工程師),遠遠不是那些同期畢業生可以相比,而且這個專業的美國畢業生非常少,他們非常想要我。可是當時這個置位一定要美國公民,招募經理帶我去與 HR 交涉,希望他們破例,結果公司不願意。

我當時最正確的做法是,找一家合同公司接手,工作內容和地點都不變,合同公司只負責 payroll 即可,而且十拿十穩,因為合同公司白拿手續和 overhead。乾它二三年再專正,就曲線救國了。那樣的話,在那家公司,我應該超過三十年了,不會到處闖蕩,還無法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展才。

後來情勢有了變化,該公司來我校校招時,是他們十多年來第一開放招正式職工,結果二、三年下來,沒有招到需要的人才,公司改放寬政策,只需要綠卡即可。可我已經 move on 不再願意接受入工級工程師位置。

所幸,太太剛好從學校畢業(與我同專業,前幾年在家陪女兒,斷斷續續上研究生課),我們義無反顧地申請了,這個穩的專業對口大公司,太太也已經乾了快三十年。

我的無知,錯過了機會,走上另一條完全不同的職業之途。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妹周末来看帖加评分享。我的个性适合在美生活?是吗?我倒没想过这个问题。我觉得自己随遇而安,不讲究也没啥追求,哪里都行。昨天看了你排毒成功篇,我正在思考我的毒怎么排呢?向你学习怕自己意志力毅力不够。菲儿妹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雅佳妈妈来看帖加评鼓励!我觉得Dr.Wallace最厉害最让人佩服的是他的vision,是个多才多艺,有远见有创造力有很强执行力的事业静英和领导人。雇我的事对他来说是nothing,行最好,不行再找。一个很普通的职位。对我来说,是个努力一下能胜任的工作,我安心做好这份工作。雅佳妈妈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我也是早料到了,赞荷姐,为你高兴,觉得你的性格很适合在美国生活!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功夫不负有心人, Canhe 姐终于如愿就职, 姐姐的勤奋令人佩服, Dr.Wallace真有眼光。
祝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谢谢沈香妹来看帖加评关心鼓励支持。我找到工算是运气好吧。我自己其实是糊里糊涂地跟着感觉走。 我那时如果去亚特兰大,不能算是无证驾驶吧?我已经考过路试,的确在有驾驶证的驾驶员旁边可以开车的。沈香妹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艾唱来看帖加评关心。这次因为写打工记,回忆了过往许多旧事,很有意思的。 现在回想起来,刚来时真的很不容易的。艾唱周末快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谢谢亦缘来看帖加评关心。你跟海风说得一样。我那时真没害怕开车,我已经考过路试了。我印象里看郊外的路上车辆开得一点不拥挤,觉得比市内开车容易。不过我想过一个星期在外,万一有什么意外发生,就因小失大了。无知者无畏吧!呵呵。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谢谢车城兄来看帖加评分享。我那时对这种事一点都不懂,接电话后先就给老乡打电话了,他坚定说取消亚特兰大商展之行;晚上先生知道了说可以与HR商量,我将信将疑,就定了按HR说的去上班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姐姐拿到了这份工作,我早就预料到了:)姐姐努力找工作和努力学习的精神真的很佩服,功夫不负有心人,姐姐的工作得心应手,干到了退休,真棒!所幸姐姐及时等到了这份工作,否则无证开车去外州是很危险的。赞姐姐好文!写得引人入胜!顺祝canhe姐周末愉快!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越读越有趣,真的是好有纪念意义的找工经历。也赞勇敢努力又勤奋的荷姐。我们那时可真的太不容易啦。荷姐周末愉快:)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几篇看荷姐先生反对,我都站荷姐这边。这一篇荷姐驾照没拿到,居然答应去开长途,把我吓坏了。这件事要站你先生那一边,非常同意“ 你短途都没开过就想开长途?”,荷姐真大胆啊!
还好及时拿到了医院的offer:)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這次我到是覺得你老公的建議是正確的,完全可以兩全其美的。大公司給出的 Offer 是不可能變掛的,推遲兩、三周乃至一個月都是常見的,我就那麼乾過幾次,當然,主要考慮到是原公司,不想過河拆橋罷了。
收到心儀工作 Offer 的心情可以理解,不溢於言表,也不會在新公司有任何損失的。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来看帖加评分享。微软的软件操作证书我还少一个outlook。记得那时医院用不同的email软件的(好像是Macintosh沿用过来的),所以outlook是不会用的,我就没学。那开车去商展的事,老乡朋友妻告诉我她开大的pickup,说我有driver permit可以开的 with a licensed driver beside。我自己对开pickup不放心,想要试开,她可能是因为要做生意没时间出来与我见面,说跟开轿车是一样的。记得后来是我坚持要试车,她才答应出发前来见我的。她说主要是她自己开。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荷花坚持学习向上,拿到那么多微软证书,厉害!我最佩服你的是,居然在没有拿到驾照之前,敢答应别人开卡车跑长途去陌生大城市,你也太太太勇敢了吧:)。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来看帖谬赞鼓励分享。那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是不是这样拼写我都不知道,反正Linda没有改正,我就随他去了。Dr. Wallace知道中国的great culture revolution的,但不一定知道大学都close。这题我准备了好多的,说的就一两句,他不接着问,我就不说了,准备的对不对我都不清楚呢,多说了怕把自己带进沟里去。呵呵。我在电的选修课就是英语,不过就学了点皮毛而已。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宁兄来看帖加评分享。我的确能很清楚记得那次面试场上各人的样子,因为他们日后也都成了我的上司和服务对象,除了Dr.Wallace和FR的John。我工作后,有一次听人抱怨医院的HR,说他们很官僚,工作效率不高,有人还在面试大半年后,已经在别的公司入职了,才收到HR的录用通知。我做的这份工是个新生事物,Dr. Wallace创办的,有没有其他候选人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Dr.Wallace(犹太人)是个很有事业眼光,头脑灵活,接受新生事物快,很有执行力的先锋领导者。现在医用的图像直接都是digital了,都不用雇人做convert了。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妹来看帖加评谬赞!你都快把我说成大侠了!我哪有那么厉害啊!蛤蟆是肯定的,是一只运气不错的癞蛤蟆!呵呵!昨天去你家以为可以看到你跳广场舞的靓影了,你吊人胃口啊!我在YMCA健身房上的是line dancing舞蹈课,真的是只为锻炼身体,愉悦心情而已。先生生病后至今还一直没返回课堂呢。怕是跟不上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也猜对了!我根本就不怀疑荷花能得到这份工作。读这篇开始的时候,心里还小小有一点不安,但是很快就看到了惊喜。荷花真是了不起!我在国内也当过几年电大的教师,后来考研才进入正式高校当老师。可是上一篇儿,我居然没看明白荷花写的那个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半天才反应过来。荷花的记性超好,悟性超强,人才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人家,我刚忘了说了,我心里也是这么想的,我这份工作是上帝怜悯恩赐的。我感恩。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妹来看帖加評谬赞关心。我的这份工作是很普通的,我能做得起来,但实话实说没有Dr.Wallace的帮忙,我自己去hr投简历肯定是被拒没戏的。我是蛤蟆,是只好运气的癞蛤蟆。哈哈!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人家来看帖关心分享。这份工作本身难度不高的,好的是稳定,病例的会诊会议是例会,年年月月有,因为他们有的是病例,而且听说每个讨论的病例保险公司都要付500美元,很好的生意。人家周末愉快!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荷姐厉害呀!而且记忆力超好,还记得那么多细节。其实,面试之后等待时间长,可能是排在预选名单上你前面的人出了状况。点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canhe姐胆大心细,素质在那儿,自然吃到天鹅肉了(我的意思当然是说你绝对不是蛤蟆啊)。当年走南闯北练出了一身功夫的!周末快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接到录用通知的那天,我也收到了我的驾驶执照,”这是冥冥之中上帝的按排。何姐通过自己的努力又找到了靠山(医生们)一份工作可以做到退休,真好。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来看帖加評关心。我一堆烂泥废墟的料,不知道哪堵墙糊得上,所以找工是没有方向目标性的。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荷姐的求职经历很丰富,也很有毅力,了不得。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握手 !也给你上碧露春茶!微软网上的课不难的,注册后就跟着一课一课上,做作业,全部完成就给发证书了,邮寄到家的。昨天懒得去找,没拍照上传。学这些软件应用程序我当游戏那样玩的。因为我感恩,所以我努力。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我做的这份工作本身很普通,但让我这样背景的人来做,Dr.Wallace是担风险的。记得好多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太太告诉我,Dr.Wallace为我找工与瑞典的Dr.Lundquist联系过,他们对你评价很好。Dr.Wallace帮助人是很认真的。谢谢向田兄再访留言分享。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我好感动,就像自己拿到工作一样。特别佩服荷姐这么有冲劲,肯吃苦,自学能力超强。了不起的荷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找工作,有很多场合是 "It's Not What You Know. It's Who You Know"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向田兄,早上好!谢谢你来坐沙发看帖关心。给你上碧露春茶!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从一开始我就猜到你会得到这个工作。
“微软网站自学了微软的办公室课程”- 太厉害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