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六)

(2014-11-26 21:53:58) 下一个
在巨石群爬了山,钻了山洞,特别是见到了地上的几个小动物的洞洞,团团圆圆的情绪都高涨了起来,团团总觉得小松鼠就要从洞里钻出来了,兔子从树丛中蹦出来,蟒蛇也会从草堆里爬出来,还有不知名的虫子。。。;圆圆则想看到真正的沙漠野雀会飞来树枝鸣唱,。。。直到爸爸说,“我们要去爬公园最高的山!看公园最美的景色!key's View!” 团团圆圆才不情不愿地跟着我们走。
 
离开公园的主干道,车子开了大约有20分钟,上了一个山坡,在离最高点几十米的地方有个停车场。 

 眼看离山顶不远了,可是这短短几十米坡路走起来很累人,耳边呼啸的风声越来越大,温度也越来越低,有准备的游客都穿上了御寒的外套。这里海拔5000多英尺高,我们从公园到这里,海拔提升了差不多有2000英尺高度呢;这里的气温比公园地面气温起码降了10度。
 


到了山顶, 举目四望,忍不住要“wo!好壮观啊!”地喊出声来,比看见巨石群更惊喜.


 
眼前是跟公园完全不同的地貌景色。一望无边的绵延起伏的“沙丘海洋”。蓝天阳光照耀下,像一幅非常壮美的山水画。中间深黑色隆起的就是San Andreas Fault(圣安德列斯断层---加州地震多发的罪魁祸首;断层后面呈白色的是Salton Sea,远处右面还看得见白雪覆盖的山顶,中间是辽阔的Chicolla Valley(切可拉山谷),朝左面看,据说还能看到墨西哥边界。

山丘的颜色有灰的,黑的,暗红的,没有一点黄色。从网上知道这里就是Mojave沙漠和sonoran(卡罗拉多)沙漠分界的地方,地理位置(海拔高度)不同,地质也不同。地质公园就是这样的吗?
  
我这才有了置身沙漠的感觉。感叹大自然无与伦比的博大多彩。
 

山顶上这幅指示牌“what's Wrong with this Picture?"的标题吸引了我。它说这幅画看上去烟雾蒙蒙,这是因为空气里的尘埃,城市工业释放的污染所致,提醒人们注重环境保护,爱护地球,保护自然资源。(记不得了,大致这个意思。耐人寻味!
 
  
 
团团圆圆都吃不消Key‘s View的大风和寒冷,我们很快就下来了。据说这里是看日出日落的最佳地方,留待下次吧!
 

我们下了key's view,团团跟着爸爸妈妈和爷爷去走山路(hiking),Hiking也是游客们到Joshua Tree沙漠公园喜欢的运动。 圆圆和奶奶一起留在车里。







 


 下午四点,我们结束了两天(说两天,但我们的低效率,大概还不如别人一天看到的景多)的Joshua Tree沙漠公园之旅,踏上了返程的归途。


路上经过了加州风力发电站,即使远看也很壮观。(车里抓拍的)


路上见到的造型雕塑
 

圆圆 小朋友最可爱了,一上车,就不声不响地见周公去了。

离开了沙漠,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进口“问题。我们开到最近的小镇,团爸执意要找一个中餐馆。是呀,一家六口都是中国胃,吃了两天的西餐,受不了了。我们在小镇的街上一条条马路地找,就是没看见一家中餐馆,错过了一家日本餐馆,(亚洲餐馆也好啊!直到天完全黑了,我们只好放弃,还是进了西餐馆。
两个小朋友真的是要表扬,一路上没有叫过肚子饿,没有吵闹。团团简直就是个小小伙子了,爬山,走山路都是首当其冲,一直兴致勃勃自寻其乐;妹妹圆圆更要竖大拇指,毕竟才三岁8个月,屁颠颠地跟着哥哥到处转,没要大人抱,从巨石群出来是爷爷心疼小孙女,主动把她举在肩上的,圆圆还有可爱之处就是”自知之明“,感觉自己做不到的事,她不会去冒险,哥哥跟爸爸去爬山,爸爸妈妈哥哥爷爷都去走山路,告诉她说走山路很累,跟着奶奶在下面玩,她跑着过来就拉住我的手。

车子在饭店门口停了,圆圆就自动醒了,自己解开安全带就要下车。(哥哥可不是这样的,如果在车里睡着了,拉他也不醒,被拉醒了,就要发脾气”还要睡!“) 
 
饭店门口 有一个雕像。团团见了就问,”他是中国人吗?“西餐厅门前怎么会放一个中国人雕像呢?不过我还是说,”可能是吧?“兄妹俩开心地在塑像前面摆起了pose,与雕像合影。
 
 

 
团团把自己心爱的”长长“围到了雕像的脖子上。 
 
 这是在停车场上看到的一棵棕榈树,歪歪的样子有点像Joshua Tree。
 
 团团是走到哪都不忘他的宝贝”长长“。很礼貌地问我,“奶奶,我可以带我的长长进餐厅吗?”
 
今天团团圆圆都点了他们心爱 的意大利面条。
 
回家的路上,圆圆又悄声无息地进入梦乡了。开了有一半的路程,圆圆突然醒了,问爸爸,”Daddy,where are we going?“爸爸说,”宝贝,我们回家啊!“Daddy can we go to one one?”团爸听了一头雾水,“what did you say?”,我们都被圆圆的话蒙住了。我突然想one one,就是11,会不会是她们住的房间号211?“圆圆,你是说two one one吗?”圆圆几乎与我同时,带着哭调说,“eleven。。。two” 啊,大家恍然大悟,圆圆还想住旅馆!“我们回家好啊!”妈妈说,“圆圆,为什么要回去211啊?”爷爷问,“他电视里有卡通,还有爸爸睡的大沙发。。。“圆圆不紧不慢地说的时候,哥哥也开腔了,”我也喜欢211!”;”211房间有什么好啊?““大床,大沙发!早餐。。。”团团抢在头里说,“I like everything in the hotel。”团团的反应还是快;“I do too!”圆圆赶紧响应哥哥。我想圆圆要回211房间过夜,也许还因为昨晚一家四口睡一房的融融乐乐气氛让圆圆怀念。团团圆圆很小就跟爸爸妈妈分房睡了。
我们四个大人乐开了。大家都佩服圆圆的聪明。昨晚我们匆匆住的旅馆,没人会告诉圆圆房间的号码,她肯定只是听说了,时隔一天,她居然会用房间号来表达她还想回去那里的愿望。好厉害的小姑娘啊!
“好!我们下次来,再住211,好吗?”团爸安慰女儿。 “好!我们还要去Joshua Tree公园,看蛇,看大角羊,看乌龟,看小松鼠!”团团抢先代妹妹说了。团团有许多未了的心愿,我何尝不是啊?我真没想到Joshua Tree沙漠有这么多让人惊喜的地方,这么有魅力!我想看夕阳下Joshua Tree的英姿神韵,我想再登key's view看沙漠里的日出日落,跟孙子孙女一起在这里野营露宿,到印第安人早年的农场去参观,感受他们当年生活的艰难和创造力的智慧,还想看看春天里沙漠植物顽强生命开花争艳的美丽,如果年轻二十年,我还想攀爬一下那令人浮想连翩的岩石。Joshua Tree沙漠公园,我们会再来的!

相关阅读: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一)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二)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三)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四)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一打开博客之门就看见南胖子家的胖猫,好亲切。谢谢你光顾。谢谢你鼓励我的照片,其实我一直在后悔由于自己的懒不肯背大相机,许多好景在我的镜头下都失去本来面目。我们是去年去的大峡谷,马上准备搬上来。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沙漠游记,非常享受。照片拍得很好。你家的团团圆圆小朋友太可爱了。你一定是一个非常幸福和满足的奶奶。为你高兴。二年前,去过大峡谷和bryce and Zion 公园,被那里的地式地貌所振憾。太美了,久久不愿离去。有机会还会再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