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三)

(2014-11-23 14:24:39) 下一个
团爸在游客中心拿了一些介绍公园的材料和一张自导地图(self-guided map)我粗粗看了一下地图,JoshuaTree公园景点还不少,有好几十个呢,难怪一张门票可以用一个星期,一天两天肯定是看不完的。

团团在游客中心看见小朋友手里都有一个像徽章的东西,指着一个小女孩问我,”她手里那是什么呀?“我问那小女孩,女孩的妈妈问答我,那是公园给孩子们的特别礼物,小朋友们进公园可以从游客中心拿一本小学生护林图书,等参观完了把图书归还到服务中心,就可以得到一个很漂亮的护林员徽章了。偌大一个公园,我们还会再回来吗?那徽章是非卖品。我告诉了团团,并让爷爷给团团圆圆ge5买一个礼物替代,团团选了一条蟒蛇,圆圆要了一只红头野雀。

出了游客中心的门,我们沿着公园的主干道向公园景点前进。

一坐到车里,团团把他的蛇盘在腿上玩了起来。

 
突然团团对我说,“奶奶,我的蛇有名字了,我给它取名Deserry。"
“Deserry?很好听的名字啊!为什么给它这个名啊?"我明知故问。
”因为它是生活在沙漠里的蛇。“
”哦!我知道了,因为沙漠叫desert。这是它的英文名字?"我很喜欢团团这样的思路。团团死劲地点点头;
我怕冷落了圆圆,就赶紧拍拍前排圆圆的座椅说,“圆圆,哥哥的蛇有名字了,你的鸟呢?”,
“Ely!”圆圆似乎早有准备,一个隔顿都不打地立马回答。
“什么?Lily?”我没听清楚
“妹妹的鸟叫Ely!不是Lily。”团团大声重复给我听。
“哦!Ely,很漂亮的名字啊!”妹妹的反应一点也不输哥哥。
“奶奶,Deserry还有一个中文名字叫长长。”我真想夸夸圆圆的时候,团团又说。
”因为它的身体很长很长,长得可以做我的围脖。“团团接着说,并把“长长”绕到了他的脖子上,秀给我看。
”圆圆,Ely有中文名字吗?“
”没有。“圆圆不加思索地问答我。圆圆不人云亦云,也很自知之明,知道自己脑子里的中文词汇不多。
团团一边把玩它的新朋友Deserry,一边还目不转睛地看着窗外。
”团团,这沙漠里有一种大角的羊,谁要是看见了,谁就是这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哦!“我把刚从游客中心看到的搬出来逗团团。
”奶奶,这公园里有很多animal的,还有小松鼠,乌龟,还有很多虫子呢。“团团现买现贩也很在行哦!
团团满心的喜悦溢于言表,他对这公园期望很高啊!说老实话,我看窗外,一片平坦荒芜,都不知道地图上的景点在哪里?那命名公园的Joshua Tree根本不见踪影。



正当我极目远望,抓不到任何目标的时候,团爸的车拐了个弯。停在了一个大看台的前面。我忘了问这是什么景点了。


团团和圆圆下了车,就像飞出了笼子的鸟儿,跑着笑着自由自在地玩耍了起来。
 
团团总是对地上的东东感兴趣,圆圆站在窄窄的石头边上也能玩




哥哥不知从哪里找到了一根小树枝,当工具在地上寻寻觅觅,妹妹是哥哥到哪她就跟到那



妹妹也学着哥哥找了根枝条拿在手


看台的四周放置有很多标牌讲述着Joshua Tree公园古老的故事








Joshua树国家公园的这片土地属于美国原住民Cahuilla印第安人,有5000年之久的历史。


现在这地区的Cahuilla人口不足400人







Joshua Tree公园的植物有百多种,丝兰-Mojave沙漠植物是这块土地上最著名的植物 



沙漠丝兰(Yucca)属龙舌兰科




矮松 


磨砂橡树 


花椒梨


Cahuilla住民的神圣动物 


这簇枯花就像人们制作的花干,不一样的别致




哥哥开始爬高了,妹妹想跟上。








找爷爷做保镖


与哥哥在山头会师了!




跟哥哥在一起。妹妹勇敢很多了!


哥哥爬上爬下不亦乐乎!







 
这一停,在看台上走了一圈,我开始对这片沙漠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它的背后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背景。(待续)

相关阅读: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一)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二)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四)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五)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