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一)

(2014-11-22 18:38:51) 下一个

2011年的感恩节是在儿子家里过的。儿子媳妇安排了一个两天一夜到南加州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的旅游活动。

说实话我对美国的national park兴趣不大,大而无当,没什么可看,也没什么好玩的。当知道Joshua Tree(约书亚树;植物名-短叶丝兰)是一种沙漠植物时,我更没兴趣了。借孙子孙女的名义我对儿子说,“带孩子去沙漠?他们会觉得很无聊的。” ”不会的,团团圆圆只要出门就开心的,再说这过节的时候,海滩,风景区哪里都挤,团妈提议去赌城拉斯维加斯又太赶。这沙漠公园很有名的!我们开车到那里3-4个小时,不算太远。” 我对圣地亚哥不熟,没什么别的好建议,再说儿子媳妇平时上班又要带孩子,好不容易有几天假,还要带大家出游,很不容易了。

家里没一辆车能挤下全家六个人,团妈为此租了一辆有三排座的Van(后来只给了一部SUV)。

去租车时还有一个小插曲。团妈约好星期三(感恩节前一天)下午3点去取车,需要一个人一起去,可以把车开回来。我自告奋勇,站起来就走。
租到车,团妈开租来的车,我开自家的车,准确地说是我自己的车(因为回国,我把这辆车从休士顿运来这里)。
一上车我就感觉车子好像刹着,开不动,看刹车把手在off的位置,想停下来检查,又怕跟不上团妈,因为走得急,我没带包,不但手机没有,连驾驶执照也没有,在陌生的城市里开一条不熟悉的路,走丢了麻烦就大了,无法联系团妈,只好硬着头皮小心翼翼地紧跟着团妈的车。。。。
总算平安到家了。我告诉了团妈,团妈说,我是上了刹车的,因为我们这里车停在坡道上,所以我用了刹车,安全点。你没解开?你不知道你的刹车在哪里吗?我一头雾水地摇摇头,“除了刹车的把手以外,还有刹车吗?”“当然啊!我以为你知道,没提醒你。”团妈一脸不解地神情好像在说有你这样的驾驶员的吗? “你一路刹着车开回来?十五分钟呢,刹车一定坏掉了,这车可是我每天接送团团圆圆用的,不能出差错。”团妈决定马上把车送车行检查。我心里懊恼极了,越帮越忙了。好的是车行的人检查后说,没问题,完了还加一句,“我妈也老干这事!” 这糊涂开车难道是老年人的通病?呵呵!

跟着年轻人出游,我什么脑筋都不要动,也懒得上网do homework,跟团团圆圆一样,出门开心就好。

感恩节上午差不多10点半,我们终于从家里向Joshua tree沙漠公园出发了。

 团团圆圆早就带上自己路上要的图书,玩具,游戏,电脑,坐在家门口,等待出发了。团团的小旅行箱全部是妈妈帮忙准备的,但小姑娘就不一样,圆圆3岁8个月,比哥哥小2岁8个月呢,她把自己喜欢的头饰呀,衣服呀塞进了自己的小拉杆箱。


我们准备好了!快走吧! 
 
  一部车三排座,团爸开车,团妈坐副驾驶员的位子,团团圆圆因为都需要car seat,圆圆跟爷爷坐第二排,团团和奶奶坐第三排。
一开车我就跟团团玩游戏,嬉笑声不断,前面的圆圆想加入,嘴里不断地说,”我要跟奶奶坐一起。跟奶奶坐一起,跟奶奶坐一起“(圆圆的中文大有进步了),团妈说,“不行,后面挤不下了。”,我连忙说,“等下奶奶跟你坐一起。”不料哥哥不乐意了,”我也要跟奶奶一起坐!”哈哈!奶奶我成了香馍馍了。正得意时,圆圆哇地一声哭了起来,边哭还边喊“我要奶奶一起坐!”哭是圆圆与哥哥争斗的杀手锏,可是这回爸爸妈妈都没答应她,因为第三排座放不下她的car seat。奶奶只好用“偷袭”的方式抓痒痒圆圆的头,耳朵啊手臂啊,逗小姑娘开心,不一会儿车里都是圆圆咯咯咯的笑声了。
 
从圣地亚哥朝东南开,路上一片荒芜。
 

 中途车子要加油,我们在一家叫Dairy Queen的快餐厅小歇。

看这赤手膊脚的穿戴,哪像是11月的天气啊?

这DQ快餐厅店面不大,进门的一幅巨型黑白照片很显眼,述说着这快餐店昔日的辉煌。 
 

团团最喜欢糖了,一停下来就从行李箱里取出私藏的一根棒糖吃了起来。
 
 
妈妈给团团圆圆各点了一份热狗套餐 

 
团团三下五除二啃完热狗,迫不及待地跑外面去找乐趣,这远郊的加油站有什么好玩的呢? 
 
 
就玩单脚跳这些砖吧!

 
手当然也不能闲着,这两片落叶多好看呀!
 
在快餐厅外面看到一个摩托车队,原来是一家人骑车出游。眼前这小男孩不过就团团那么大。我问团团你敢骑摩托车吗?你敢骑着摩托车上高速公路吗?团团毫不犹豫地说“我敢!” 
 
 车喝饱了,我们也吃好歇好了,上路!团爸说再一个小时就到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了。(待续)
 

相关阅读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二)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三)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四)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五)

Joshua Tree沙漠公园亲子游(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妹妹的光临和祝福。你一声姐姐把我叫嫩了许多,我都奔七的人啦!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妹上门赐教。我这brown finger的人喜欢花又不懂花,没敢放家里是怕浇水时把地板给浇湿了。我今天就把它搬进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canhe姐姐好福气,孙子孙女都那么大啦,太可爱了,幸福的一大家子,
祝福canhe姐姐全家幸福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小孙儿女太可爱了,漂亮端正的孩子,幸福的一家!祝福!

另外,canhe 姐过奖了:)蟹爪兰很好养的,基本不用理它。我是放室内。放室外可能冬天要搬回屋里,它不耐寒的。至于水,一个星期一次吧。可是我紫色这颗是叶子泡水里也开花了,只能说是水陆皆宜,神奇的植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