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公园奇遇-5/2/2014

(2014-05-09 11:34:53) 下一个
我坐在公园的长凳上玩手机,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小女孩也走进公园。我感觉到女人有目光扫向我,但我并没有特意与她们打招呼。我们之间的距离足够远,完全可以互不干扰。女人带着孩子玩过一回,终于走到我跟前,说道:“你有什么要分享的吗?你看起来有些悲伤。” 我有些诧异,“我没事,我很好呀,谢谢!”她坚持说我看起来很伤感,我只好解释说:“我刚在儿子班上做完义工,现在等他出来上体育课,等他出来了,我就可以走了。”儿子的小学就在公园边上,两者之间没有栅栏,互为一体。她继续告诉我说分享很重要,特别在你心里有结时。我终于想起,之前我刚坐上长椅上时,的确曾悲哀万分。“奥,想起来了,我之前是有些难过,那是因为我有一个精怪(spirited)的儿子。”我以为这样一说,就可以很快结束我们的对话,毕竟多数人的孩子不精怪。哪知,她立刻告诉我说她有三个精怪女儿,她的外孙女,就是和她一起玩的那个小女孩也是个精怪的孩子。我的一眼睛不由得温润起来,那感觉仿佛找到了组织。我不由得仔细打量她,说实话,我不太分得清美国人的相貌,儿子班上的孩子,到现在一个学期了,我都还不能全部对号入座。但她的眼睛大大的,给我的印象很深,虽然带着眼镜,但眼镜挡不住明亮和真诚的眼神。和其他人相比,看不出她已做了外婆。一周之后的今天,当我已记不太清楚她的容貌时,再重新从眼睛想起,她的整个脸庞便浮现在眼前。她竟然是从纽约而来,在女儿家小住而已。她在纽约办班教课,就是关于spirited child的。她告诉了我许多教育精怪孩子的技巧,其中爱心第一。握住孩子的双手,向他传递爱的力量,让他讲出心中的挫折感非常重要。另外学习珠算可以帮助学习数学。她还推荐了些书和电视节目。公园奇遇,让我感受到神奇的力量,上天在关注我的孩子,人间温情总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